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582-精神病被上銬+One Day真愛挑日子
1637906487364.jpeg

今天在銀行遇到精神病(男 60歲以上 有老人斑)
一開始輕拍他的肩膀 想安撫他 和他溝通 
先問行方現在可以辦該客戶要求的業務嗎 行方說可以
但他卻還沒想要辦 
只顧著一直罵行員:

"態度惡劣 不知變通 自己匯錢給自己還要看身分證 還要脫口罩看...
惹得警察上來關切
台鐵警員就是這樣被殺死的
像你這樣做事 就會害死警員
知不知道
"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五分鐘過去~

期間一直跳針 
例如"台鐵警員被殺死"至少說了十次
87
orz

 

搞得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當下靠他太近 可能也會有危險
要求他小聲一點 
他依然故我 繼續跳針
告知他現正在錄影 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謾罵喧鬧,不聽禁止者)
他終於開始罵新的(灑花~) 
說我是希特勒 慈禧太后 蔣中正...(X 公親變事主)

說時遲 那時快

派出所兩位學長正好前來
約三分鐘就被他惹怒 
告知妨害公務罪名與權利後
依現行犯上銬

(一陣抗拒中 派出所學長無線電掉落)

他開始以哭腔哀號
說不要辦了啦
說是要匯錢給媽媽的
說等匯完錢再說啦
並出口要我幫忙(我懶得理他)
被上銬帶出門後 
他說自己是公務員退休 不是來鬧的(我落井下石補了句:你就是來鬧的)

銀行常會遇到垃圾精神病 擔心強勢作為會害行方被客訴 扣經營管理分數 說實在有點難為

例如 某年一位客戶鬧事(客戶被告知無法兌換汙損的日幣)
遇到兩位老學長 被客戶追著想拔他警槍 還生氣互推 也完全沒辦她
最後另一位學長+經理+副經理還一起安撫她 
說行方願意自行處理汙損日幣 才讓她消氣+滿意+乖乖離去

搞得我裡外不是人
想著:
大家都要當好人 以後類案 就給行方自行安撫就好 何必警方出面?

精神病證明.jpg

結語:

1.下次要小心點 注意客戶身上有無武器

2.這次運氣好
遇到年輕氣盛的學長 順利上銬帶走 

3.副理.襄理.行員站著被罵
秉持著服務業客人至上 毫無還口餘地Orz

4.避免浪費任何資源(例如食物啦 氧氣啦 乃至各種社會資源)
會鬧事的精神病都該抓去...

5.
精神病殺人案例.jpg
近來社會有勸人戴口罩都會被精神病挖眼+殺死

甚至殺死人.完全破壞了對方的生命身體法益.沒有回復可能後

還能"合法地"有罪不罰

能這樣嗎

可以的
因為中華民國刑法第19條明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

在引起民怨輿論後

大有為立院的修法也只是加強精神鑑定罷了....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251&pid=195865

以上
不愧是人權至上的鬼島(拍手~)

6.
https://disp.cc/b/163-el90
[新聞]「想殺人就殺人?」超商店員遭刺死PTT炸了

7.
看著精神病客戶怒罵著精神病 最後真成了精神病被上銬抓走

8.
我們與惡的距離.jpg
這病態社會 當然會搞得我們都有病
故 就人道主義看來
這便是社會的錯 是須共同承擔的罪 
當然不能等同正常人判決與處遇

 

9.
電影短評:

one day.jpg

One Day

◎IMDb评分  7.0/10 from 143k

又名:
真愛挑日子(台) / 情约1天(港) / 一年戀一天 / 一天的戀人 / 年年有今日 / 每年今日


轉貼一下簡介:
"
10年又過啦!2011年上映的經典愛情電影《真愛挑日子》(One Day)由知名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主演,改編自作家大衛·尼克爾斯(David Nicholls )2009年發行的同名小說。《真愛挑日子》從發行上映至今仍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經典,在10年過去後一起回顧本電影劇情、寓意,並從電影金句、名言回顧這份追尋彼此的愛情。

由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和吉姆史特格斯 Jim Sturgess所主演的經典愛情電影,自2011上映至今,即將在2021年滿十周年。劇中男女主角 Emma 和 Dexter 因為大學畢業當天不小心睡在一起後,從此開啟一段情牽 20 年的陪伴。趁著即將到來的10周年回看這部電影,或許你會發現,10年前所設想的愛情觀,10年之後現在的你,是否有更多體悟?兩個人在友情和愛情之外,還有其他可能嗎?
"

非常適合30多歲的成年人觀賞
因為年少時 曾經的愛情觀
已和男女主角一樣 隨著時移事易 有了不一樣的觀點和看法 
不用多說 
好看 經典 大推

===喜歡的句子 摘錄===

 『聖斯威遜節 若天空飄起雨』 
"If on Saint Swithin's Day,  it doth rain
 『什麼 什麼 便能再續』來著 
"something, something,  something remain."


我能聽到你在打什麼主意 簡直嘎吱作響了 
I can hear you thinking.  It's like this crunching noise.

我越來越瞭解你 也不再那麼迷戀你
I got to know you.  You cured me of you.

好吧 『有能者辦事』
}All right.  Well, "Those who can, do,

『無能者教書』
"and those who can't, teach."

我愛你 德克斯特 非常愛你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我只是不再喜歡你了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未來永遠都不會符合你的期盼 這就是它讓人興奮之處
The future never is.  That's what makes it so bloody exciting!

每個人都愛你 對吧?
Everyone loves you, yeah?

但他們以那種奇怪的愛恨交織的方式愛你
But they love you in that ironic,  love-to-hate kind of way.

對吧?我們所要做的
Right?  And all that we need to do

就是找到那個愛著真正的你的人
is just find someone  that loves you for real.

我單身,但是我不寂寞。
I'm not lonely. I'm alone.


我以為我會有所作為 但壓根沒人知道我在這兒  『譯註:指默默無聞』
I thought I'd make a difference,  but no one knows I'm here.

你治癒了我對你的迷戀
you cured me of you.

我想和我愛的男人生個孩子
I want a child  with the man I love.

如果他不願意 那我就和你生一個
And if he won't do it,  then I want one with you.

她感化了你
She made you decent.

反過來 你讓她很開心
And then in return,  you made her so happy.

非常開心
So happy.

我會永遠為此對你表示感激
And I will always be  grateful to you for that.

我不想讓你覺得我在擔心昨晚的什麼
I don't want you thinking I'm bothered  or anything about last night.
我不想要你的電話號碼 信件或明信片
I don't want your phone number,  or letters, or postcards.
我不想和你結婚
I don't want to  get married to you.

更不會想和你生孩子
Definitely don't want  to have your babies.

無論明天如何 我們已經擁有今天了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  we've had today.

如果我們能在未來的某刻邂逅
And if we should bump into each  other sometime in the future,

那也不錯
well, that's fine, too.

我們會是朋友的
We'll be friends.

下午 10:11 2021/11/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神病 One Day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