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報小郎君《大奉打更人》摘要 

===轉貼網路簡介 先===

《大奉打更人》是一部連載於起點中文網的探案與仙俠相結合類型的網絡小説,作者是賣報小郎君。
《大奉打更人》自2020年6月上線,2021年8月完結,創造了起點中文網最快十萬均訂、起點仙俠第一本十萬均訂、起點高訂記錄創造者三項記錄。
該書長期穩定在銷售和月票榜前二,獲原創風雲榜2020年度男生總榜第四名,是2021年的爆款作品,引起了探案與仙俠相結合的創作風潮。作者巧妙地將俗世朝堂背景,百家文化與仙俠修煉結合起來,並設計了一個個精妙的案件作為引線,一步步展現出了一個波瀾壯闊的全新世界,為仙俠題材的創作開闢了新的方向。 

380.1萬字

===個人短評===


除了穿越抄詩 懸疑仙俠 YY爽文外 
其中儒家動輒抄襲 言出法隨的設定頗新奇有趣

例如文中所述:

「德行境能規範人的行為舉止,用言語操縱他人。」

    儒家的言出法隨是更改規則,而律者是讓人遵守規則,本質其實完全相反。

 「此境最核心的能力是初步掌握了言出法隨的真諦,能一定程度上篡改事物的規律,因此它還有一個名字,叫以文亂法。」

主角心懷天下 卻又有許多幽默的小趣味 例如玩玩雙關語
強烎菿奣 管鮑之交 傾囊相授 夾道歡迎...

再者 作者超級快手 14個月380萬字 算來一天約九千~一萬字
難怪文中作者自述寫到身體出了狀況
但作品成功又火紅的程度讓他一步成大神 
夠他不愁吃穿了

總之 故事有趣 質量俱佳 收穫不錯 大推

下午 03:32 2022/5/24

===喜歡的句子 摘錄===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真正沒有痕跡的犯罪是激情殺人

    殺盡敵酋百萬兵,腰間寶劍血猶腥。

    歸來手持黃金鑭,滿朝文武未敢言。


願以深心奉塵剎,不為自身求利益。


    「爾食爾祿。」

    「民脂民膏。」

    「下民易虐。」

    「上天難欺!」


「鈿頭雲鬢擊節碎,血色羅裳翻酒污,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影梅小閣贈浮香》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最是那低頭的溫柔,似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出世驚魂壓眾芳,

    雍容傾盡沐曦陽。

    萬眾推崇成國色,

    魂系人間惹帝王。

煉金術師的事,怎麼能叫收買,是等價交換!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仗義死節報君恩,流芳百世萬古名

我站在,烈烈風中,恨不能蕩盡綿綿心痛。望蒼天,四方雲動,劍在手問天下誰是英雄....


    「立長不立幼,立嫡不立庶,自古以來的規矩,就算是皇帝也不能違背。大哥,你說的很對,禮制是讀書人慣用的屠龍術。

    另外,莫要說我短,我的大寶貝藏在須彌芥子裡,掏出來能遮天,入水能鎮海眼,我一擰腰,蕩平三萬里無人煙;一尿,衝垮月亮熄滅太陽;一抖,平地掀起颶風飛沙走石。


「總有些東西,要高於生命。」

願以深心奉剎塵,不為自身求利益

爾食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吾心安處是吾鄉。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黃庭堅


    「美人卷珠簾

    深坐顰蛾眉

    但見淚痕濕

    不知心恨誰。」

恆遠看著近在咫尺的師弟,他的眼中彷彿有烏雲凝聚。

俄頃,恆遠眼中的雲團坍塌了,往事如暴雨,傾注而下。

    「鴛鴦雙棲蝶雙飛,滿園春色惹人醉。」

    「悄悄問聖僧,女兒美不美,女兒美不美。」

    「說什麼王權富貴,怕什麼戒律清規。」

    「只願天長地久,與我意中人兒緊相隨。」


「異界套路深,我要回地球」

她水潤的桃花眸一下子蕩漾起來,綿軟綿軟的。

能被封印的,都是無法殺死的存在。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飛流直下三千里上天蕩九霄,入水鎮海眼觀音蓮上坐,王母沉過腰爾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許家大郎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收!」

「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
   
 一場大醉後,躺在烏篷船裡,望著頭頂的星河,七尺身軀壓著另一條星河,灑脫之氣油然而生。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楊鶯鶯想了想,柔聲道:「十張口一顆心。」

