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三十八週-問題

(2010年11月12日 於國父誕辰紀念日 刪除諸多「不當」文字 
若有幸當上長官  我將感謝那些「禁止書寫批評」的好長官
因為 是他們讓我努力向上的)

1.問題

<警察倫理學>老師問了個問題:
「為什麼你們都沒有問題?
你們都大學畢業才來到這裡,
應該會對這些內容覺得有所問題的啊?」

的確 這是很好的問題
其實原因有很多種 當匯集在一起 才是完整的答案
例如

a.老師上課內容此處刪一段
對於「不應該貪污、瀆職……」這類的話語
既是法律所不許 又是道德所不容
理所當然、沒有爭議的事
有什麼好問?

b.就我來說 雖然沒有發自內心的疑惑
但仍然可以擠出幾個問題
然而 根本沒有想要獲得「官方版」的解答
為何要問?

c.能夠來警專當老師的
其實歷練、學歷 都是警界中的佼佼者
想必很容易地便可發覺自己與學生的雙方狀況
究竟課程是否「索然無味、枯燥乏味、有聲有色、生動活潑」
雙方有否「互動頻繁、笑聲連連、反應熱烈、渴望求知」
都是了然不惑的

d.現在於警專當特考班的學生
於每一次的上課、考試中
都在摸索老師的習慣與模式
此處刪一段

綜上,
個人認為,
此處刪一段

我想這才是警專學科教育裡 真正的問題


2.海報

我覺得無論軍中和警察的海報
因為議題設定的關係此處刪一段
就此 我們依然繼續製作著海報
而我 也是其中之一

底下 即是生平第一次做的海報
沒想到獲得的成績還不錯(據積分表來看 該是第六名)
不過又是沒能得獎(哭哭 學校只取前五名)


主題名稱:滴水不漏


主題說明: 
在這時代,機密一旦洩漏,
將經由無遠弗屆的網路迅速地散播出去。
故公務機密維護、防制滲透以及安全防護,
必須如隨手關水的環保觀念一樣深植內心,
如此才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而做到滴水不漏的地步。


後來 因應端午節 又做了一張參賽
雖然成績還沒出來 但自己覺得應該蠻爛的
(除了製作時間有點倉促外
自己被「端午」的主題要求限制住 
一方面沒有發揮鴻門宴的效果
二方面沒有就端午節來作引申
導致沒什麼創意 又有零散的感覺)

主題名稱:鴻門宴


主題說明:
「鴻門宴」一詞用作比喻「不懷好意的筵席」,
在警界中,有許多不法皆是從筵席中開始蔓延,
因此,對於「不懷好意」的筵席和禮物,
我們必須拒絕收受和赴宴
,如此,才能依法行政拒受請託關說,
與家人和社會大眾快樂地度過每一個佳節。


3.三等

生平第一次考了三等特考
還在四等受訓中的我們
大部分都沒時間認真唸 便去當砲灰
我也是其中之一

但還是有人是認真準備的
相信也會有幾個同學會考上
只是 我不是其中之一

因此 今天 我毫不猶豫地對同學說:
若我能考上 便請全班吃王品XD

就算是十年之後
絕大部分的我們
都不會考上三等

不知要等多久

但我相信
有一天 我會考上的
不是為了權力、使命或理想抱負什麼的
只是為了薪水罷了

人啊 其實是很複雜又單純的
既不能天長地久 那麼遙遠
又何必天誅地滅 那麼沉重

下午 09:58 201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