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81231-水手的對決

好 雖然說Leah很正
但整張照片看來很囧...
不過 本文並非搞笑的文章

為了嚴肅起來
我們必須來聽一下歌

====水手-鄭智化====

水手
作詞:鄭智化 作曲:鄭智化

苦澀的沙 吹痛臉龐的感覺 像父親的責罵
母親的哭泣 永遠難忘記
年少的我 喜歡一個人在海邊 捲起褲管
光著腳丫 踩在沙灘上

總是幻想海洋的盡頭有另一個世界 總是以為勇敢水手是真正的男兒
總是一副弱不禁風孬種的樣子 在受人欺負的時候總是聽見水手說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問為什麼

長大以後 為了理想而努力
漸漸地忽略了父親母親和故鄉的消息
如今的我 生活就像在演戲
說著言不由衷的話 戴著偽善的面具

總是拿著微不足道的成就來騙自己 總是莫名奇妙感到一陣的空虛
總是靠一點酒精的麻醉才能夠睡去 在半睡半醒之間彷彿又聽見水手說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問為什麼

尋尋覓覓尋不到 活著的證據 都市的柏油路太硬 踩不出足跡
驕傲無知的現代人 不知道珍惜 那一片被文明糟踏過的海洋和天地

只有遠離人群才能找回我自己 在帶著鹹味的空氣中 自由地呼吸
耳畔又傳來汽笛聲和水手的笑語 永遠在內心的最深處 聽見水手說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 風雨中 這點痛算什麼 擦乾淚 不要問為什麼

===

「沒歌沒真相!」
沒辦法 除了還要上傳很浪費我的時間外
因為版權問題 哥哥我可不想因為寫篇日記就犯法...

雖然說被抓到的機率微乎其微
(正如各位都是用盜版的XP 但都沒被抓到XD)
但我很有可能簽不中樂透 卻被抓到上傳一首退流行的歌==
這就是人參啦

回到正題
某一次同學聚餐
不知是莉娟、雅玲還是玉如說:「海軍的衣服很漂亮啊」

為了這漂亮的衣服
我三年內狂罵海軍「華而不實」N遍
(原因為何 說太多次 懶得說了 問當過兵就知道)

而今 退伍後的紀念品OR戰利品 
卻少不了水手服 
雖然「水手服」看來有點俏皮 並帶予人青春洋溢的氣息
甚至還有點西施XD
(看的懂嗎?請懂的告訴不懂的)

但是 大家卻難以明白它背後經歷海洋洗禮時
所沾染其深藍、無涯、驕傲、孤獨、浪漫
甚至是殺戮血腥才能換來的嶄新亮白(例如昔日之日本軍國)

扯遠了 話說回來
本文 水手的對決究竟是什麼呢
當然是海洋

而今 海洋在哪
萬物都是海洋 書也是 社會也是 世界也是

那 水手在哪
每個人都是水手 過去也是 現在也是 未來也是

於是我呼一口氣 風一吹
便乘著紙船 在海上漂著
(乘浮桴於海?竹筏跑去哪了 紙船在諷刺什麼嗎?)

或者不是
 
也許我是飛著的 是飄在人間的 有書為證:「世界名著:飄」

這就是本部落格用了三年的標題

「幹!你唬爛這麼久 就是在鋪這個梗嗎」

「不行嗎?其實這還有典故的」

「我不想聽 我不想聽」

「不想聽我也要說XD」

「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
浩浩乎如馮虛御風,而不知其所止﹔
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

「啊!我真是仙風道骨...」

「你怎麼不去吃@#比較快...」

END

請繼續觀賞<赤壁下>

「幹!這是上集???」

「對啊!我還有副標題啊~」

下午 01:18 2008/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