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39-警察三等特考(內軌)遊記

如上週所述
週五下班後 從金門要回到北港
真的就是需要那麼一連串的交通行程

比較特別的 還加入了颱風的消息來串場
幸好 週六至週日 這三天的考試
在天氣上 真可謂強運:

搭上野雞車前(週五2040前)<-車途中下大雨
騎車趕到嘉義考場時(20公里)<-到校後下大雨
中午吃飯時(三天)<-吃完飯後下大雨
考完騎車回家時(20公里)<-回家後下大雨
週一趕到機場前(週一1320前)<-到機場後下大雨
上述 五段時間 完全避過被雨淋!

如 在我出門前、回家後
雨似乎下得頗大
不過我沒親眼看到
只是用聽的
淅瀝瀝、轟隆隆地
從窗戶傳進我的耳朵

親眼見到的 是當我們考試時
外面會突然下起一陣陣的驟雨
涼風攙雜著絲絲的雨氣 吹進了教室

我的位置正在二樓的窗邊
偶爾 我會在考試時
抬頭看看窗外的雨絲、樹上的枝葉、天空的烏雲
感受著消暑的涼氣
拿起筆敲了敲腦袋
彷彿若有所悟般
又埋頭繼續唬爛著完全沒唸過的申論題==

考國考是很累人的 尤其是三等
考了七科 每一科都是兩小時的腦力激盪
對於沒有唸書的我/我們
簡直是寫了七份作文XD
「科科」都壓榨著稀薄的腦力、
驗證著修煉已久的唬爛功力

值得一提的事
1.
坐我旁邊的那個人
第一天考三科 他每一科都很快就交卷了
結果 第二天
他就缺考了XD

2.
遇到在嘉義縣實習時的李學長
聊了一下
讓我想起很多人:
那間分駐所的學長姐們 學姐去年就考上三等了、
一起實習的兩位同學 學長說有一位還常回去看他們、
所旁好吃的香腸店 大腸包小腸裡面還有薑、
跑了好幾次的國小操場 紅土讓我的慢跑鞋也變得紅紅的、
喝了幾次酒的小吃部、吃了許多花生、喝了無數的茶、
凌晨巡邏後吃的泡麵……
許許多多的事

我想說
雖然我沒有回去看大家
雖然我在那隔著海洋的外島 或是 僅距離十公里的北港
雖然 也才兩個月
卻是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3.
一起考試的 還遇到三個同學
聽著大家互相抱怨、比忙、比累
還有對我工作的消遣XD

呂同學 七教 一起喇賽吃了三天的午餐
他在FACEBOOK上說:「是該多一條線的時候了」
(葉同學首先不相信 ㄎㄎ)

鄭同學 六教 同是中興畢業的
曾在警專用筆電PK過格鬥天王2002
現在在台南六人所 晚上還可以關門睡覺那種XD

蔡同學 七教 隊上認人比賽冠軍(超強的 連座號都能唸出來)
現在在雲林西螺
很認真地考了犯防 我猜他早晚會考上三等

4.
三等 我不是考行政的
去年還警專受訓時 報考了三等 也不是考行政
今年第一次雙軌制 也不是考行政
唯一的相同點 就是都沒唸幾天==

這次考完的感想 和上次一樣:
如果能夠讓我辭職準備 我有六成以上的把握會上榜
對於需要完全投入才有機會上榜、錄取率極低的三等考試
就是因為要上班 雖然也有零星時間
但對我來說
總會從有心無力 最後變成無心無力
(對正常人來說 就會把握時機 努力向上)

因為 我的目標不在當官
而是從興趣進入藍海
開創嶄新未來

所以 一直以來 都強調著同一件事:
能夠中樂透頭獎 直接投入興趣
這才是我最想要的人生

至於三等 那只是別人的目標罷了
不是我的

但如果沒受到樂透之神的眷顧
我明年一定還是會報考
一樣不考行政

人在江湖 迎合世俗
這就是人篸啦


p.s.

昨天搭機 從水上返回金門時
小飛機裡 擁擠的旁座是一位陸客
他咳了五次 往嘔吐袋裡吐了三次痰
然後又把袋子壓回去

我突然想到 痰乾涸了 
下一位乘客想吐時 
拿起袋子卻一時打不開
用力扯開 「嘶」地一聲
那艱辛的一口老痰啊
終於劃破時空 洋溢著幸福的氣息
漫步在空中

除此之外 全程 飛機都鬧哄哄地
因為後排有幾位陸客的對話
簡直是旁若無人地 大聲喧嘩
讓我感覺正身處於親切、人聲鼎沸的菜市場
令我激動地想背一篇三字經讚賞他們:
毛主席萬歲 
看!

他們在候機室 
便很屌地站在航警身後品評著行李檢驗監視器
我觀察著他們奇妙的行為 
幾分鐘後 終於有航警忍不住而請他們回座

才上機便大喊 小飛機共有幾人座!
起飛時大呼 螺旋槳太吵!
飛行中%^&*OOXX...
下機前 一堆人提前解開安全帶 起身拿行李

實在是太歡樂了他們

不過 令我魂牽夢縈 念念不忘的
依舊是那長達十秒的清喉嚨+吐痰聲

我必須給分 幾霸昏!

下午 09:56 2011/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