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人傲世錄 摘要

作者花了九年完成的巨著
全61集 數百萬字
個人花了數週的閒暇才看完
不多說 值得一看!

下午 08:56 2012/10/12
===個人喜歡的句子===


盔甲就只是盔甲而已,它本身並沒有立場可言


更何況這的確是一支花,只不過它長得比較像一棵樹而已……
這不是它的錯,更不是我的錯!


那是悲涼,眷戀泥土的悲涼,
那是無奈,對自己柔弱生命的無奈,
那是質問,讓人讓神都無法正視,無法回答的質問!


美麗的事物之所以美,都是因為它伴隨著錯誤的原因……


犧牲的也不僅是女性,男人們的付出要比女人多得多!
他要為家族、甚至為妻子們服務,
還要為帝國、為皇帝盡忠,
在這之間,男人還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價!這難道不是犧牲嗎?
在這樣的犧牲面前,
女性難道還有權利要求男人終其一生的時間與精力來注視和關愛自己嗎?


讓少爺我來疼你--要是你不聽話,少爺我就只好讓你疼


羽箭不懂得什麼是悲慘,
它們不過是被貼上羽毛且頂著一塊金屬的木條而已,
它們唯一的使命就是遠遠的飛離弓弦,
扎進肉體對它們來說和一頭栽入泥土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我覺得自己生來就帶著壞習慣,是我在污染這個世界。


人性,是我唯一沒看清楚的一樣東西,
這也算我無聊生活中的一件趣事吧!


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才是殘忍,施加給別人的那個叫快樂


在你們心中,總有那麼多事是需要絞盡腦汁去應對的。

但在我看來,很多事不值一提,最大也不過就是死


全場靜寂無聲,只有那堆篝火還在賣力的燃燒著


而人類是貪婪的奴隸,短短幾十年的生命卻想吞噬一切,
掙扎一生追求夢幻……看他們表演吧!雖然數萬年來我已厭倦。

您當然可以傾瀉您的憤怒,
但他太卑微、太渺小也太愚蠢,承擔不起您的憤怒。


既然這世界沒有秩序,就讓我成為秩序;
既然沒有人執行公理,就讓我成為公理;
沒辦法逃避命運,逃避讓我失去一切;
不能再恐懼責任,恐懼帶來滅亡……


芊芊身影悠然出現眼簾,你從哪裡來?為何要驚顯小生的夢中?


不成功、不失敗的,難道就不會變成黃土了嗎?


連串的、攀登上極樂高峰的綿長呻吟聲,
前半截悶在胸腔裡,像是野獸的嘶吼;
後半段久久迴旋在舌尖,又像是婉約的哭泣。

絮絮游絲籠輕盈,淡淡鉛華染雪櫻。


我的所有作為,我一手開闢出的東西,我都要他們看到。
無論是驚訝也好,無論是恐懼也罷,我都要從他們的表情中清楚的看到,
他們也必須表現出來,這就是身為觀眾的使命!


每天,我都在救贖別人,但有誰知道,我才是真正需要被救贖的人?


有時候,很多人秉承的理念也不一定就是正確的,
況且「正確」這一說法本身就是相對的。


關鍵不在於箭的數量,而在於這些箭落到了誰手裡。


我就是違禁品,我的書記官先生,
生得如此美麗,是我最大的不幸。


而對我們魔族來說,人類的皇族和帝國算是什麼?
這些如同草芥的東西更迭之後、分崩離析之後,
大陸上的土地會稀薄一寸嗎?


昨天後半夜,這裡下了一場細濛濛的小雨,
在清晨時候,窗邊的樹葉和遠處的綠草都還掛著一顆顆、
一粒粒微小的水珠。從地平線上射來的陽光,
頑皮的在這些晶瑩剔透的水珠上折了個彎,
幻化成千萬點跳躍的小閃光,
爭先恐後的投射在一雙靠窗倚望的美麗眼睛之中。


自己、自己是不是也和那些餐具和熱水一樣,
是為了讓突然歸家的子爵能立即享用的?


