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在徵信社 摘要

書名:潛在徵信社
 
作者:謝曉昀

小感想:
前幾頁比較不吸引人
而後
看著各個角色的人生異常地崩壞
作者又將其破碎的內心逐一地拼貼
閱讀著那些觸及脆弱心靈地細膩片段
極其令人感動

下午 09:06 2011/11/24

========喜歡的句子 摘錄=========

1.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具體,是空心的,在這一雙你看得見的眼睛背後是空白的,我不過只是另外一個人的顯影。
P13

2.
面子比底子重要,外表比內在重要。
P30

3.
每一個人的存在,注定就是會造成另一個人的傷害。
P60

4.
以前我總認為,關於想念的情緒,是喜悅與快樂的,有時候會因為太過頭而有一點些微的痛楚,但那裡面的情緒是沒有雜質地充滿善意,有些瘋狂但無損本質。
現在,我透過她才看見,透明坦白地就在我面前:原來還有一種想念,是渴求到把一個人徹底地毀掉。
P63

5.
這樣接近安靜的瘋狂,並不是我的行為啊,但是那些情人,就因為這一段往事,從此消失。
P101

6.
我在遇見你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孤單空洞可以愈來愈少,但是你離開之後,卻把我原本修補好的部分也順便帶走......這不是你的錯,我想是這個世界太粗糙了,粗糙到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P186

7.
大火把她原先的一切燒盡後,於是她捧著灰燼來到潛在徵信社,詢問我還能剩下什麼......她自己比我更清楚,沒有,什麼都沒有剩下了。
P205

8.
我們充其量的,只是勉強擠進人生的縫隙裡,無法與一切妥協,卻又害怕與這個世界不同的可憐人。
P225

9.
我想就在我們不肯彼此坦白的那一刻,彼此心中的對方,也是以某種的意義死去了。
P240

10.
是不是大家隨著流動的時間往前走,去找尋許多關於自己人生中應該要有的意義時,漸漸地把過去最美好的記憶,給掩蓋在身後,而往前進的腳步加快,也相同地加速這些記憶風乾的速度。
P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