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254-長官防災打電動惹怒基層+633相關回覆

長官防災打電動惹怒基層  


原本看新聞 沒發現特別值得寫的
搜尋一下「靠北警察」
便發現底下這有趣且又上新聞的內容
(好像最近常這樣Orz)

===以下轉貼===

新聞:
長官防災打電動惹怒基層 署長:從嚴記過處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08/665682/

傍晚,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警察」PO文,先表示對今日在崗位上奮戰的同仁表示辛苦。之後對玩電動的警政署長官開炮:「當全國的同事在風雨中賣命時,你是一個督導官,你看到一個『警政署的長官』在『防災應變中心』被媒體拍到在玩《Candy crush》,被抓包後表示,我在『查資料』,並且『哈哈哈』離去。你是督導人員,你會怎麼做?」接著還追問:「如果對象從警政署長官變成派出所員警,依現行規定,會產生什麼變化?」

VS

長官防災打電動惹怒基層2  

其實我的想法很簡單,靠北警察至少是一個可以說真話的地方。

.
在寫這篇633以前,我看到的是什麼?
我看到的是颱風天裡面派出所的同事穿著雨衣,第一個衝現場,跟著消防的學長一起去排除被吹倒的路樹。
我看到的是颱風天裡面派出所的同事穿著雨衣,第一個衝現場,跟著台電的人員一起去顧著噴火的變電箱、垂拖的電線。
我看到的是颱風天裡面派出所的同事穿著雨衣,第一個衝現場,去明顯有影響交通的地點守望,防止事故發生。
然後我看到在屏東跟學長一起處理路樹倒塌的消防學長,被酒駕撞死的新聞。
.
我敢說,全台灣的警察,為了這次的颱風,真的是各司其職,甚至是賭上性命,盡了十二萬分的力量,在守護我們的家園。
.
但是我今天看到什麼新聞標題
「毛揆坐鎮盯災情 台下事不官己 打電動」
今天大家各司其職,長官開會,我沒有意見。
今天如果是長官上班滑滑手機,這也很正常,無傷大雅。
但是今天這位長官是代表警政署,代表全國最高警察機關,去參加「行政院」所主持的防災應變會議,「玩了半個多小時的手機」還被記者錄下來後全國播送。
請搞清楚,這不是一班上班的時間和場合,這是「行政院」主持的防災應變會議!
現在的民氣大家也都知道,做對應該,做錯該死。
憑甚麼你一個在行政院滑手機的小事,掩蓋了大多數人賭上性命的付出?
拿行政院的防災應變會議在跟一般上班時間或是支援陳抗勤務的時間及場合比,這樣的邏輯思考到底真的是有理的護航嗎?
.
如果今天真的有哪一個幹部出來說,「在行政院院長毛治國主持的全國防災應變會議上,玩半個小時的手機真的沒什麼,一點都不嚴重,你們只是為了撕裂官警來炒作這個話題。」
難道為了護航自己人,真的什麼話都說的出來?
.
靠北警察是什麼咖?
通篇只感受到要掀起官警對立。
靠北真的愛警察嗎?
.
對,靠北警察不算什麼,說實話,這不過就是一個集合著大家對於警察這份工作怨念的地方而已。
台南運河淹死通緝犯、高雄妨礙公務被質疑用槍時間案、甚至是反課綱活動,哪一個主題我們沒出到力?
反課綱活動,署的幕僚有端出什麼菜爭取到多少警察尊嚴嗎?
.
當署長的做得好,靠北警察有吝於給署長鼓勵嗎?
靠北警察不是就算被扣著一個「捧懶警察」、被高層摸頭的帽子,也力挺署長嗎?
靠北警察今天寫的東西,不順眼了,不符合署的期待,就是撕裂官警,撕裂警察的和諧,就變成靠北警官專頁?
.
當基層派出所的同事或因被處分時,除了被申誡處分外,還會
名字被打上聯合勤教上羞辱,甚至是警察局督導通報上被登載。請問一下,這樣的不公平待遇,我們能找誰討?除了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之外,靠北兩句,還不是只能被電?
.
這個案件,署長做出了裁示,我絕對尊重署長。
