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이상한변호사우영우)金句/佳句/摘要
非常律師禹英禑4.jpeg

 

 

非常律師禹英禑1.jpg

 

 

一、網路資訊一堆 不浪費時間自陳贅述 直接貼個網路簡介:

2022 |  6/29 開播|共1季 | 集數:16
主演:朴恩斌、姜泰伍、姜其永

從開播0.9%的收視異軍突起,最後以17.5%的收視告捷,整整翻了17倍的收視奇蹟,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禹英禑戲裡戲外,都為觀眾創造了奇蹟。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6549132?from=udn-tagging_ch1022

《非常律師禹英禑》講述患有自閉症的律師禹英禑,在人際、職場、案件以及感情中成長的經過,透過周遭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她看見了世界不同的樣貌,過程中有糾結、不捨、遺憾以及自我懷疑,當然也有溫暖、治癒和欣慰,這些不只是禹英禑的收穫,同時觀眾也透過她的視角,同步打開眼界。


知名的翻譯問題如下: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514877

台灣翻譯:
"我叫禹英禑,正著唸、倒著唸都一樣,黑吃黑、多倫多、石榴石、文言文、鹽酸鹽、禹英禑。"

其實韓文우영우發音是(woo young woo),其後的名詞是토마토(番茄)、스위스(瑞士)、인도인(印度人)、별똥별(流星)、기러기(大雁)


二、個人短評:

因為要看電影和小說 沒那麼多閒時間追韓劇
大部分只挑特別知名或收視率最高的看

去年底看完夯日劇《First Love初戀》
再追排行榜第一的《財閥家的小兒子》
接著追年初暴紅的《黑暗榮耀》
年假覺得應該追一下2022第二名的《非常律師禹英禑》

2022韓劇收視率.jpg

果然 不失所望
劇情從第一集小女孩開口就引人入勝 直到劇末 都維持著超感人的調性 
攝影風格刻意日系色調 清新漂亮
海豚意象貫串全片 在法律辯護與自閉症的女主角演繹中 
一起為人類和社會的醜惡 增添了天真與可愛的畫筆

非常律師禹英禑3.jpeg

全劇親情友情愛情兼具 過場節奏佳 不在雜事上拖沓
男女主角CP感十足
尤其是女主角的人設和動作 搭配音樂和人物反應 莫名地有趣
不用多說 大推

非常律師禹英禑.jpg

===喜歡的句子 摘錄===

 ❝  一塊煤炭 ❞

❝   雖然有許許多多的說法,然而所謂人生,是為了我以外的其他人欣然的成為一塊煤炭 ❞
從暖炕透出涼意的那天起直到翌年之春,在朝鮮的巷弄裡最美好的事,
是載運煤炭的車子隆隆作響努力爬上坡道的光景,彷彿對自己該做的事了然於心,
煤炭讓自己的身驅燃起火苗之後,便不停歇地燃燒發熱,而每天享用熱飯及熱湯的我,卻渾然不覺....
我害怕全心全意地愛人之後會化為一團孤寂的灰燼會化為一團孤寂的灰燼,
直到現在,我從不曾為了任何人成為一塊煤炭,
仔細想想,所謂的人生,就是讓自己粉身碎骨也無怨,
是下雪後,世界變得光滑的某個清晨,為了讓我以外的其他人安心行走,而撒上煤渣的路 。


人們生活在一個由『你』和『我』組成的世界裡,但對於她來說,她生活在一個只有『自己』的世界裡,看待事情的方式和角度有點不同。

和自閉症的人一起生活非常孤獨,對我來說,我的世界好像只有你和我,可是你卻一點也不在乎我。

所謂的人生,是為了我以外的其他人,欣然地成為一塊煤炭

不要幫忙,為什麼要幫助比我強的人?


小孩子的玩樂不能等,等他們上大學後、等他們開始工作後、等他們結婚後,那都太遲了。

就算別人說不是,只要我說是愛情,那就是愛情。

約會本來就是這樣,既沒意思又沒效率,像傻瓜一樣。

單戀一隻貓這句話是不恰當的說法,因為貓也愛著貓奴,所以我們不要分手。

哪怕一下子也好,你就不能當一次傻瓜嗎?為了你的同事,為了你覺得正確的事,你就不能稍微放下那些勾心夠角,像個傻瓜勇敢一次嗎?

下午 03:14 2023/1/26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