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07 台中行 6.一元舊家的蚊子好可惡

(真的要這樣寫一篇嗎 我問自己
我不知道 因為 在寫這系列時
想的時間 總比寫得多)

大家在逢甲聚會完 回到台中市 約凌晨一點
但由於我們男生有 大頭、嘟嘟、達哥、宅哥、歪歪、大帥、我
(宏銘有租房子 一元睡東海 人還沒出現)
而一元舊家棉被不夠
因此 便由我獨占了一元的房間 其他人則住飯店
 
原本 很開心地能夠一個人睡
但結果發現那房間裡 不只我一個人
還有...

是誰?

 

 

...

 

 

 

其實「他」不是人

難道是

 

 

沒有腳的...

 

 

傳說中的

 

 

 

小明?

 

 

還是

 

 

 

 


~~~阿飄?

也不是 因為 這並不是鬼故事
而是溫馨與歡樂的遊記

睡前
在逢甲吵著要去忠孝夜市的左大帥 打電話來:

「NO~明天早上來打球吧!」
「你開玩笑的吧!天氣這麼冷,也沒人有帶褲子來啊!」
「可是我超想打的!」
「不過,沒人要陪你打啦!」
「那明天早上起床打電話給我。」
「好啦!BYE!」

總之 我睡著了
但我並不是一個人睡

因為 我一直聽到嗡嗡嗡的聲音
當然 不是轟炸機 也不是蜜蜂
而是 蚊子

超討厭睡覺時有蚊子的啦
我佛慈悲 故不忍心打牠
畢竟 牠也是為了生存啊
人為一口氣 蚊為一口血嘛

但我又不想讓他咬
為什麼?
因為很癢啊!
「誰問這麼白痴的問題啊?」
「嗯...好像是你自己喔!」
「哇!那可真是大哉問啊!多麼有佛意的問題,正所謂殺身成仁、捨身取義,
『為什麼不讓牠咬』、『為什麼自己卻又殺生』......問的好啊!因為很癢,
這更是一個絕妙的答案,解答了世間所有的疑問。因為,癢就是欲......」

自問自答的同時,我進入了半睡半醒的狀態......

但睡到一半 還要分心抓癢 這是多麼痛苦的事啊
於是 我下定決心 睜開眼睛 準備大開殺戒 遇神殺神時

回答我的 卻是一片寧靜
我不知道 牠是否已停留在我暴露於空氣中的哪塊肌膚
於是靜靜地感受 何處在癢
想藉此犧牲小我 一滴血換牠一條命
「哇靠 真是划算啊」
想到此 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然而
那蚊子超賤的
牠躲起來了
每每在我快睡著時才會出現

正是
「想打卻打不到 不打又嗡嗡叫」

於是 我問牠:「為何 我們不能和平相處呢」
牠:「嗡嗡嗡」

「嗡三小啦!幹!回答我啊!你以為有翅膀了不起啊!有種說話給我聽啊!」

但牠沒理我

牠一定在偷笑我

我想唱一首歌
「哈~堂堂五尺以上 我是男子漢~~~」
幹!竟然會輸給了一隻蚊子?

這令我很沮喪
因此 我用棉被蓋住頭
我告訴自己 我不是在逃避 我不是鴕鳥 我只是不想殺生啊

不久

我覺得呼吸困難
我想 全世界的人 都不想看到新聞報導:
「一代天才 竟因為一隻蚊子而自殺!」

但我不想因此而拿到諾貝爾和平獎
雖然我渾身散發著和平與無邪的氣息...

為了全世界人類的幸福著想
於是 我改用襯衫蓋住頭
結果 還是聽得見

「幹!收訊竟然比中華電信還好!清晰就算了,還有立體聲!!!」

於是
我改用外套
「外套太厚 無法呼吸 該怎麼辦」
沒關係 外套有兩條袖子
我把袖子之一對準鼻子
「哇靠 好通風啊」

我就不相信
蚊子可以穿越長長的袖子
而不被我的浩然罡氣震暈的

終於
我睡著了

但一早醒來
我發現 還是被叮了

幹!

下午 07:47 2008/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