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06深圳、香港5日遊-DAY2-深圳

(8.3號中午 CHECK OUT時 酒店大廳一景
這可是手震照裡最清楚的合照 <-如果這算合照的話XD
更清楚的照片 對不起 我沒有><  
湖北老闆一直都活蹦亂跳地 竟然被我照到立正站好的照片 真是太珍貴了==)



早上 大家十點才集合

(凌晨跑去吃宵夜逛大街的劉秀還睡眼惺忪...)

聊個天 十一點又吃了昨天那家茶餐廳
問守錦撈麵好不好吃 他說普通而已
於是我點了沒吃過的魚肉粉腸
味道還不錯 但吃完後才驚覺忘了照相(嘆)

關山和守錦都吃了半熟的蛋
甚至還動用到湯匙 才吃得完

出門口 看到餐廳旁的這黑水溝 一定要照一張

發展中的國家 常常會犧牲環境來換取經濟成長
台灣已經歷過這階段 大陸各個新崛起的市鎮 則正處於這陣痛時期

吃完早餐+午餐 CHECK OUT 酒店還派小巴載我們到車站

輾轉到了福田口岸-守錦家
途中守錦說出自己感到宿醉不舒服
(老闆笑他昨晚喝完酒還走直線證明自己沒醉XD)


這是守錦家大樓的一樓門口XD

到了守錦家 放下行李 開了冷氣與風扇 守錦招待了我們喝飲料
介紹了他家的格局 

從他家陽台窗口外的VIEW



由於離香港僅十分鐘 因此地價非常之貴
該房65平方公尺(即19.6坪) 要價80萬人民幣 即388萬台幣

香港老師的書牆一景



試了傳說中的「回魂酒」後 他稍作休息 留下「老闆」招呼我們

不久 守錦在劉秀的一個笑話中醒來
重生後 換老闆休息
由於外面的太陽很毒
因此大家約好下午四點才出去逛街
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我和關山先坐在沙發上睡著
劉秀依舊精神抖擻地與守錦則繼續聊著

四點 出發前往東門 聞到空氣中有雨的氣息


(由於寫得落落長 因此底下以照片帶過)


途中看到有趣的景象 太好笑了吧




深圳-東門-手機店 由於殺價殺得太誇張 如劉秀所說 店家生氣了:「不懂就別亂喊價!」XD



深圳-東門-賣泡泡機的婦人


當風吹起 大量泡泡飛舞在空中 總令我想起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的老經文
甚至在腦中浮起一段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寒冬中 點起了火柴
雖然情景有些不同 但我就是這麼地湧起這些片段與情緒

下起了小雨 關山看了幾間 還是沒看到喜歡的手機

劉秀帶我們去吃吃到飽的海鮮自助餐 一人約台幣400 食材與價位都和台灣差不多


吃飽後 搭了深圳地鐵 (沒辦法 我這相機的手震功能實在太強大了><)




到了著名的華強電子世界




也就是賣成龍所說:「偽劣產品」的大本營XD




由於正門關了 好不容易才問路找到後門進入 山寨機賣場




賣場休息後的地面



看一下 華強北漂亮的街景




結束了殺價與購物後
(每次都要用1.殺價 2.不接受?走人! 3.被叫回去 這模式XD)

回到了守錦家 又聊了很多 
守錦談了點他驚濤駭浪的經歷 
說了:「哪能這麼幸運 一下子就遇到老闆哪」
我猜在旁邊的湖北老闆聽了一定有點感動

由於關山明天要趕著早上11點到機場 搭下午1點的飛機 3點還要到高雄教書 
因此今天12點 大家很乖地 都睡著了

下午 01:21 2009/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