『無盡的魔力,將化為無盡的希望,風之精靈請圍繞在我身旁,
構成混沌屏障;水的精靈請化為柔順的波動,凝為歲月之鏡;
地之精靈請放棄彼此的仇視,解除心靈之束縛;
火之精靈請凝成紅蓮之索,織為空間之網;
四大元素請借與我心之力,締結永恆的莫名;
從虛無的開始到混沌的終結,請停止一切的波動,封印吧!最後的光輝!』


『在混沌中封閉的永恆,在虛無中破碎的平衡,
停留在宇宙中的至深之淵,流連於歲月中的記憶之塵,
請回應我的祈求,重疊幻想與現實,交錯弱小與強大,
描繪失落的紋章,改變彼此的面貌,將痛苦與悲傷,降臨彼身!』


『歲月緩緩而歌,澆滅眾生悲慼;
時間默默流逝,霜凍萬物孤寂;
失去未來的光陰之河,停滯你的腳步;
在那絕望的黑日之舞中重歸吧!側耳傾聽這淒切痛哭的樂曲,
低頭哀悼這無法安息的亡靈……』


 『從相聚時,樹梢傳來的低語,到離別後,月光灑落的歎息。』
『我,願獻祭最為珍貴的一切,換取沉眠的愛人,沉眠的你。』
『請注視我,古老的星辰,請聆聽我,遙遠的神靈,
我正以記憶深處之哀傷曲律,唱響這生命之歌,
哪怕從此不再有思念的淚水,不再有縈繞的感情,
不再有自己,靈魂的帶領者,回歸此地,逆轉生死的抉擇,
兌現遠古達成的契約,我已獻上你最喜愛的,皇族的血……』

........................
“你背叛!!!”

“你褻瀆!!!”

“你顛覆!!!”


“以你那被創造出來的卑微身軀,以你那毫無知覺的心靈和頭腦,
以你那麻木無為的感情……你也敢妄圖否定這世界的一切?!”

“你以為,以包裹靈魂的血肉為食,你就能永生了嗎?!
你以為,盤踞在雲端之上,你就可以裁決世間萬物了嗎?!
不!你的末日已經到了!”
「靈魂,在黑暗的邊緣遊蕩,從未凝聚過;
火焰,在凡人看不到的地方燃燒,從未熄滅過。
時光之影與歲月之聲交相而過,被遺忘的一切,
終有甦醒的那一刻……」

詛咒你,詛咒你那本不屬於你的力量,
詛咒你那本不屬於你的身體,
詛咒你那本不屬於你的靈魂……
被剝奪的一切,立刻歸還!
........................

愚昧的凡人,你們從不知道自己的征途——
詛咒。迷亂之聲!

用魔獸血肉縫補,再灌裝進無數生靈的靈魂,
你們本身就是扭曲的生物,
而製造你們的人類也與你們一樣死不足惜——
詛咒。命運連接!

用本應去務農、去縫紉、
去治療傷痛的雙手製造殺戮、
進行戰爭,愚蠢的凡人,
汝等怎可明白戰爭的真相——詛咒。怯戰之聲!


「汝等奔跑,逃避,但終究躲不了注定要降臨彼身的命運——
詛咒。禁步之聲!」


汝等包圍、堵截,天真的以為人數就可以完成一切?
大錯一旦鑄成,怎可再去彌補一一
詛咒。獻祭之聲!

曾經,璀璨的星光照耀著大地;
曾經,人類的心目中還有正義;
曾經,神靈的承諾與吾同在……曾經……曾經……

詛咒。陰影之聲——召喚。黑暗降臨——秘傳。分身!


人類,其實還比不上爬蟲!
他們不但無只進的殺戮其他族類,
甚至還會對同類下手——
只有人類,才會在追求快感的目的下殺戮!
只有人類,才能在同類被殺時獲得好處!


我們人類的生存就是建立在死亡之上的!
各式各樣的死亡!"


「大地及日月,時至皆歸盡,未曾有一事,不被無常吞」《佛說無常經》


原來,你並不是對我變心,而是從來就沒有真心!


大悲無淚,大笑無聲,大悟無言。


我無一物供奉世界,世界無一物賜予我


祈禱時要保持聖潔,那麼之前先去做點齷齪事,
每天都在解救別人,自己卻被無數罪惡包圍著卻無法解救


戴上光明神族的帽子只是混口飯吃,
在內心裡,我只是我自己的祭司。


「你夢想中,神是什麼樣的?」

「你夢想中,由神主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你夢想中,由神主持的世界是什麼樣的?」


我們可以贊同地說,生存的確是最根本的正義;
生存是每一個人不容觸犯的基本權利。
但是當拿起刀劍來取得生存時,豈不是在冒犯別人的生存?
更何況,如此單純的正義本就寥寥無幾,
貪欲和齷齪隱藏在生存這個擋箭牌下,讓正義的理由泛濫成災。


有人說力量就是正義——從這個角度來說,斯比亞很幸運,
因他足夠強大。對正義和邪惡的判斷永遠是勝利者在做法官。
但是世界在運動,十年之後,二十年之後,當強大的變成衰敗的,
更有力量的即將取而代之的時候,
你們能夠轉而信奉後來者正義嗎?!
去看你們的歷史,正義像妓女的**一樣
隨時被脫下來然後再隨時穿回去!


