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金句/佳句/摘要
《財閥家的小兒子》.JPG

一、網路資訊一堆 不浪費時間自陳贅述 直接貼個網路簡介:

改編自韓國人氣網路小說,故事講述為財閥賣命工作的「尹炫優」,遭人利用後被誣陷而招來殺身之禍。沒想到「尹炫優」醒來卻發現自己重生為1980年代該財閥的小兒子「陳導俊」,帶著前世記憶與仇恨重生的他,決定要在這個家族裡解開自己遭到殺害的謎團,並誓言逆襲侵吞掌握整個龐大的財閥家族。而另一方面,財閥家族成員們也各自為了財產、地位與權力不擇手段……

二、個人短評:
2022韓劇收視率第一名 共16集
眾角色演技超棒 性格塑造鮮明 
尤其會長陳養喆(李星民 飾)力壓眾人 搭上配樂和光影取捨、攝影氛圍營造 
《財閥家的小兒子》李星民.jpg
呈現出來的威壓和氣勢驚人 甚至末期生病飾演的時而無助徬徨或呆滯
更增添其演繹角色的多態樣和完整性 
並能深刻融入角色 輕易打動人心

商戰+財閥爭權奪利戰不斷反轉+主角穿越打臉眾人(雖然覺得一人飾兩角的劇情邏輯有點說不通)
不必多說 超好看 今年必追韓劇 
p.s.
女主角-徐旻瑛-顏值身材不行 演技算是正常發揮而已
《財閥家的小兒子》徐旻渶.jpg
男主角-宋仲基-一樣 雖然本片中演技與其他角色相比 不算突出 
但至少他能靠臉吃飯 光是賣帥和萌就夠撐起基本的收視率

女配角-朴智賢-正 經典韓國藝人整形成功標準XD
《財閥家的小兒子》朴智賢2.jpg
《財閥家的小兒子》朴智賢.jpg

下午 01:04 2022/12/27

===喜歡的句子 摘錄===

「重寫一部劇本吧,把主角換掉就好。」

「家裡是知名法律世家,擁有健康的身體、聰明的腦袋,這一切都是你從出生就免費擁有的特權。」

「貧窮會像利滾利一樣,越滾越多。」

「失敗的貪念轉為憤怒,就會拉緊弓弦,準備攻擊。從弓弦射出的弓箭,毫不留情射中的目標,永遠是自己。」

「世人雖然熱衷於擁護英雄,卻更熱愛看到他們跌落深淵。」

「擁有成就感的同時,一定伴隨著強烈的不安。」

「誰也不能相信,更別對任何人仁慈,否則到頭來,這些都會成為你的弱點。」

「對我來說,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所謂的選擇權。」

「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有標價,無法換算成錢的崇高價值的東西並不存在,會說出愛情無法標價的人,我覺得只是貪小便宜的小偷。會說用錢買不到幸福,只是因為沒錢而已。」

「購物不是買需要的東西,而是買想要擁有的東西。」

「人們還真奇怪,明明看不慣北韓金氏的世襲政權,但南韓大企業富三代繼承家業,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是理所當然?」

「你知道為什麼養勞工不能讓他們不愁吃穿嗎?因為他們會以為自己才是主人。裁員沒什麼大不了,就是要讓他們清楚誰才是主人。你剛才說正道經營,對我來說,錢才是正道。」

「明明造成苦難的另有其人,為什麼只讓無權無勢的民眾承擔痛苦呢?」

「這種話別隨便到處亂說,你這輩子都不可能是平民老百姓。」

「你懂何謂民主化嗎?若之前只有軍人覬覦我口袋裡的錢,現在連一般市民都見錢眼開了,這就是民主化。」

「別人都只有五臟六腑,你爺爺我在這心臟底下,還多了三個心眼呢!第一個叫賺錢的『野心』,第二個是不隨便相信他人的『疑心』,還有下方這裡,這是無論何時、不管對方是誰,我都能背叛的『變心』」。

「順水行舟固然會賺錢,但我想要的是改變水流的方向。」

「資本市場本來就是因為人們的無知和貪念才得以運轉。」

「最終美學上就只有一個完美作品,那就是金錢。」

「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雖然人們都說,時間對大家都是公平的,但其實時間一點都不公平,就像世界上所有事都是不公平的一樣。」

「繼承財富的我、世襲貧窮的你,我們即便在同個時間、同一片天空下,也生活在截然不同的世界,如同前世與今生的距離,是兩條遙遠的平行線。」

「對我而言,錢才是正道。」

「我最愛的孩子,是順洋。」

「你連我都能踐踏,以後就無所不能了,這樣才能守護順洋。」

「足球是靠臉蛋踢的,因為面相是門科學。」

END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