    許七安剛要想,張巡撫便搶答了:「思!」

    「正是。」楊鶯鶯繼續說道:「千里丟一,百里丟一。」

    張巡撫:「伯。」

    楊鶯鶯點點頭,又道:「一口吃掉牛尾巴。」

    張巡撫:「告。」

白玉無瑕和日月同天。前者是皇字,後者是明。

枯葉雛橘梨紗薄,落花漫天海翼隨。

    手握明月摘星辰,世間無我這般人。


    「少年俠氣,交結五都雄。肝膽洞,毛髮聳。立談中,死生同。一諾千金重。」


    所有命運饋贈的禮物,都早已在暗中標好了價格。


男女之間,只要距離不是負數,就是清清白白

    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

    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少年十五二十時,青衫仗劍走江湖。」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海到盡頭天作岸,武道絕頂我為峰!」

「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

「天不生我許寧宴,九州萬古如長夜!」

    「天下英雄出我輩,一入江湖歲月摧。宏圖霸業談笑中,不勝人生一場醉。」

這就是你所謂的「觀」,你只知我痛,卻不知我有多痛。你只知道人間疾苦,卻肯定不知到底有多苦。

    「你連蒼生的苦都無法體會,又談何普度眾生呢?


    「阿彌陀佛,無題亦是題,人生變幻無常,莫非時刻都有「題」等待諸位?」

    「我從來不罵人,我罵的都不是人。」


這個執念藏在內心無數歲月,直到壽元將盡,他大徹大悟,世間只有一位佛,那邊是佛陀。於是他斬出了我,得菩薩果位。

有一個聲音在他心裡狂呼:為什麼佛陀是佛,為什麼我不能是佛。

不,人人皆可成佛。

這個佛不是修行體繫上的佛,而是內心的佛。

我即是佛,佛即是我,阿彌陀佛!


我只是一個蠱惑君王修道,禍亂朝綱的紅顏禍水

元景帝欲修道,與你何干?換了心術不正之人做國師,那才是真正的禍亂朝綱。
師妹這是心繫天下蒼生,才接了國師之任,親自盯著元景帝。不然,朝廷早亂了。

上求材,臣殘木;上求魚,臣干谷自古美味啊。

仗義死節報君恩,流芳百世萬古名。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

「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

「半卷紅旗臨易水,霜重鼓寒聲不起。」

「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


「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呸!」


天宗講究太上忘情,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按照這個理念,不應該對萬事萬物都淡泊冷漠麼。為什麼如此執著於天人之爭,如此執著於道統?


天宗的核心法術是天人合一,它具現化的能力,就是賦予世間萬物靈性,與它們產生聯繫,讓它們聽命於自己。簡而言之,你的刀可能不是你的刀,你的腰帶,可能會拼盡一切的勒死你。

    「你腳邊的石頭,會突然跳起來打你膝蓋。

    「甚至你的手,會突然抬起巴掌扇你一下。」

    臥槽,天宗法術這麼牛逼麼,這就是所謂的:世上無所謂忠誠,只因為沒有遇見我?

    「橫刀踏舟苙渭河,不為仇讎不為恩。萬戰自稱不提刃,生來雙眼蔑群雄。忍看小兒成新貴,怒上擂台再出手。一刀劈開生死路,兩手壓服天與人。」

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

    有那麼一剎那,楚元縝如遭雷擊,渾身莫名的戰慄,於是鬆開了握劍的手,不再糾結天人之爭的勝負。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你拈花一笑,落霞漫天。

我是個俗氣透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是花。唯獨見了你,腦海裡只有四個字:三生三世。

出世驚魂壓眾芳,雍容傾盡沐曦陽。萬眾推崇成國色,魂系人間惹帝王。


    她的眼圓而媚,映著火光,像淺淺的湖泊浸入璀璨寶石,晶瑩而動人。

    她含羞帶怯的抬起頭,睫毛輕輕顫動,帶著一股撲朔迷離的美感。

    她的嘴唇飽滿紅潤,嘴角精緻如刻,像是最誘人的櫻桃,引誘著男人去一親芳澤。

    她美則美矣,氣質風姿卻更勝一籌,如畫捲上的仙家仕女。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出世驚魂壓眾芳,

    雍容傾盡沐曦陽。

    萬眾推崇成國色,

    魂系人間惹帝王。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韌,
任爾東西南北風。

從不玩弄姑娘的心,他更喜歡姑娘的身子。

    狼煙起江山北望,龍起卷馬長嘶劍氣如霜!

    心似黃河水茫茫,二十年縱橫間誰能相抗!

