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17 台北聚餐行 END

===正文-第三天===

(早上 略)

由於時間寶貴 明天還要轉戰台中
總不能連台北都還沒寫完吧
因此 我只好拿了魔笛
迅速跳關直接戰大魔王庫巴啦

中午
十二點多 馬力歐帶我去吃五十年老店的乾麵+豆乾包

一點多 我在天橋上悠閒地看著細雨後的基隆車站

兩點多 我在台北車站
附近似乎正在舉辦卓文宣的活動
主持人聲嘶力竭地煽動支持者自遠古以來即具有的狂信血統...

約下午三點
他到了「台電大樓捷運站三號出口」
依舊 上了天橋
在幾個入口處放了「施工中 請勿靠近」的牌子
無意義地看了看來去的車子 放下沈重的行李袋
從中取出人類與撒旦簽約製造的工具
和一罐喝到剩下四分之一的礦泉水

紅外線準星停滯在無人的斑駁牆面
如與主人約定般 提早到了預定的點
等待著目標習慣性的出現
告知他預定離開的時間

理所當然 這當然是假的
(對不起 作者有病 一種不唬爛就會死的病)
...
...
...

事實上 由於提早到了約定地點
因此 我便隨意亂逛
先上了天橋發現了問津人書局、
接到了嘉瑋電話 便到政大書局、
沒椅子坐 於是到了二手書店...
(唉呀呀 不愧是文人哪 三句不離書啊)

終於 時間來到了晚上六點
由於二手書店在地下室導致通訊不良
為了怕與嘉瑋和偉誠聯絡不上
於是我便走回約定地點

很巧的 在「三號出口」門前
被一位五經無雙許大師叫住

「大膽妖孽!哪裡走?」
「啊!許大師!我好怕啊!投降投降了!」

看著他背後隱隱現出了一條氣勢軒昂的五彩沙龍
那五彩雖是青黃赤白黑
但我知道 一定是詩書禮易春秋的化現
在我還震攝於人類突見神物的惶恐與興奮時
那沙龍神色不斷變化的威猛雙瞳中 突然威棱暴射
現出兩個字「台」「灣」
啊!
正是「台灣沙龍」啊

...
...
...
(有烏鴉飛過嗎)

在三號出口 士別三年 見到了老同學
想不到他竟能修成了神物-台灣沙龍
真不愧是現在五經無雙許大師啊
(雖然碩士尚未畢業)


大師有台灣沙龍當背景
我的背景只有車水馬龍
(實在太厲害了 我也有一條龍耶 但是為什麼 突然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
在交通繁忙的三號出口閒聊了一會
我們前往古拉爵餐廳等待第三位同學-高人

為什麼叫高人呢
除了他和我一樣高 加上做過高鐵外(不是坐過高鐵哦)
重點是 他興高采烈...呃 更正 是他「姓高」名偉誠
字...
采烈
(我剛剛封他的XDXD)

想當時念大學
三人便常約去大戰吃到飽的牛肉麵店、火鍋店
吃到店家倒的倒 開的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常戲稱店家一見三人即說「大爺 您別吃了 我給你錢」
或店家門口都會貼上「***以上三人與狗不得進入」
...等等云云

然而 時代不同了
瀟灑大啗三聚氫氨的過去 總與講求養生的今日不同
三人獅子小開口 斯文優雅地咀嚼了義大利餐點
談了談現在和過去 或預測了些將來

(怎麼還那麼多沒寫 我要END這篇啊~~~魔笛出來!)
...
...
...
三人閒話嘻笑怒
中文有才斯有譜(談到博碩士生的未來)
偉誠喜好杯中物
可至他家飲與住
但惜缺一棉被覆

電詢奎元問溫暖
三人閒步向公館
目的不同鳥獸散
嘉瑋帶予至萬芳
車離聚散下一站

奎元騎著熟悉的摩托車前來載我
路上買了啤酒、零食和香煙
到他家見了伯父與伯母
伯母閒聊了幾句後 說奎元變胖了 希望我盯盯他
這讓我想到「丁丁」和人才的故事
...
和奎元聊了天 喝完啤酒 看了部電影 借宿他弟的房間

感謝奎元的招待
為了回報他的招待與他母親的期望
我只好在文章強調歪歪的體重
希望他焚書坑儒 呃 更正
是奮發向上、臥薪嘗膽 回復漂泊的少年郎
啊 我真是用心良苦啊

===完結篇===

隔天早上
他媽媽還請我喝了一杯熱可可
奎元上班時順便載我到捷運站

而我 又來到了台北車站

終於 搭上了和欣客運 超好坐的啦
也結束了這段旅程

感謝各位的陪吃、借宿、請客和招待
祝各位都能繼續擁有年輕的靈魂與青春的肉體

下午 08:29 2008/11/2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