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台中聚餐行 一

沒錯 您沒看錯 這是第一集!

早上九點半 準備從距離我家約100公尺的台西客運分站搭車
由於不是總站 所以當售票的大嬸看到我拿了一千元時
她看了看時鐘說:
「時間還夠 你到旁邊買個十元的炸禚吧!」
「可是我吃不下耶」
「好 那就幫我買好了 跟那個老闆說是我要的啊!」

一分鐘後 我回來對她說:「可是那邊一堆人在排隊耶」
她放下了手邊的縫紉工作 再度看了看時鐘:「那麼...去菜市場買個飲料吧 要快啊!」
然後埋首繼續著「修改衣服與拉鍊」的正業(大嬸 您不是賣票的嗎?)
...
於是 我就買了飲料和一張票 上了車子

好 小朋友們 誰能告訴老師
這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啟事?

小朋友說:「買票要自備零錢」、「國父比小朋友好用」、「大船不要進小港」...

呃...好好好...其實呢 也沒有什麼啟事啦 世上哪有這麼多啟事啊
只是人們想太多 想要從前人的失敗獲得什麼教訓或引申
但事實上 我們在一個巨輪上 雖然會前進 但卻一直輾過來輾過去地重複著
正如一句被引用到爛掉的話:
「人類從歷史上得到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不會從歷史得到教訓」

「老師 這不是遊記嗎 為什麼要搞得這麼深奧?」

對啊 那不是車站嗎 為什麼不找我錢!
改天我中了樂透 一定換一堆一百元 然後...

然後 車子經過了熟悉的鄉鎮 上了高速公路
下了交流道 到了朝馬 看到了熟悉的台中

台中
也許沒台北那種高大 卻有台北沒的一種寬闊

約十二點
我在三商巧福打了一通電話
等了兩分鐘
去年9月、10月退伍的兩位軍中爽兵
即出現在我面前

一個是白天在工廠工作、晚上在補習班準備考證照當科學園區工程師的榮宗
一個是QQ二代目、目前在東華法研所說即將考上律師的碩士生德儒

路上 談了些軍中荒謬的趣事
(為保護當事人與軍紀嚴明、保密防諜的一面 因此不適於在本版描述)
不久 我們到了台中勤美誠品的Mo-Mo-Paradise

接著
我富奸了

「老師!老師又不見了!」
「這他媽的不厚道的東西又交草稿!」

(偽基百科的富奸超好笑)

P.S.
如果說九把刀一天能寫五千字是他的特色
那我的特色是...雖然一天非常勉強地 也能寫五千字
卻習慣把一天的遊記當三天寫、三天的遊記當五天寫
對了對了 因為我沒拍照 所以別問為什麼沒PO照片

若要問為什麼不拍照片
因為 我的頭腦比數位相機好啊
因為 我的記憶比照片強烈且鮮明啊

若要問我一天不唬爛會怎樣
其實...一直以來 我都是以誠懇來行走江湖滴
若要問...
好 不要問了 富奸老師要下課了~

下午 08:05 2008/11/24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