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60-他的酒駕 我的休假

1.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6730811.shtml
都會短評/酒駕已修法 敘獎…還沒來

「記個功,或許比不上6百多萬元補助,但卻是對公務人員一種工作上的肯定」

個人是完全不認同這段話
因為對於警察 我們寧願實質的金錢補助或休假 而不要啥小嘉獎
我只能說 這新聞記者真是誤會了 哈哈哈
也許是媒體故意沒事找碴
也許是記者不瞭解警界生態
也許是我不瞭解消防與這個世界

2.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02105/IssueID/20111109
醉上路可囚2年 酒駕害命判7年

大家都知道
我對於重刑與死刑是有個人獨到見解與偏愛的XD
因此 對於本次修法 雖是樂見 但亦覺得刑罰太輕
也許是很多冥代與粒痿都怕作法自斃吧XD

3.
A.前言

好 說完了他們的酒駕 來說說我的休假吧
由於這兩週看了三本小說
一本是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
一本是Carlos Ruiz Zafon 的 風之影
一本是Daniel Kehlmann 的 丈量世界
給了我一些靈感
例如對於「時間的感覺」
我們可藉由恐懼、無聊......情緒
進而改變世界與生命的時間
令自己"感覺"時間過了很久
也許大家看不明白 沒關係 我明白就好
底下 就說說大家明白的時間-我的休假

B.漫遊

週五 金門下著滂沱大雨
由於這週末有許多事
有點擔心班機沒飛 下午雨勢轉小
幸好18:00下班時僅剩絲絲細雨
趕到機場劃位

18:55的班機
結果 班機延誤
看著台中與高雄的班機一一起飛
而台北這班 直到20:20才起飛
等待的當下 一開始心裡很幹
因為如此會影響接下來的行程與作息
後來想想 算了
說到底 我也不喜歡休假時
一個接著一個地趕行程

從松山機場 再轉捷運到京站時 已是22:00
這時 我預購21:15統聯往北港那班客運早已錯過
之後則是班班客滿 要等到早上5點多才有空位

無奈之下 只好買了23:00往嘉義的
到了嘉義後站 已是02:20
走到了前站 到了網咖 等開機時 看一下手機
簡訊裡 呂同學說:被停休回彰化了 你去吃喜酒吧
上了FB 葉同學說:呂同學被停休……
我回覆:那麼 要不要聚餐的事 等我睡醒再說吧

在網咖混到06:00
搭了嘉義客運
07:00回到家 睡到09:30


C.回嘉
原本要順路去嘉義縣找實習時的學長們聊天的
看著幾包原本要送的貢糖 想了一下
覺得來不及 於是作罷

10:30出發 到了朴子 在其中某個村莊裡繞了一會
找不到喜帖裡的地址 問了當地的派出所
依所長指示XD 看著電線桿上的婚禮看板箭頭
經過五個看板後 好不容易才找到

和新郎-高中同學-聊了一會
拿給他紅包 又看到另一位高中同學到場
時間11:40 和他們道了再見
新郎說:下次同學會要來啊
我問:何時啊
他說:沒人辦就沒有囉

我笑著揮手 趕去下一個約

由於對當地實在不熟 又繞了一會 才到達嘉義市
和國中同學吃飯聊天逛個街 慢慢騎回家

D.回家
先去離家100公尺的7-11拿了預購的3件發熱保暖衣
再去離家800公尺的順發3C
辦了NP遠傳門號半價+上網吃到飽=月付698元的方案
店員請我先回家等候電訊業回覆通知
洗了澡 一個小時後 接到電話說:可以過來拿了

天空下著雨 不大
和媽媽看著電視、吃著晚餐-鮮蝦大雲吞麵+炸排骨+地瓜葉
一個親戚騎著腳踏車停下
進門坐著聊了幾分
談著他們家與我們家

吃完飯 雨停了 到順發拿回了
a.SIM卡(廢話…)
b.5500元的商品抵用券 <-暫時還沒特別想買的產品
c.兩張台北首爾六天五夜機票兌換券<-看來不太好用

轉了轉電視頻道 沒特別喜歡的
到冰箱拿了杯飲料 上了樓 打開電腦
點了music資料匣 聽著BEATLES的音樂
拿起書-丈量世界-看著事先紀錄的便條:Page… Line…
登打著佳句摘要 將資料存進隨身碟 明天準備還書

坐躺在圓弧形的椅子上
陷在裡面
看著有趣的綜藝節目 廣告 電影 評論…
雖然沒什麼知識與常識上的收穫
但從中獲得娛樂與趣味
這就是普羅大眾的休閒生活

E.
早上八點半 睡到自然醒 真是幸福
喝了一杯奶茶 梳洗一番
拿著書 騎著腳踏車 約700公尺 到了圖書館

附近正在舉辦捐發票抽獎的活動
圖書館外 放了數個電音三太子半身木偶
還有一群小朋友正畫著妝……

還了書
先在網路使用區 上網查了昨天在電視購物上看到的產品
發現所謂限時限量果然是唬爛的
網路購物和電視購物的價錢是一模一樣的
想了一下 覺得來得及 因此沒有利用網路線上劃位

電音舞曲由窗外傳近圖書館
尋找、翻閱了一陣
借了四本書
到閱報室看了一份報紙
把書放入腳踏車前的置物籃
回到了家
媽媽談了上禮拜姐姐回家時
歆霏和大野狼的故事

F.
午餐 吃了磨菇雞排和脆皮濃湯
整理了一下
搭了公車到了嘉義市
轉了公車到了水上
搭了飛機到了金門

出關時看到航警的同隊同學 聊了幾句
他之前放假也有到銀行辦事 閒聊了幾句
之前說過 兩個不同專業單位的同隊同學
竟然都在金門 真是很巧的事

騎著機車 到了宿舍
打開電腦 聽著音樂
整理行李 吃了幾個貢糖 喝口水
熱身一下 天色已暗
天氣業已轉涼 約20度附近
穿著外套 繞著太湖跑了一圈 約3公里
每次都試著想要想些事
但跑步時腦袋總是放空無法想事情
有人很享受跑步時這樣的放空
但我覺得很浪費時間與懊惱

洗了澡和衣服
上FB和大家開開玩笑…

重新回憶與書寫一次休假流水時光
預定計畫一個接一個地進行
覺得真是充實Orz

回到前言所述
這涉及到了”時間感”
人的情緒與心理
有時 會感到時間飛快
有時 會感到度日如年

這就是我的休假

至於酒駕 去他X的
下地獄去吧

P.S.
1.
金門分行在調查下年度國民旅遊卡的簽約銀行
很明顯地 中國信託是裡面優惠最差的
竟然最多人選擇 真是受不了

我選了玉山銀行
還好是全台的台銀同仁一起表決的
希望其他分行的諸位能發揮一點點點判斷力
其他四家隨便選 都會比中國信託好啊

他們選中信銀的理由太…就略了吧

2.
追補年終的事 我真想吐槽某些人 但算了
還是等拿入帳後 謝謝幫助我的兩位98基特同學吧

3.
股市 外幣 大跌 令我心情很好
繼續觀察 準備出手
也許明年初美國真會推出QE3吧

4.
今日停掉沒在用的某個FB帳號
上面重複的好友大概有60個吧
還是只用一個就夠了
玩FB真的很浪費時間
但和綜藝節目一樣 也是會帶來一些趣味

5.
廢話太多 本文破兩千字…

上午 12:16 2011/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