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又是嘉義打球行-舉杯邀明「夜」



打完球約七點
回家路上 幾抹雲彩 數點燈光
白天正一塊塊地迅速消逝
而身體的乳酸悄悄地堆積

我想到李白的舉杯邀明月
我也舉杯邀明「夜」

我騎著車 涼風吹著 享受著文人才懂的樂趣
偶而遇到紅燈
便舉起剛買的白桃烏龍綠喝個幾口
白桃的香 緩和並帶出烏龍和綠茶的醒味 

路上 白天是這樣的(是北港路與中興路唷)
下午四點 我到了約定地點
手受傷的呂同學跑去台中玩
葉同學帶了他姊夫

又到了嘉義大學 打了三小時
雖然我們都輕鬆打
搶籃板沒卡位、沒戰術、不打小球、隨意自幹、隨性亂投
加我們共四隊在pk 我們還是贏多輸少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分==

喝完700c.c.的奧利多水
道別了同學和他姊夫
經過體育場 有間壽司店大牌長龍 附設的20多桌亦是客滿
對面有個女歌手在唱著庾澄慶的春泥

停在垂楊路的公園旁
有人在打籃球
想起高中時常和租房子的嘉商室友們一起打夜光籃球...

我把奧利多水的罐子丟進垃圾桶
又喝完一罐茶裡王綠茶
還是有點渴 於是買了杯白桃烏龍綠

路上 伴著我的
除了逐漸誕生的夜
還有許多檳榔西施
有的在講電話 有的在看電視 有的低頭剪著檳榔 有的扭著腰做著運動...

晚上八點 我回到了家

下午 10:04 2009/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