當兵20081009輪休假-關心

話說 離開1109約兩年半
距離1108 只剩一個月
最重要的是
這次放了15天半
(應該不會被召回吧)
這些
已經消逝 如浪花從沙灘退去般的 茫茫過去
與 逐漸逼近 如貞子從井底爬出般的 駭人未來
靜下心想想
其實只是數字罷了

因此 渺小又荒謬的人生中
(其實 並沒有什麼因此 只是我總喜歡隨意地連結 就像牽牛花喜歡攀附的天性一樣)
我很少關心別人

10.01 易誌與佩珊這補給雙刀鴛鴦劉 養傷了三個月多後 終於回到補給科
兩人由於養傷之故 極少到室外 臉色極其蒼白
或許令其蒼白的不是陽光的多寡
而是充斥這社會的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吧
苦痛的
除了逐漸癒合的皮肉骨頭外
旁人的冷言閒語更加令他們難受吧

我想
這會令他們在單純的軍中社會中
更加地成長吧
在無聊的養病期間 似乎 也算個無價的收穫

然而 除了曾到醫院看過他們一次、協助他們的業務外
最容易感同深受的我
其實 並沒有表示過比別人更多的關心

這除了是想令他們多瞭解這人類本性、獲得寶貴的體驗外
最重要的原因
很可能是因為我根本是個...

常常在想
如果這世界只剩我一個人
我也可以這樣靜靜的、不孤單、不寂寞的活下去
因為
陪伴著我的
除了自大的自己外 還有孤單的星球

如此讀者們看來
我絕對是個奇怪的人
應該與大眾格格不入的
然而
無論在學校或軍中
我也可以輕易地融入大家的玩樂
甚至是擔任值日班長領導弟兄們

記得在船上 當自己還是個菜二兵時 就曾任值日班長三個月
當時就深深感到「這真是個鳥工作」
在學校亦是 當擔任班代等職務時
就發覺自己 其實並不熱愛領導與權力
當然 更討厭的是被指使與愚弄
然而
當兵就是這麼一回事
除了以「想要領導別人前 要先學會被領導」來催眠自己外
漸漸地 我們便自稱或稱呼對方是狗
那段時光
便成為「狗臉歲月」
 
狗有心乎?況乎人?
茍有心乎?何不關心?

關心關心
於是
我關上了世人所謂的心
是為了請上帝
開啟一扇更寬闊的窗

在看海的日子中 我這麼想著

上午 10:21 2008/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