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84-滾上山
得不配.jpeg

 

波麗士日記84-滾上山

 

看到該新聞,想到薛西弗斯的神話,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是那個推著石頭上山的薛西弗斯,無論日夜,無論春秋。

每當石頭從山頂滾落山底,我站在高處,凝視著那滾動的身影,一種奇異的快感便油然而生。這是一個瞬間,純粹的瞬間——一種痛苦與快樂交織的瞬間。我能感受到心跳加速,血液在體內奔流,像是在提醒我,我依然活著,我依然在挑戰著命運的無情捉弄。

是的,卡謬,你說得對。在這一刻,我是最接近自由的。看著石頭滾下,我知道苦難即將重新開始,但我也知道,這也是一種解脫。因為在推石頭的過程中,我沒有時間思考生命的荒誕,沒有時間去感受無盡的痛苦。我只是活在當下,每一滴汗水,每一個步伐,都是那麼真實。

我們都是薛西弗斯。學業、工作、金錢、家庭——這些都是我們推著的石頭。我們拼命地往上推,滿心期待地以為達到山頂就能獲得永久的快樂,但現實總是無情地告訴我們,石頭會滾回山底,我們必須重新開始。

洞察了生命的荒誕,那又如何呢?其實我們不必執著於某個終點,而是要學會享受這推石的過程。生活的價值,不在於我們是否能達到山頂,而在於我們如何去體驗這過程。

每一個日出,每一個夜晚,每一場雨,每一次微笑,每一滴眼淚,都是生命中的珍寶。這是對抗荒誕的方式,以一種澎湃的激情,投入到每一個當下,而不是為了某個結果而活。

薛西弗斯的神話,或許正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縮影。看穿了荒誕,我們依然選擇推石,因為那是我們存在的意義,也是我們對抗命運的方式。讓我們以激情擁抱生命,享受每一個推石的瞬間,活出自己的真實。

我學會了享受走下山的每一步。每一步都是對生命的探索,每一步都是對存在的質疑。我不再是被命運推動的薛西弗斯,而是選擇擁抱這荒謬的旅程。我將再次走下山,再次推起那塊石頭。但這一次,我將微笑著,因為我知道,這不是一個詛咒,而是一個禮物——生命本身的禮物。
波麗士日記84-滾上山

下午 09:46 2024/5/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滾上山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