看完633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並沒有預設該名長官應該怎樣被處分,畢竟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我不敢妄自去要求署長做出一個決定。
只是,我很單純的想知道,在一個全台灣的警察都在賣命的颱風天,一個代表警政署的「警察」,參加的是「院級」的會議,足足玩了半個多小時的手機,被記者發現之後,還完全沒有認錯而且嘻嘻哈哈地離開,這樣的情形,人家怎麼看警察?
承認自己犯錯,真的很難嗎?
.
假設,這一巴掌如果不是靠北警察,而是從某個立委辦公室裡面打過來,沒有官警鴻溝的問題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去護航這件事?
.
你說我撕裂官警,說我大頭症,沒關係,我都會扛下來。
但是我還是會繼續說實話,反正,靠北警察本來就不隸屬於警政署。

~~~摘錄部份回覆~~~
 
網友A:上級拿大刀來砍基層就叫督導,基層指正上級的錯誤就叫製造官警對立,這是哪門
子的鬼話,王X蛋

 

網友B:被記者抓包還笑嘻嘻辯稱 看資料 同時各台不斷放送被酒駕撞至一死一傷的消防隊員 真是錯亂 沒有是非 竟扯是撕裂官警 好讓人瞠目結舌的文化~

 


網友C:我怎麼記得嚴重影響警譽是可以記大過啊??吃檳榔是小過,我有一個學長因為吃檳榔被民眾拍到,以嚴重影響警譽為理由被記了大過。這兩支申誡是記你開會玩手機,那嚴重影響警譽的部分呢??記個一支大過不過分吧~~

 

網友D:不順他們的意就叫撕裂官警,我怎麼不覺得我有跟高官們交情好的已經黏在一起,能被「撕裂」

 

網友E:何須撕裂,本身就存在著大鴻溝吧!

 


網友F:我們基層半夜冒著生命危險在外面救災,我們沒有任何防護裝備,只有一台警車、一捆封鎖線,風大、雨大耗盡體力,努力的不只是把災害降到最低,更是為了家人努力活著回家。

 

今年6月某次自辦臨檢,因為有一間臨檢場所沒營業,因此提早了半小時返所,才剛脫下悶熱的防彈背心,就看到副分局長進門,一進門就是問我什麼勤務,當然我也老實告訴他因為下一班接著巡邏,所以提早進來休息,但他當場糾正我們,並指責我們愧對領的這份薪水。

 

大家都知道現在市區外勤警力缺額嚴重,常常連續攻勢勤務,我們只能自己找時間調節體力以應付突發的案件,我不知道我如何愧對我的這份薪水,我只知道我對社會的貢獻絕對比你這個官位還大,但我領的卻沒你多!

 

不是基層要官警對立,而是當我們在炎熱夏日穿著防彈背心外勤時,官在哪裡?當我們颱風天冒著生命安全救災查報災情時,官在做什麼?


===以上轉貼 以下短評===

1.
既來之 則(不安)

2.
現在選擇你所 (的錢)
(將來恨)你所選擇的業

3.前陣子說過 當缺水限水不久 便是梅雨季與颱風

週末颱風天一直下雨(新聞台全日持續為您追蹤天災人禍Orz)
今夜沒雨 夜跑去 go~
(看到常訓不再測三千公尺 改測一千二
更輕鬆了 以後也不用練三千了)

4.看完了「藏地密碼」第一集(全套據說有100多萬字)
覺得劇情伏筆是不錯(暢銷網路小說都如此)
但文字太普通 整本看完零佳句摘錄==
因此轉看另一本

5.電影短評:此情可問天 Howards End
改編自小說 雖有幾幕頗有藝術性
且是得獎又有名演員的1992年的老
但整體節奏頗悶 大概與年代太久的因素脫不了關係 
故 
殺時間可看(還有許多好片待看...)

6.其實新署長有許多值得肯定的作為
(基層建議許久 前人迂腐無能不敢做的 本署長都頗有見識與膽識地做了)
下週若還記得的話 再貼上幾則吧

7.若某階層以「找碴、玩數字、包山包海增添下屬工作量」為工作
卻不見得有何「治安」上的建樹
督人者人恆督之 其實剛好而已
基層對高層 感到憤怒、
對「撕裂」的帽子 感到荒謬
也是理所當然的

下午 08:04 2015/8/11


arrow
arrow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