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淚之女王》經典台詞摘錄
淚之女王.jpg

===先來段維基===
"
《淚之女王》(韓語:눈물의 여왕/눈물의 女王,英語:Queen of Tears),為韓國tvN於2024年3月9日至4月28日播出的土日電視劇[5],Netflix[8]也於海外同日上線。

本劇以最終集24.850%收視率超越《愛的迫降》,創下tvN歷代收視率最高紀錄,並成為韓國有線與綜編頻道歷代收視率第三名的電視劇。

劇情講述一對結婚三年、女強男弱的財閥夫妻,因不對頻的生活使婚姻遭遇危機,在克服困境後兩人的愛情如奇蹟般再次綻放的故事。


該劇於各大海外評論網站上也廣受好評,在全球評論網站爛番茄上獲得了幾乎聞所未聞的100%新鮮度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93%觀眾評分[211],在全球最大的內容評論網站IMDb上獲得8.4分的高滿意度,觀眾留下了「演技紮實、情感沈浸式過山車」、「精彩地探討了愛、失落、救贖和人類精神的主題,即使翻到最後一頁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等好評。

文化評論家金憲植(김헌식)認為《淚之女王》新穎的點是以往韓劇都是用《灰姑娘》或《小甜甜》的形象塑造女性,但本劇男主角白賢祐來自鄉下,愛上財閥家族的女兒洪海仁,塑造出《王子與乞丐》中男性的一面,因此受到觀眾青睞[175]。但同時也提到該劇依舊使用典型的孤兒院反派設定,可能會讓社會產生偏見,希望該劇能克服這典型限制。

流行文化評論家鄭德賢(정덕현)也表示該劇在典型的灰姑娘故事中男女地位顛倒的反轉構思讓人耳目一新,認為白賢祐以特有的兩種形象共存,發揮了「差異的反轉」,特別是由金秀賢創造的即興表演,在一個場面中有相當多的感情表現重疊在一起,他所展示的差異不僅僅體現在外表和聲音上,還體現在內心和內功上,以演技來回穿梭展現時而讓人想依靠的堅實的樣子,時而讓人想抱抱他的憐憫的樣子,金秀賢特有的差異性為這兩種形象共存發揮效力,讓人切實感受到了演員積累的演技功力。

"

===個人短評===

本劇齊聚了各種經典狗血設定
例如車禍、癌症、失憶
輕易讓觀眾看得"拍案叫罵" 

但老道的編導和精巧的剪接 
金秀賢金智媛男女主角的精湛演技
加上飽滿的人物性格與塑造 
伏筆、埋坑、反轉、反擊
讓人看得又愛又恨 如癡如醉

簡單來說
雖然劇情有點拖 技能滿級的男主有點狗 
但女主神正 反派超賤 追起來爽 哭點管夠
16集保證跟著劇情感動流淚17次以上
本劇名為"淚之女王" 名符其實啊
大推 

註:
1.必須讚賞每集劇末的後記 真是畫龍點睛 神來之筆

2.本劇不燒腦 故沒按暫停打字與每集心得 自網上資料摘下自己喜歡的段落

3.就個人眼光來說 男主不帥 算經典韓顏 但演技神了
(和不正的鬼怪女-金高銀一樣 經典韓顏搭上神演技 )

===個人喜歡的經典台詞摘錄===

婚姻就像夏夜開的冷氣,彼此想要的溫度不同。

人生太短,沒時間做太多工作,我只要自給自足就行了。

我認為的愛,不是一起享受好東西、說些甜言蜜語,而是一起忍受討厭得要命的東西,陪在身邊而不是逃跑,就算有欠債、就算有比那個還嚴重的事,也一直再一起,那就是愛。

當你處於暗處時,連自己的影子都會離開你。

我不用任何人站在我這邊,只要有棟房子就好了,因為房子永遠都會站在我這邊!水泥不會變,老婆每天都在變,我只要房子站在我這邊就好了

只是偶爾意外地,難得有一天覺得幸福,我就是靠著那一天撐下來,這就是婚姻,就是人生。

愛情也是一樣,你以為都忘記了,但是哪天要去愛,你的心會記得。

明明我們是因為愛而結婚的,為什麼婚後就不愛了呢?

結婚是獨佔合約,獨佔就不需要努力,那麼就會失望然後吵架。所以說結婚這個制度本身,就是會讓愛情無法維持,如果想要長久相愛,我認為就不該結婚。

「我不知道,我就只是想要生活在海仁身邊。」
「我老公…說想生活在我身邊,聽到他那麼說,我也很要活下去啊,想活下去,想要活在他身邊。」

如同一天中只能稍微照到陽光一下的地下室,我就只能短暫回神過來,但那個時候我無法想得太多,也想不起什麼,我這輩子拼命賺錢,為了不讓錢被搶走,使出渾身解散,不擇手段,我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畫花費在那上面,而我留下了什麼呢?我想要將我懊悔這一生的告白,作為遺產留給你們,希望你們能過得與我不一樣,在人生的最後,不會感到白活

我一直想著我想要活下去,陽光這麼耀眼,雲朵看起來一團一團軟綿綿的,鳥兒悅耳的吱吱喳喳叫,這個世界美好到令人生氣,我當然很想要活下去,我就像是做了一個很長的惡夢

雖然現在很好,但是生活久了又會遇上難關,到時候我們就把這些甜蜜的回憶,像糖果一樣從玻璃罐中一顆顆取出來吃,撐過難過又苦澀的時光,所以趁我們正甜蜜的時候,要把它收集得滿滿的,我現在要更專注收集幸福的回憶,來裝滿那個玻璃罐

那晚的香氣,月亮和風,我都記得很清楚,那就是所謂的記憶,活著就是因為,有那些記憶作為燃料讓我得以運作,所以那些記憶造就了我,還有我的人生,而我就要失去那些了,那我怎麼還會是我,既然我作為我活著,那我也要作為我而死

回過頭去看祢賜與我的這一生,寶貴的東西就只有兩樣,愛過的記憶,以及被愛的記憶,我不能失去他們,我不會求你讓活下去,讓我可以完整的帶著這些記憶離開就好。

假設我們生活在一起了,就算你不站我這邊,只要我站在你那邊,不就好了嗎?那不管怎樣,我們都還站在同一邊!結婚不就是這樣?站在同一邊,坐在同一條船上,要是翻船就會一起死,你活,我就活。


下午 09:31 2024/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淚之女王 經典台詞 摘錄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