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狂想曲之明日驕陽 摘要

終於看完了這部約147萬字的小說
文筆 劇情 思想 人物 俱佳的玄幻小說不多
此為其一 故推薦

閱讀期間由於忙著旅行計畫.追著看電影...等雜事
因此原本十一月初就該看完的竟拖到十二月底
接下來想看"後宮 甄嬛傳"小說版
不過依舊有其他雜事要處理
也不知何時才會看完

p.s.
統計 今年共看了十部書約幾千萬字(有一部就出幾十集/本的)
思想上也因量變而終有了質變 可喜可賀
(人滅論->超渡說 時隔623天)

下午 08:05 2012/12/26

=========個人喜歡的句子 摘錄==========

世人都喜歡用謊言來推動生活!


人生並不是故事,所以很多時候啊!
沒有這麼多戲劇性在其中的啦!


傳聞就像真實被謊言強暴後所誕下的畸形兒,
下一個版本會根據上一個版本進行增減,
增加誇張度,減少真實性,無論如何,傳聞離真相是越來越遠了。


秋雨就像一個纏綿情人,深深眷憑著大地,
用紛飛的水珠,持續不斷的傾吐著它對大地的思念。


既然愛對於我來說是奢侈的,那為何我還不懂節儉呢……


但當我們完全將悲傷和哀愁忘卻時,
我們是否還能真正懂得如何去歡笑


暴風要塞為何雄奇至此?它並不是用人力所做成的,
而是由信念建築而成,它之所以堅固至此,
因為它根本就是一座信念建築


怔的看著眼前如畫卷般的美景,
記憶中的一幕幕也仿佛在這時緩緩的倒卷而回


騎士與魔王有什麼不同呢!
只不過他有能力把公主搶過來,
然後還不是繼續幹魔王想幹的事,
區別是一個尚未得手,
而另一個是已經得手


她多了一分嬌媚、兩分柔弱、三分柔情,
尤其那對彎彎黛眉,仿佛可以令塵世間所有俗務在此淡去,
連身邊湖水也化作淡淡霧氣,環繞在她身邊


鳳雅煙美目朦朧,仿佛將四周湖水最淒迷、
動人的精華都化作霧氣,彌漫在她周圍


一隻被用來試驗的老鼠,不斷努力逃離,
但最後還是逃不出試驗者的掌握之中。
就像我們人,不斷努力的實現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最後發現自己始終在一個牢籠當中


想想她從小困於皇室牢籠,就像一裸想伸展於天地之間的松柏,
卻處處受到制肘,無奈的成為了一株盆景,
其中的淒苦心酸,恐怕連她自己也無法說清


故鄉水遠是為遊子而設的,你只有遠離故鄉,
才能發覺到她的存在


她真正想裝修的,其實是灰色的回憶


當幸福成為習慣,變得呼吸般自然,
那該說這是遺憾,
還是該說這個念頭實在是多麼奢侈呢


命運女神或許只是讓我明白,
正是因為這個世界不停地玩我,
我才會覺得這個世界非常的好玩


病痛同樣是神賜予我們的,它和健康、快樂一樣,
同樣可以令我們從中享受生命,
感受生命每一段旅程帶給我們的意義


我們費盡九車之力去創作,用靈魂的曲調演繹出某個平常的道理,
這是高尚藝術所應該幹的事情嗎?實在無意義至極點。
如同用一個華貴的盒子去包裝一顆普通石頭一樣,
簡簡單單、開開心心是最好?或是迷迷惘惘、憂憂戚戚是最真?
忽然間,我只想找回最初的方向和靈感。
音樂,好比陽光,是一種語言,一種無分種族的語言。
陰雨綿綿時,想一想雨過總會出太陽。悲觀開會令我們迷失陽光的方向,
悲觀只會令我們丟失音樂的靈感。漫長的思考過後,
漸漸明白,最原始的方才是最真實的,
牢記我們第一次聆聽音樂的感動,
牢記我們第一次感受陽光的快樂。
我努力還原童年時最美妙的夢想。”


因為這一次,我的對手是命運,
我已經聆聽到他毫無節奏的呼吸聲。


我不知世界上到底還有沒有公道,
如果沒有,那我替天行道!



心中的酸楚已至無以復加,靈魂無聲的顫抖,
一種命之為哀傷的寒流自胸口湧起,
緩緩的遊遍他全身。再彙聚回來,
侵襲著他的心靈,那份難受竟如此深切。


那一幕幕往事化作畫卷,在兩人間鋪開了,
其中有樂與悲,喜與怒,相逢和分離,
信任和背叛,他們縫合過本以為永遠也無法縫合的芥蒂,
跨越了本以為永遠也無法跨越的階級,
當所有的障礙都一一崩塌後,
卻遭逢了命運最大的惡作劇……


人生很奇妙,在冬天裏想著夏天,
夏天裏幻想雪景,在旺季中懷念淡季,
寂寞中回憶繁華,荒涼的沙漠裏渴望都市,
都市中嚮往鄉村,像我們現在奔奔波波,
絞盡腦汁的計較將來時,忽然又無比的嚮往平淡安逸……


你想說,恐怕有人會死掉,還是想說,恐怕剩不了多少人能活下來?
人生如書,歲月腳步匆匆。每時每刻,我們都在撰寫人生的每一個章節,
就算我的句號提前落下,也無悔自己的人生是一部精彩的短篇。”


我一直有一種幻覺,我將要渡過的一生,不過是我生命裏的次要部分,
而我生命的核心,正以另一種形式,在另一種歷史中存在著。


所經之處,不會有生還者,甚至死亡也並不是最後的歸宿,
死者會變成這支龐大軍隊裏的一員,繼續前進,
直至踐踏到大地的盡頭,或許他們仍找不到自己的終點……


有些人,從未立下過地老天荒的誓言,
也從未做過海枯石爛的詩篇,卻始終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