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戰士傳說 摘要

終於看完兩百五十萬字的鉅著
由於大部分是用手機看的
在猶豫間 很多句子便遺漏未摘了

在這資本的時代
很多人根本沒時間看書 最多 只會看成功學或暢銷書
至於這類小說
談了黑暗與光明 談了愛和恨 談了政治和手段
談了迷信和哲學 談了奮鬥和熱血 談了死亡與生存
然而 大家看不見玄幻 只看見現實
事實上 從某個角度來看 現實更是虛無飄渺啊

因為 你看不見未來

下午 02:22 2010/1/25
=======

“王者何需劍?”

“仁義啊仁義,世上多少最愚蠢的決定,都是因為你而產生的……哈哈哈,
各位,你們不覺得這種仁義很虛偽嗎?”

我的牙齒幹嚼了兩下,感覺嘴裏淡淡的,很不是滋味。

“從今天起,我再沒有情人,亦不會再為別的事情分心!如果說有的話,那我的情人就是風之帝國!


我知道我已經瘋了,我在黑暗的道路上已越走越遠,越陷越深,
我在毀滅著別人,毀滅著這世上的一切,同時也毀滅著自己。


“清晨發芽,中午成長,傍晚開花,夜裏結籽,黎明前種籽落入土中,自己則枯萎逝去。
從發芽到枯死,忘憂花的生命只有一天。但只要有一滴水,一點光,就足夠他們完成這個輪回。”


戰爭是文明高速發展的動力


已經習慣犬奴的思想思考的人,又怎麼能明白被迫當狗的人的痛苦!”


  “在我看來,只要為了帝國的利益,什麼手段都可以用,無所不用其極致!
沒有卑鄙無恥之說!在我看來,我過去的所做所為,都是為這個帝國而行的王道!
只要心中不迷茫,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皇者之道,揮出的拳就是無敵之拳!”


我們都有自己的正義


對我而言,真正的幸福都在我身邊,可是我卻常常把她們當作是空氣一般的存在,
一直享受著無邊的幸福,但又感覺不到而將她們忽略。而對於那個一直利用我的女人,
我卻象蒼蠅追逐糞便一般地被她所吸引。


又來了,這個女人的一生,總是被所謂的責任和義務所羈絆。


銀翼龍的正義,並不是皇帝的正義!也不是由所謂法律或別的東西編織出來的正義!
構成他的東西只有一樣,那就是作人的良知!


因為這招最終回復咒文的施放條件就是,必須有一個身懷六甲,
孕育下一代龍戰士的女性,在自願的情況下,以自己和腹中孩子的生命為代價做出犧牲。


“沒有用的,這招用人類的野心、欲望,執著還有瘋狂,
加上那所謂的愛編織出來的絕對防禦屏障,就算是創世神出手,也無法損壞他分毫!”


“其實,萬神血咒並不是詛咒,而是用來抑制我們心中瘋狂和貪婪的鎖鏈……”


消失了一整天的太陽又出來了,但我的心中已沒有一絲陽光。


毀滅總是比創造更有效率!


“你以為你自己從前的理想很高尚嗎?全是狗屁不通的東西!
就算你的理想再高尚,你有什麼資格仗著它去破壞和干涉別人的夢想和理想!
世上最卑鄙無恥的事情,莫過於打著國家利益之名去毀滅別人的人生!”

高高在上,主宰一切的人,又怎能夠理解命運受人擺佈,不能主宰自己人生的人的痛苦!


“人的命運,就像星星的軌跡,是誰都無法抗拒和改變的啊!”


“命運,真是個無恥的老流氓!”


看著她極力想分擔我的痛苦的樣子,我的心中那層用來保護自己的外殼,
那層用仇恨一切的心態包裹的堅壁,就在這一刻被輕易地敲碎。


魔法的力量就是自然的力量!使用魔法的人,往往只知道一味的向自然索取魔法元素,
他們卻不明白 ,只有先將自己的一切回饋自然,才能獲得自然最大的幫助!”


將舊的世界的一切統統毀滅,然後在廢墟上創造自己喜愛的新世界!
如此般地反復迴圈,這就是完全境界的誘惑,無法抵抗的誘惑……”


無數人拋頭顱灑熱血,犧牲了無數的人,毀滅了無數的城市,
當最終的結果出來後,幾個像神一樣的怪物站出來,擺擺手指,
就輕易地將一切扭轉,改變前人的努力,凡人的奮鬥,在他們面前全成了笑話。


“愛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的一切生命!這就是我抵抗毀滅與創造誘惑的依託,也是我的執著!”


光的背後,總有暗的影子


必殺的仁慈,是世間最接近神的情感啊……”


最令人感慨萬分,也是最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要習會這種最無情的思維方式,
前提卻是先要學會愛——真真正正,完全是發自內心世界的愛,
愛這世上的一草一木,愛這世間所有的人,愛這世上的一切!用對整個世界無限的愛,
去泯滅個人的情感,用最有情的方式習得世間最理性也是最無情的行事手段!


時間卻是世上最鋒利的刀


無敵的力量往往只會帶來不幸


就是因為曾經擁有快樂,最後又失去了,所以才會有痛苦,


雖然殘缺也是一種美,但人生中,這種美還是越少越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