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黑暗榮耀》《The Glory》第一季 金句/佳句/摘要

snap090.jpg

 

一、網路資訊一堆 不再贅述 直接貼個網路簡介:

本劇講述女主角(宋慧喬 飾)在校園時期遭受殘忍的暴力事件,而後自行申請退學,等加害者結婚生子,孩子進入小學後成為孩子的班導,對加害者、旁觀者進行復仇計畫,看似殘忍、不堪的故事情節,想必背後一定藏著很多內心故事。

除了強大的演員卡司陣容外,韓國收視率保證金銀淑編劇也是這部韓劇的一大亮點!把故事情節、人物性格描寫的細膩又恰如其分的金銀淑媞韓國五大編劇之一,《繼承者們》、《太陽的後裔》、《鬼怪》這些熱門韓劇都出自她手,這次她不走浪漫、純愛系列,挑戰黑暗、復仇風格,太令人期待了!

二、個人短評:

銀行工讀生介紹 說比老宋的財閥家好看
但年看百部電影的我 覺得沒想像中好看
主要是女主角準備時間超長 但復仇內容根本弱弱的 不夠殘暴

且前兩集今昔對比剪接的不夠精準 
直到第三集 配角/丑角的加入 
劇情增加了複雜度 才有點追劇的吸引力

又 那些高中作惡團夥 長大竟然完全束手無策
他們有人有錢有勢 一整個黑心腸 長大後卻完全被牽弱女子牽著鼻子走 
若是正常劇本 此刻就該找黑道做了女主角 例如假車禍真殺人更是常見韓劇手段 
而不是本劇中鳥鳥的跟蹤被發現 還蠢蠢的追撞後要錢 一整個侮辱觀眾的智商

女主角宋慧喬 演技算不錯 但41歲的老態實在是難以掩飾 
個人對她的顏值是沒有愛的/沒眼緣
再者 一直刻意抓癢的設定也太令人出戲

辛叡恩飾演年少的朴妍珍 整得頗漂亮
辛叡恩飾演年少的朴妍珍.png

林智妍飾演朴妍珍 長大後的朴妍珍崩壞 
整壞了的顏值 搭配飾演壞女人的嘴臉 真是上相XD

林智妍飾演朴妍珍.jpg

男演員無感

整體來說 一般推薦 相見不如聞名啊

===喜歡的句子 摘錄===

1.在這簽名吧!就像你的退學申請一樣,你媽簽名那樣。對你們這種人來說,最大的加害者就是家人,幹嘛找別人算帳?

2.不該打開的盒子,就不要打開,我很愛你所以不希望你看穿我。

3.我其實沒什麼夢想,像你們這種人才會有夢想。等你們實現夢想,我就付錢使喚你們!

4.有時候我很好奇,受害者的結盟與加害者的結盟,哪個更牢固?

5.我的整個世界都是妳,而妳女兒未來所要面對的世界,肯定會全都是我,那令人髮指的恨,我願意承擔,作為我復仇的代價。我絕不留情,也註定不會迎來榮耀。

6.有些憎恨就像思念,怎麼也無法停止。

7.這雙鞋子不管什麼顏色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價格昂貴,韓國國內僅有幾雙而已,不管有多貴,無論有幾雙,你都可以擁有它。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用顏色標價的,價格都是數字,聽懂了嗎?

8.鑽石項鍊很重?你只要記得貴的珠寶、貴的手表、貴的包包、貴的汽車都很重,而貴的外套、貴的裙子、貴的鞋子,都很輕,知道了嗎?

9.你知道我為什麼不自己寫(氣象播報)稿嗎?因為我付你錢,你就有工資…,我花個小錢,卻成為你的上帝!

10.我扣個稅費,其餘原封不動返還,基本上就是技術捐贈,你這種繳勞務報酬所得稅的人不會懂,我們要付綜合所得稅的世界!

11.你知道全世界階級分得最徹底的地方在哪裡嗎?在飛機上,頭等艙、商務艙、經濟艙,各艙之間就用一到門簾隔開,但沒有任何人會越過那邊界。你拿著連一頓飯都不夠的工資,給我乖乖待在門簾後面,但我要越過那門簾!

12.你別道歉,我賭上我十多歲到三十多歲的人生,怎麼可能只為看你道歉?…,你逐漸凋謝的時間,持續愈久愈好,我們一起慢慢枯死吧!

13.我已經不剩一絲尊嚴,只想更忠誠的信仰憤怒與邪惡。

14.「我憑什麼要死?妳這種壞女人都活得好好的,我為何要死?就因為我活著,我們才能在這重逢啊!尤其今天非常有趣,歡迎妳來到我的體育館!」

15.你女兒喜歡倒著看世界。會是因為世界顛倒的那一刻,即使所有顏色混雜在一起也能被世人所接受嗎?

下午 07:43 2023/1/22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