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日記117-騙世界
 
波麗士日記117-騙世界波麗士日記117-騙世界
 
在這個世界裡,騙術是生存之道。沒有人能擺脫它的魔掌,從呱呱墜地到垂垂老矣,我們的一生都浸泡在謊言與欺騙的汪洋中。
我騙過鬧鐘,讓它相信我已經起床。我騙過鏡子,讓它反射出一個不存在的我。我騙過咖啡,讓它以為自己是生命之源。
 
走在街上,呼吸著充滿謊言的空氣。路人臉上的笑容是假的,店鋪櫥窗裡的商品是假的,連陽光都是假的 - 它只是一個巨大的燈泡,被某個更高級的騙子懸掛在天空中。
 
我們都是騙子,也都是被騙者。這是生存的唯一法則。
 
最高明的騙術不是騙別人,而是騙自己。騙自己相信生命有意義,騙自己相信愛情永恆,騙自己相信死亡可以戰勝,甚至,騙過鬼神。
 
有時我會想,也許真相就藏在謊言之中。就像黑暗中的一絲光明,虛無中的一粒塵埃。
 
也許,這個世界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騙局。而我們每個人,不過是這個騙局中的一個小小齒輪。
 
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要繼續騙下去。因為停止欺騙,就意味著停止存在。在這個以謊言為食的世界裡,真相或許才是最大的謊言。
 
眾所皆知,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物質的累積,而在於內心的成長。我們可以詐騙他人,但也可以詐騙自己,讓自己相信謊言,直到它成為真實。我們可以在虛偽中尋找真實,用謊言編織出一幅美麗的畫面,再編織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讓它成為我們的珍寶,直到我們的壽命終結,我們也不停止詐騙,因為那是我們的生存之道,也是我們的人生之意義。

2024.06.26 23: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 日記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