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17 台北聚餐行 三

話說 15號 約下午六點半 我到了基隆車站
薏仁學長已經在那邊等我

===番外篇===

說到這位學長啊 真算有緣的
同樣是新訓被騙的志願役補給兵
他大我一梯-594
同樣在技校後期與教官一對一教學
剛到技校時 他正要結束技校課程
一到船上才發現 原來我和他同單位

剛學1JS聲力電話時 他就對我說:「錢似乎與想像的不同 因此不太想當志願役了」
不過 當時長官們異口同聲地說「沒有退志願役的法令機制」
導致志願役兵的大家「同舟共濟」一致幹聲四起 團結聲有如訓練已久的國家合唱團
但無法無天、人微言輕、小人當道、忍氣吞聲......之緣故
絕大部分還是悶著頭繼續幹下去

但我就不同啦 天生有鬥爭的天份、奉「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為圭臬
每個月少領一萬三千五百的台幣 月薪由快五萬變三萬多
當然導致老子我滿肚子的不爽啦
詳見<真‧莒光無雙-誰騙誰之國家最大詐騙集團?(有圖有真相)>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25602989

連教授合理地懷疑我作弊 都會導致我不爽 何況是被國家騙
那就更是滿腔怒火到衝冠、仰天長嘯至激烈啊
於是 在長官、學長、同梯一片「不可能」的聲浪中
我還是成功地先調艦隊部 再調支援隊

後來辦薪餉工作的後期
由於義務役役期大減 交接不易
因此船上的薪餉工作 改換志願役的負責
此時薏仁學長才剛接 所以不太熟 這時反倒是換我教他了

「哇靠 不就吃個飯嘛 哪來這麼多前言 淵遠流長 前因後果的」

其實 對我這麼一個好佛老而淡泊、寧靜的人來說
雖看輕許多事物 卻也必須因「緣」而生
是故 才會有近日的「聚餐行」
正所謂「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
雖然聚餐 但亦要道別 就是這個道理了)

對了 他還有一個綽號 叫「馬利歐」
為什麼
因為長得像!
甚至 連走路都像XD

===番外篇結束===

好 到了基隆 當然要到廟口逛逛
於是 我們跳進了水管
燈燈燈燈(音樂聲)
瞬間 我們便到了廟口
入眼的 即是一面人山人海、水洩不通的景象
(怎麼...感覺這兩句是很「小學生」的成語)

馬利歐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吃香菇、火焰花或無敵星啊!」
......
......
......
當然 我沒有這麼說
我回答:「隨便啊」
他邊走邊介紹了幾項出名的食物 如鼎邊趖、蟹肉羹...等
不過 由於人實在太多了
想吃的店 總是連個位子都沒有
後來便隨便吃了豆花、米粉湯、生魚片、鹹水雞

不得不提的是 在大家擠來擠去中
有一父親抱了一個小孩 那個小孩還在我耳邊哭 =="
哇~哇~哇
不知為何 搞得我也很想哭啊

逛完、吃完後 
因為沒睡午覺
所以我...又想睡覺了
於是便借宿他家一晚 

想當初 和馬來膜騎機車環島時
除了沒經過南投(除了路線不順外 也是因為去很多次了)
還因為騎北宜 所以略過了基隆 
這下 我終於到基隆了

哇 終於要進入第三天了XD

待續...

下午 07:28 2008/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