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118-洗腦監

波麗士日記118-洗腦監
 
人的記憶,就如同一片無垠的星空,閃爍著無數的過往與情感。然而,在這片星空中,有些記憶卻如流星般,擦亮夜空的同時,也劃出一道無法抹去的傷痕,例如受害者的記憶。
 
AI技術的迅速發展,能將受害者的痛苦植入罪犯的腦海中,讓他們親身感受自己所施加的折磨。然而,這種懲罰,對於那些心智深處早已扭曲的靈魂來說,或許只如戲劇一場,難以真正觸及內心的罪責。
 
波麗士日記118-洗腦監
於是,我構思了一種名為“洗腦監”的機構。這是一個極端的設想,將罪犯徹底剝離過往的記憶,讓他們如同新生兒般,開始一段全新的生命:失去一切財產與身份、灌輸新的記憶、分配到簡易的居所,過著拾荒者的生活。
 
在洗腦與監控的安排下,他們將成為絕對和善的存在,不再對社會構成威脅,安靜地渡過餘生。這種徹底重生的理念,彷彿是一場生命的輪迴,讓人不禁深思:靈魂的本質,究竟是什麼?我們的記憶,是否真能代表我們的全部?亦或是,在這場記憶的重塑中,我們早已迷失了自我?
 
日薄西山,黃昏的餘暉灑在窗前,我的思緒也隨之飄蕩。如果一個人的記憶可以被完全抹去和重塑,那麼,我們所經歷的一切是否都毫無意義?我們的身份、情感、價值觀,是否都只是虛幻的泡沫?
我在洗腦監的設定中,思考著這個世界的可能性。或許,我們不需要等到犯罪才洗腦,而是在每個黎明,將昨日的痛苦沖刷,讓新的記憶生根發芽。
=== ===
《洗腦者的獨白》
拾荒者?何其諷刺。我們拾起的,不過是被社會拋棄的碎片。而我們自己,難道不正是最大的廢棄物?
他們以為,抹去罪惡就能創造美好。殊不知,沒有黑暗,何來光明?沒有痛苦,何來成長?
明天,我依舊會微笑著在街頭拾荒。但今夜,讓我在記憶的廢墟中哀悼那個已死的自己。

2024.06.27 23: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腦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