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 經典台詞+感想
someday-or-one-day.jpg

貼一段維基簡介:

《想見你》(英語:Someday or One Day)是福斯傳媒集團和三鳳製作於2019年推出的臺灣電視劇[1]。由黃天仁執導,簡奇峯、林欣慧執筆,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顏毓麟領銜主演[2]。該劇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新臺幣2,200萬元,由華聯國際聯合投資製作[3][4]。2019年11月17日至2020年2月16日於中視主頻首播,隔週六於衛視中文台聯播,劇末播出幕後花絮《想見你 不見不散》。

劇情描述2019年的黃雨萱在失去交往多年的男友王詮勝後,憑藉著思念回到1998年、靈魂穿越成為另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陳韻如,並遇到和她逝世的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李子維、以及默默守候陳韻如的莫俊傑,在種種謎團和複雜交錯的時空之中,嘗試改變過去和未來的命運。故事巧妙融合多種類型元素、探討「自我認同」議題,引領觀眾在反轉不斷的燒腦劇情中抽絲剝繭。

個人短評:

台灣近年難得的神劇
除了《我們與惡的距離》,
就是本作了
(
《我們與惡的距離》經典台詞+感想 https://fsixteenart.pixnet.net/blog/post/46727776)

演員演技爆棚不用說了

劇本超屌 有個人一向喜歡的老梗-改變過去-作主軸
更把穿越時空 穿來穿去玩到爐火純青
剪接與佈局讓人拍案叫絕
被形容是「神抓著編劇的手寫劇本」

再者 藉由象徵無盡、循環的莫比烏斯環搭建的心房 
徹底撇開了平行時空
更提升了本片的高度和內涵 
且完全具象化了"另一個聲音"
而不只是市面上為穿而穿 穿後不理 不加解釋的劇情

總之
觀眾們看了後被感動到哭十次 
都是正常的
不用多說 快去看就對了

下午 02:55 2020/5/24

===個人喜歡的句子 摘錄===

再次看著妳,眨眼,就連眨眼,都令我顯得殘忍

我在想念妳的路上,丟掉了我自己

有些喜歡能夠穿越時間,依然來到你面前

不說出口的願望,不會比較容易實現,而是就算沒有實現,也不會因此感到受傷,反而會把它繼續留在心裡。

所有的離別,都是我在練習失去你

失去你的時間裡,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你的出現,就足夠佔據我餘生的那些年

在想念的時候,就把溫柔的自己都用完了

你一不小心,就掉進我夢裡

想念離我如此之近,才發現你多遙不可及。

你們的笑容在我的青春裡,永不凋零。

只有你想見我的時候,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
(西蒙波娃《越洋情書》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借我一點你的時光,許我一點美好難忘。

如果我不再如初,你是否會愛我如故?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這個循環不再悲傷?

我也想要永遠誠實,可是這樣你會離開,我也不想繼續說謊,可是這樣你會回來。

慢慢的把自己擱淺在無法拼湊的昨天

只要你把我放在心上,我願意從此就當你喜歡的那個她。

不要忘記,你不愛的那一刻,就是我消失的那一刻。

妳的夢做完了,我的夢現在才要開始。

我們都是在想要改變過去的那一刻變老的

像告白時說服我那樣,離開時也說服我吧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宇宙中最黯淡的那顆星星,拼命的發光,想要有人發現我渺小的存在,可最後等待我的只有墜落,隕落的那刻,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人記得我…

無論走多遠,你始終在我的前面和後面,唯獨不在我身邊,如果空間只會將我們分開,願我們在時間裡相見。

如果我知道,王詮勝沒有那麼愛我,那我好像也可以不用再那麼愛他。 

我喜歡妳,我喜歡妳,跟我們認識多久一點關係都沒有,早在妳認識我之前,我就已經深深喜歡上妳了。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可以回到過去的話,我不會去找我自己,我會去找你,我要當面告訴你,我就是你未來唯一可以喜歡,也是唯一可以愛的人。

你會發現你會那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期望。

END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