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First Love初戀》佳句/金句/摘要
 

first love.jpg

 

一、不用贅述 貼個網上簡介:
1.
年輕、自由、瘋狂墜入愛河。對於青少年時期的他們來說,世界是能盡情揮灑的舞台。然而成年之後,他們的生活變得黯淡無光,彷彿缺了非常重要的一塊。

2.
《First Love 初戀》靈感源自日本「平成歌姬」宇多田光的神曲,1999 發行的《First Love》與 2018 年的《初戀》,以跨世代愛情故事為題,描述「野口也英」(滿島光 飾,八木莉可子 飾演少女時期)與「並木晴道」(佐藤健 飾,木戶大聖 飾演少年時期)兩人在 1990 年代晚期成為彼此的初戀最後卻因故而分開,20年後兩人再次相遇後關係也產生重大變化,其中一人即將訂婚論及婚嫁,另一人則已離婚還有孩子,當這對揪心初戀再次相遇,串起更刻骨銘心的故事!

二、個人短評

必須批評一下 
車禍失憶這超級老哏 又刻意剪輯成雙線同步敘事的方式 
讓人出戲的感受 多於讓人讚賞之處

不過因為事前儲備久、集數少、演技棒
算是拍得很精緻(特別喜歡圓環這寓意與攝影)

圓環.jfif

狗血感人的一部佳作
值得一看

個人特別喜歡的句子
當然是有關命運的部分
也是劇情發展的重點

下午 09:35 2022/12/25

p.s.
染髮女配角的選角顏質真的不行啊

===喜歡的句子 摘錄===


~~~命運部分~~~

1.曾經有人說過,人生就像拼圖遊戲,所有的美好回憶、所有讓你恨不得詛咒上天的可怕經歷,都是可以替換的一片片人生拼圖。

2.
每一個瞬間,都是一片獨一無二的人生拼圖。但如果弄丟了最重要的一片,該怎麼辦?

3.
我相信,所有的相聚和分離,或許都是受到命運的指引,每一件事,都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4.
一定有什麼原因吧?比如影響你人生的某件事,像是命運下的邂逅,人生就是由各種回憶和邂逅組成的

5.
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失敗的戀情、那些漸行漸遠的人、命中注定的錯誤,也填滿了我的人生嗎?如果我從來沒有遇見你,我的人生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6.
兩個有共同點的人,能夠相遇的機率,據說是二十萬分之一,然後認識某個人的機率是兩百萬分之一,越來越親近的機率是兩千萬分之一,成為朋友的機率則是兩億分之一,成為摯友的機率則是二十億分之一,而能遇見靈魂伴侶,機率則是六十億分之一,總結來說,奇蹟是不是很荒謬?

7.
反正這座城市裡也不過有兩百萬人而已,也許命運會讓你找到她。

8.
能夠看到遙遠的星星,就像在看再也不存在的過去那樣。

9.
生活在這樣一個不確定的世界,讓我開始思考,如果遇到這樣的時刻,我想再見一面的那個人是誰?

10.
命運就像睫毛膏一樣,稍微抹一下就變樣了。

11.
人生是由無數個有意義的邂逅組成的。遇到過你,就已足夠了。

12.
那一天,是妳給我的生活賦予意義,將我引向我要遵循的道路,我的夢想就是讓妳幸福。

~~~其他部分~~~

1.我想成為能照顧她的好男人,照顧我愛的人,我想把我最好的東西都獻給她,雖然我現在一無所有。

2.我的名字也和希望號一起遨遊太空,現在可能已經失去了意義,但它還在太空裡。

3.各種矛盾在那裡碰撞出火花,低俗與高雅,墮落與朝氣,傷風敗俗與平行端正,恆久不變與珍珠奶茶。

4.
也英:「已經產過卵、年老體衰、味道不佳的鮭魚」

茄子:「這話太誇張了,人們常說熟成的肉味道最好,是要是願意嚐嚐說不定老鮭魚也很好吃,一定夠好吃,懂嗎?」

5.圓環就等同於人生,如果不能跟隨車流行駛,妳永遠無法成為真正的計程車司機。
 
6.很少有人能把喜歡的事當作工作,你不需要遵照別人的期望而活,你有權堅持自己的選擇,就算那是錯誤,就算會失敗,在你的人生中也總會有些意義

7.
也英:「你知道慣性定律嗎?靜止的物體是不會動的,只要地球上存在重力,一旦物體靜止,就再也不會動了。」

小詩:「可以推動這個原本不會動的物體的,有夢想、好奇心,或是愛人的存在,難道不是嗎?發自內心的欲望,有時甚至能移動巨石。」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