人類是因自身需要而去崇拜?
還是因神靈過於偉大才自動得到崇拜?
我們比別人慷慨,也比別人殘忍。”
神性,既是人性的昇華。


對敵人微笑,我完全不用擔心會引發負面效果,
反正都是要分個高下勝負的。


茶道是由這種飲品發展而來的文化,它的終極奧義認為,
最後那杯茶湯的味道如何並不重要,
關鍵是在沖泡過程中得到的體會和感悟。
就目前而言,人類是執壺的沖泡者,
神魔是舉杯的品飲者,彼此都不在乎這東西的味道。
區別在於,人類從決定沖泡開始就有收穫,而神魔,難。


就我本人而言,貴族、皇帝、至上,這些都不是我的目的,
我不過是想過輕鬆愜意的日子。你知道我曾經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嗎?

我要找到一個順眼的女人,把她培養得特別能賺錢、特別能戰鬥,
然後我就可以過上無比幸福的、吃軟飯的生活了……
沒錯,吃軟飯!這才是我真正的人生目標!


當背叛的話語響起,憤怒將化為制裁之刃,
報復將聚成誓約之劍;太陽與月亮的光跡引領,
毀滅之陣將從時光的沉睡中甦醒、在無盡的空間中蔓延;
凍結灼烈的紅蓮;滯留洶湧的洪水;
平息不止的狂風;撼動沉穩的大地;
違逆心靈的真實;破碎時間與空間;
顛覆吧!
不管是北、南、西、東,
或者是上、下、左、右;
且將一切沉入殘破的大地,不管是快樂或是哀傷;
交錯生與死、光與暗,將一切歸於最終的虛無!

“以陸斯恩·馬卡斯·魯伯特之名,焚燒從元素至靈魂的一切!”

“以布萊茲·布溫德·克莉斯多之名,播散自由和輕靈,割裂光影與歲月!
 “以吾之名,賜汝覺醒!”
...................

將軍的夢想是什麼?攻城拔寨揚名沙場。
少女的夢想是什麼?冠蓋京華艷壓群芳。
祭司的夢想是什麼?中飽私囊逼良為娼,


沒實力造反,只好熱愛和平。


在這個大陸上,有數量龐大的人存在著,
多到你一輩子也數不完。在一生中,
他們唯一的使命就是用自己的肩膀把貴族扛起來,
讓優秀的貴族們高高在上。

但對我而言,這大陸上有很多貴族,
他們人生中唯一的使命就是匍匐在我的腳下,
用他們的尊嚴把我扛起來,以此彰顯我的偉大。


所謂朋友,就是相互關懷、安慰、幫助,並投入真摯感情。
至於相互利用的人,則是一群白癡,
他們把有機會得到的,最珍貴的東西都捨棄。
 

有壞人的存在才能體現出好人的意義。


不要用我的行為來評價我,要用我的目的來評價我!


所有的事情都得看我的心情而定。
這個,就是權力的迷人之處。


既然和對方談不攏,我們可以想辦法,換個人來談。


我們常常會向愛人隱瞞很多事,但不會對朋友隱瞞。
有些想法能跟朋友說,但是不能跟愛人說。
我們可以同時擁有很多朋友,但無法擁有那麼多愛人。
無論人們把愛情說的多麼偉大崇高,
其基礎動力和最終目的依然是身體接觸,
但朋友可以伴隨你上天入地、縱橫四海,
朋友可以為你做任何事但絕對拒絕身體接觸。


很多時候,考慮如何對待朋友比對待敵人還要費神。


科恩總督用猥瑣的語言
表明他單方面和強制性的想跟左相(官職名)的母親
發生一種非正常和不道德的男女關係……
還有,科恩總督還把左相
比喻成某種男性所特有的器官。
嗯……不潔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