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黑暗榮耀2》《The Glory》第二季 第二部 Episode 2 金句/佳句/摘要
黑暗榮耀第二部.jpg

 

 

 

 

 

前文連結:

https://fsixteenart.pixnet.net/blog/post/48561280

先來拼貼個網上簡介:

Netflix火爆夯劇《黑暗榮耀》第二季一樣是8集,
同樣由9大人物宋慧喬、李到晛、林知衍、鄭星一、朴成勳、車珠英、金赫拉、金建宇、廉惠蘭主演,
在2023年3月10日下午四點於Netflix在全球190國獨家上線《黑暗榮耀2》,僅花三天就登上Netflix全球榜冠軍...

===個人短評===

個人在第一季批評的大bug 第二季一樣延續著
如此才能讓作惡團夥們一個個弱智地被弱女子擊敗 乃至間接殺害
而最壞女主朴涎鎮長大後的反擊 只能用蒼白無力來形容 87
黑暗榮耀2復仇劇照.jpg

為麼要強調主bug很扯 
例如上季說過的可以用"假車禍真殺人"來解決女主角 
本季還真的演出了
只不過是有錢迷信女殺了個傻傻的酒空家暴男 
竟還要把錢給跳大神的巫女(呃 有病嗎)
黑暗榮耀2-宋慧喬老了.jpg

女主角則不斷神出鬼沒地在各個犯罪現場面癱地嘲笑著(觀眾)XD
但編劇和剪接不錯 讓bug復仇劇 看來像成功的懸疑解謎爽劇
整體節奏戲劇性的確是不錯啦 認真追劇 一天就能全部看完
可惜全劇超少感動戲碼 
因為劇中 親情是可悲的 友情是可笑的 愛情是零CP感的

黑暗榮耀2-全劇都沒cp感.jpg
值得一提的是 
男主喜歡聽藥物丟進杯裡發出的滋滋聲 說令他感到放鬆之類的感覺
然而 這聲音和女主角被電棒燙霸凌、烤肉時肉在銅盤上因熟成而發出的聲音一樣
對我來說 這種強烈對比的張力 是絕妙的寓意和諷刺佳作

再者 比起女主的高冷面攤又露出老態 所有配角雖然顏值都怪怪的
黑暗榮耀2-角色顏值怪怪的.jpeg
都有著極度癲狂 令人讚嘆的神演技
壞女主嘴歪眼斜的"天分"就不用說了 
例如
被家暴女/幫手大嬸 沒整型但極度自然的又哭又笑
酒空女主媽/同珢媽 出賣女兒時開懷又猙獰
黑暗榮耀2-可悲的家人-第一加害者.jpg
男主殺父仇人/監獄男 陳述病態殺人理由的愉悅神情
吸毒女神情恍惚自摸抓狂不受控地扭動身軀

最後 看到有人刻意思考為何空姐要來場突兀的替身露點戲碼
個人對於其自卑的內心流動 爭一口氣的理由 必要性...等 
可說完全不感興趣
黑暗榮耀2-露點.jpeg
只覺得 演員敢脫我就想看 但該假奶是真做得不好看XD
就像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一樣 比起大多韓劇在撒糖 本劇真的是 令人搖頭...

===喜歡的句子 摘錄===

少發神經了,從妳出生開始,妳就活在地獄了啊,妳反而應該要感謝我,多虧了我,妳才能當上老師,讓妳有動力改變自己的命運,也是一種罪嗎?

居然是閃閃發光的牆,絲毫沒有被香菸燻黑、絲毫沒有一處發霉、絲毫沒有承載著對某人的憎恨,如此令我陌生的牆。妳的牆是否始終閃亮且堅固呢,涎鎮?

盲目追求善良與倫理,只能換來虛有其表的榮耀,不會有別的了。

初次見到她時我對她很好奇,後來她消失了一陣子,我開始期待她出現。再次相遇時,我很想打敗她,我卻失去了主動權,這讓我不知所措、我幾乎要窒息。但我一直想體會這樣的時刻,想體會在棋局中那快要窒息的時刻。


被害人所失去的東西中,你覺得有多少是能找回來的?只有榮耀和名譽這兩樣而已吧,有些人透過原諒找回這些,有些人則透過復仇找回來,要找回這些才算能回到起點,等回到起點後,同珢才能繼續過她的19歲,而我支持回到她的起點,她只是想讓自己不要過得那麼不幸。

想把傷治好,就必須用更深的傷蓋過原來的傷,這樣傷口才有機會重新修復,那傷口由我來修復吧,雖然無法恢復得一模一樣,但會很接近原本的樣子

我希望涎鎮身邊最後會一個人也不剩,尤其是她老公,因為我覺得你就像是涎鎮的榮耀,所以我希望你,能夠成為涎鎮心中的一座廢墟。

我發現,啊這個人就是我的救贖。每個人都會在必要的時刻,選擇自己將成為怎樣的人。我只是做了選擇,做你的共犯,剛好也很適合我。我就是想當個瘋子,讓我當吧。

朱:無論你是什麼模樣,我都還是會喜歡上你,99%會吧。文:怎麼會剩下1%。朱:因為現在是100%。


「為什麼抱我?」
「因為我很想你。」
「剛剛不是才見面嗎?」
「那感覺像上輩子的事。」


「你轉過去吧,別看。你應該只看美麗的東西,這一點也不美。」
「不,我一定要看。這可是劊子手為我跳的行刑舞啊。」
 
你大聲嘲笑他人不幸的那張嘴,在你遭遇不幸後,才變得比較安靜呢 。


因為我知道那些為了拯救孩子,主動選擇走入地獄的母親是什麼樣子。

謝謝你一點都沒有變,你還是這個樣子真的太謝謝你了。只有我能對你做這件事,媽,因為我是你唯一的血親。

你錯了,如果要救禽獸,我會去當獸醫,如果要拯救惡魔,我會去當牧師,我只救人的那個誓詞,只要在救人的時候遵守就好,如果我們有機會再相遇,你就要小心了,經過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吃的每一頓飯,還有吃的藥,無論什麼你都要小心。


那刺入我鼻尖的血腥味,刀子刺穿他脖子時所發出的摩擦聲,沿著我的手留下的溫熱鮮血,還有那雙生命逐漸流逝的瞳孔,我一直都很喜歡欣賞人生命消逝時逐漸失神的眼睛,眼睛裡的血管破裂,眼白的部分會逐漸染成一片血紅,就像晚霞。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曾獲得幫助會怎麼樣,就這樣,歷經18次的春天之後,現在我終於發現,我的身邊,也有一群很不錯的大人,有朋友,有好天氣,還有上帝的介入,而我也明白了,您說要等到春天再死,就是要等到春天再綻放的意思,您拯救了我,真的很謝謝您,我沒有好好長大成為好人,但總有一天,等到某個春天,我一定會燦爛綻放,祝您萬壽無疆。

END

下午 08:33 2023/3/15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