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英雄所見略同
What On Earth Have I Done Wrong

看完本片的感覺
應該算不難看國片 但也不是超好看的那種
因為 沒有海角七號來的簡單、輕鬆、好笑
但卻是絕對會有所獲得的一部片
對「國片」來說
可以說是實驗性非常強
並且成功的片子

劇情來說 起得不錯 承與轉很有演藝圈的真實感 合則很有趣味 
其中 最特別的就是開頭所說的「偽紀錄片」(Mockumentary)
這構想很棒
對於媒體和政客的亂象
他說了:「反正你平常消費我們 現在換我們消費他嘛」
於是 便開始了既偉大又真實 的偽紀錄片

很巧的
其實 在大學時我也曾提出極類似的構想
當時
我對「五經無雙許大師」說:「我想寫一篇『偽』報導文學」
不過 當時為了低調 所以一直沒著手(因為這等於蔑視「中文」的規則和體制啊)
而今
我嘗試寫了「偽日記」和「真‧莒光無雙」系列
在真實的生活中做偽紀錄、在苦悶的軍旅中尋找荒謬
無論是其中找真假的連結性或互相消費 都是種想法的小小實踐

因此 我必須說 豆導 我們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不過 您是為了生存
而我 是為了什麼呢
也許 只是認為有趣吧
更可能的是
情非得已啊(但怎麼沒有辣妹在我身上跳舞...那我在情非得已什麼?)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情非 非情 得以 得已 或得意 人生 生存 存生?
總之 不論工作或休息 為了生存 我們都必要消費...生命

你快樂嗎?什麼是快樂?
 
下午 07:11 2008/10/12

p.s.
一天看兩部片是覺得還好
但 要消化又要紀錄的話 就有點累了
最重要的是 我已經從中獲得了什麼
因此 本片就懶得摘要台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