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沒有假期-美麗又哀愁的黑色魅力

和很多人聊過 他們看電影 只是消遣的一種
就如同吃洋芋片、看電視一樣
只是因為好吃才吃
只是因為好笑、感人、特效很棒、劇情無冷場...才看

而我 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
更會想要從電影中獲得啟示啊、想法啊什麼的

看完這部片
當然有許多黑色幽默
如男孩與侏儒、美國佬與英國紳士、血腥殺戮與夢幻美景...等的對比可以討論
也可以將本片與類似主題的片子作比較
更可以探討菜鳥、老鳥、主使人三者性格與導演意念等

然而 撇開那些「必要」的討論之外
令我感動的是
當那些緩慢哀愁的鋼琴音樂 映襯著如夢幻般的鵝卵石的街道、中古時期城鎮與教堂
是那夜晚緩緩流動著的古老運河 河面上映照著浮動的建築物 還有一隻天鵝優雅地游移著
這一切彷彿正在訴說那無限深沈的古老故事
不知不覺 便令人掉入了那哀傷難吐的氛圍

而最後 當老殺手忍著傷 樓梯上拖曳著濃稠的血跡 努力爬上鐘塔 想要救菜鳥殺手時
看到的卻是自己在電話中對哈利虎爛的:「一切都被霧氣所縈繞,更讓它如詩畫般美麗.」
多麼地諷刺與無奈 更不用說跳樓前想保護槍給菜鳥用 沒想到卻摔壞了...

諸如此類
無限張力的黑色幽默
便是整片的魅力了

上午 11:37 2008/10/12

=======電影台詞 摘要=======

布魯日是個糞坑

 

我希望你的侏儒不會自殺,不然你的夢就破碎了.

他不想被人叫作侏儒.他更喜歡 "小矮人" .
當你喜歡被叫做"小矮人"時,來來往往的人卻叫你侏儒.

你當然會想把自己頭爆掉!

 


躲過保安?那就象家常便飯.

你是扒手嗎?

不, 不是扒手.

 不過,這很好笑.

明天晚餐時我就告訴你.

 

 

 

還有你別在拋出一副喜樂無常的嘴臉,

就像個掉了糖果的5歲孩子一樣?

 

 

小男孩.

第1 因為悶悶不樂 第2因為數學考不好 第3因為傷心

 


瓶子? 不,別煩我.

 


一個宛如仙鏡的城鎮怎麼會不讓人喜歡呢?

還有那些運河 橋 鋪鵝卵石的街道 還有教堂.

都是些美不勝收的東西.

怎麼有人會不喜歡呢?

我想說的是...

天鵝還在那裏嗎? 是的,天鵝的...

TMD那頭天鵝怎麼會不是人喜歡的東西呢?

 

 

一切都被霧氣所縈繞,

更讓它如詩畫般美麗.

 


,"  肯 ,我是醒著的,但覺得做夢一樣"

 

 

" 他有自殺傾向"?

我也有自殺性,你也有,每個人都TMD有

 


為什麼你們倆就不能放下槍回家去?

別犯傻了,在槍戰呢.


"你得堅守自己的原則".

 

因為蹲監,還有死亡,至少 你知道的.

我也不會來到這該死的布魯日!

但後來,好象有道光向我而來,我意識到

靠,夥計,那可能就是地獄了:

就是在布魯日度過剩下的無止境的時光吧

還有我真的,真的很希望我不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