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090405-掃墓

昨天 早上十點出發 到達目的地/墓地
熙熙攘攘的人潮
大家努力地做著同樣的工作
小孩在大人附近嬉鬧
眾人燃燒著香、紙錢和野草
我聞到熟悉的味道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
我的家族應該算大的
沒有大房小房
我爸爸有五個哥哥、兩個姊姊
我媽媽有五個哥哥、兩個姊姊、一個弟弟
但就我瞭解 在台灣景氣不佳的這十年
好像沒有人過得特別好
每個長輩都希望祖先的風水好
但為何每個人的命運總是不同
因此 過幾天把面相大略學完後
應該會開始學風水吧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風生水起 這也許是迷信
也許 更是老祖先遺留下來的知識
除了盡人事、聽天命外
人們還想「知」天命、「變」天命...
而最後 人們總是有著同樣的「目的地」

天空下起和人生一樣短暫的毛毛雨
今年的清明時節 沒有雨紛紛
所有的事 都彷彿昨日

只是覺得 日子過得真快
因為
我又想睡覺了 一一"

下午 10:25 200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