    我這一生,不敬神,不禮佛,不信君王,只為蒼生。

    神靈不仁,便是我之仇寇。


    瓦罐不離井口破,將軍難免陣前亡。

    都是好歸宿。

人生不如意事十八九,可與言者無二三,便與你說說這二三。

    「得道年來八百秋,不曾飛劍取人頭。」

    「玉皇未有天符至,且貨烏金混世流。」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九大法相

「金剛怒目、不動明王、大輪迴、大慈大悲、大智慧、藥師、行者、無色琉璃、大日如來。」
行者法相,速度當世翹楚,朝游西域暮靖山。
無色琉璃,則能讓人心如明鏡,無思無想,念頭遲緩。

    「你李二娶不起媳婦,但你會睡自家嫂嫂啊,嘖嘖,娶媳婦的錢也省了。媳婦哪有嫂子好,老話說,好吃不過餃子,好玩什麼來著?」

烹魚煩則碎,治民煩則散,知烹魚則知治民。

艷而不俗,媚而不妖,灼灼如六月嬌花,濯濯如出水芙蓉的姿容,一時間不知道感悟「玉碎」是正事,還是好好品嚐美人才是正事。

    皓腕凝霜雪,荷花羞玉顏,肌理細膩骨肉勻,楚腰纖細掌中輕。

   「你所窺見的未來,已經改變過很多次?」

    所以,未來不是不變的,或者說,所謂的窺探未來,看到的是未來的其中一種走向.........許七安心生明悟,他以前聽過一個說法,未來就像一顆參天大樹,有著許許多多的枝丫。存在數不清的可能性。

    基於這個推測,許七安終於想通了天命師真正的可怕之處,他們可以根據自己的佈局,來影響未來的走向,選擇一條附和他們心意的「枝丫」。


世上任何東西都是可以一刀斬斷的,包括天地。


    敵人也是如此。

    任何多餘的招式和拚殺,都是對武道的羞辱。


    許七安道:「你叫我一聲爸爸,我就告訴你。」

    宋廷風猶豫了一下,道:「爸爸。」

    許七安盯著他,神色嚴肅:「這個秘密就是,你不是我親生的。」


    擅謀者草蛇灰線,不會把自己的伏筆提前公之於眾。

    有女懷芬芳,媞媞步東廂。蛾眉分翠羽,明眸發清揚.....徽音冠白雲,聲響流四方。妙哉英嬡德,宜配許七安。


別鬧,咱們這種真摯情感不應該摻雜銅臭。


    如果其他部位擁有思想,手指會說:我曾經攀上高峰,也曾跌入谷底。嘴巴說,我明明是用來吃飯的,某些人偏用我來舔。小老弟說,我曾深入虎穴,七進七出,浴血奮戰。也曾不慎落入虎口,吐血逃脫。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聲。」

    「惟願孩子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天下才華一石,魏公獨得八斗,我與雲鹿書院共分一斗。」


我與明硯娘子月餘未見,彷彿隔了三生三世.......啊,原來我們情定三生啊。

劍氣縱橫三千里,一劍光寒十九州?

有些人總以為做錯事,道歉就行了,別人再咄咄逼人,就是對方不懂事。道歉有用的話,還要律法做什麼

一陣風吹來,葡萄籐微微晃動,陽光透過籐蔓,灑在她圓潤的鵝蛋臉,小嘴紅潤,鼻子秀挺,那雙嫵媚多情的桃花眸欲說還休,在臉頰的暈紅襯托下,透著難以言喻的勾人魅力。


功名利祿一紙書,不過揚灰於塵土


十八年風雨,半生鴻業,說與枯骨聽。


越是血腥不公之事,越是寥寥幾筆。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


    如果用蓮子點化右手,右手會說:裝逼還得靠我。內褲說:你把我放在哪裡?

    香煙說:你倆都閉嘴,含我。

    刀鞘說:你特麼的再插我一下試試?


「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真正深切的悲傷不是爆發性的大哭一場,而是打開冰箱的那半盒牛奶、那窗台上隨風微曳的綠籮、那折疊在床上的絨被,還有那安靜的下午洗衣機傳來的陣陣喧嘩。


    「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

「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

「可憐白髮生!」

    「狼煙起,江山北望,龍起卷馬長嘶劍氣如霜.........心似黃河水茫茫,二十年縱橫間誰能相抗.........」


    「恨欲狂長刀所向,多少手足忠魂埋骨它鄉........何惜百死報家國,忍歎惜更無語血淚滿眶........」

    「馬蹄南去,人北望,人北望草青黃塵飛揚,我願守土復開疆,堂堂中原要讓四方,來賀。」


    「我站在烈烈風中,恨不能,蕩盡綿綿心痛.........」


    「望蒼天四方雲動,劍在手,問天下誰是英雄」

    「人世間有百媚千紅,我獨愛愛你那一種,傷心處別時路有誰不同,多少年恩愛匆匆葬送..........」

    「我心中,你最重,悲歡共生死同,你用柔情刻骨,換我豪情天縱。」

    「我心中,你最重,我的淚向天沖,來世也當稱雄,歸去斜陽正濃。」

    「歸去斜陽正濃.........」


寂焉不動情,若遺忘之者。

不為情緒所動,不為情感所擾。
忘情不是無情,有情卻不為情牽、不為情困,達到一種超然俯視的層次。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