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川 摘要

這是部超長的小說 共3137986字

花了我大概五天才看完

以玄幻背景來看
本書對世界的哲學境界算是普通 著墨處少
但文字流暢有趣 大小戰鬥熱血磅礡
三百萬字裡 缺點當然有 但也瑕不掩瑜

(好了 廢話不說 晚點會寫些警專受訓生活)

上午 08:15 2009/10/17

===喜歡的句子摘要===

原來兇殘到了極點也能成爲一種力量的權威

就仿佛是從空氣中生出來了一把刀

誓言?誓言發了就是爲了違背用的

反正任何事情隻要發生了,總會有老資格的曆史學家出來說這是必然會發生的。

一頭健康的蝸牛都跑赢他了

叛軍是條九頭龍,砍死一個,又長出來幾個

這種講法是最傳奇的也是最流行的版本,畢竟大家都願意聽英雄美人、奸夫情婦的

故事

權力之路哪裏有滿足的時候呢?我升得越高,我的仇家就積累得越多,我面臨的對

手就越強,我隻要稍有後退,他們馬上就會撲上來把我咬成碎片了!”“爲了保護

自己我必須鞏固自己的權力,爲了鞏固權力我必須要心狠手辣的殺人,那樣就會結

上更多的仇家──這是一個死循環了

世界不是遊戲場,沒有‘重來’二字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意思說呢,打仗這玩意啊,是各位的命

根子啊,沒仗打了各位就得失業,下個月薪水領四成

内無法家弼士,外無敵國外患,國恒亡。’大家明白了吧?要想保持國家不亡呢,

就是多惹麻煩,找多點‘敵國外患’回來,國就‘恒存’了!

此處被删去兩百字,總而言之都是表示願意跟對方的直系女性親屬發生某種不正當

且不合法的強迫性肉體關系,并且還表示這完全是因爲自己具有悲天憫人的慈悲胸

懷,不嫌棄對方老醜。

軍隊如果有了自己的思想,那将會淩駕于整個社會之上,那是極其危險的事情

說來是很矛盾,但是我認爲,真正的和平,隻能通過戰争獲得

只要有必要的話,一個冷靜的政治家可以毫不猶豫的殺父和仇人合作。

們以殘暴、強悍和愚蠢三個特點聞名于世,并且堅信無知就是力量

正是對生命的熱愛,使得他們如此的強大

在森林外圍的遠東大公路上搞法制宣傳,主要宣講《國家道路法》和《全民義務植

樹法》他的宣講通常是這樣開頭的:”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遠古時代,曾經存在過一個神話般的年代。在那個時代,大地上

存在着衆神

:“你們在幹什麽?”“看太陽!”

:“哪裏有太陽啦?”“所以我們在找嘛!”

正義必勝?
  這句話一般是這麽理解的,勝利的就是正義。


新聞事件只是現象,而我研究的是現象下面隐藏的規律和趨勢

!”“就像病入膏肓的病人卻偏要強調自己肌肉飽滿一樣。”帝林暗想:“依靠檢

閱和授勳來恢複民衆對軍隊的信心?家族軍隊在戰場上失去了尊嚴,卻想在檢閱場

上挽回?

侵略者說的:“如果他們不試圖抵抗的話,就什麽都不會發生了。
就權當一切回到了空白,一切重頭再來又如何呢?

恥辱是一個民族成長的加速器

看着衆人慘白的臉色,于是也做出一副沉痛而憤慨的表情:與衆不同是要冒風險的

爲整個魔神王國開疆拓土,求得生存空間。同時通過對外的戰争,使得整個國家、

所有部族同仇敵忾,團結起來,減少内鬥;也通過對外戰争,用人類之手消耗那些

對王權構成威脅的部族實力

那種鮮血噴湧的壯觀場面讓他激動得不能自已,體内仿佛有一股熱流在滾動,渾身

顫抖

 這一刻,他心頭充滿了強烈的厭惡感,那種吃了隻蒼蠅般的惡心感覺

民主政治是一回事,但軍隊需要凝聚力和向心力才有戰鬥力

最後關頭,爲什麽那些平常被人所瞧不起的卑賤人物反倒比高官貴族更忠誠于國家

呢?

魔神皇卻擺手示意他坐下,那手勢像是在驅趕一隻飛到面前的蒼蠅。

  親王立即就知道,父皇對自己的厚愛程度大概也就跟對那隻蒼蠅差不多了。

人們經常說:“真理越辯越明。”但事情往往卻是相反?真理是越争論越糊塗的。

活着的人沒有必要爲死去的人背黑鍋

時光周而複始地流逝,擡首仰看漫天的星光,所有的思緒突然又籠在心底,很多欲

說而未能說開的心結在心裏衆合、化解,又複融合、分開,幸福到來得如此出其不

意。

應有盡有的享受,毫無節制的權勢,熏酒美女,物質享受已經達到頂點,無所事事

,手中又握有巨大的權勢和财富卻沒有與其相匹配的精神境界,魔族軍隊貴族的腐

化堕落程度是外人難以想像的,他們早已厭倦了生活,唯有鮮血和死亡能讓他們感

到一點點刺激。

想到她可能要和另外一個男子披上婚紗步入教堂,他的心髒真切地疼痛,那種痛苦

就像心髒被什麽東西吞噬一般。

  他現在明白,真正的愛是一種炙熱狂烈的感情,是那種用整個生命來燃燒的烈

火,不是得到就是毀滅。

不用害怕!像我這樣壞事做絕的人,絕對不會早死的。如果世界上有地獄的話,那

就讓我下去好了,那裏說不定我過得更快活呢!”

“但是身爲市政官員,自己守土有責,臨陣逃脫可是重罪……”市長急中生智,抱

來一頭小豬放在城牆上,義正詞嚴地對它說:“我命令你,堅守城池,直到我搬救

兵回來救援你!明白了嗎?”小豬:“呼噜、呼噜!”“好,你就好好幹吧!将來

我會追認你爲護國神豬的!”

浪人就是主人死了無家可歸的倭族武士

他們的首領叫做幕府将軍,在幕府将軍之下又有一群叫大名的諸侯,而倭人生性無

恥多變,毫無倫理道德,以下犯上、以仆弑主對他們那是家常便飯,東瀛島上征戰

不斷,戰敗的将領就拿刀割開自己肚皮死翹了,而失去了主子的武士就變成了浪人

有生有死,一切存在的都将毀滅,日月星辰也有熄滅的那天,何況是人世間的國家

呢?天理運行,生死循環,帝國的覆滅此乃天意,非人力所能挽回

木秀于林,風必摧之

古來名将如美人,不使人間見白頭

爲了那些愛我和我愛的人,爲了人的尊嚴和自由權利,爲了少女唇上的輕笑和兒童

無邪的容顔,爲了春天盛開的花朵,爲了守護那些我珍惜和熱愛的美好事物不受踐

踏──對不起,我語言笨拙無法把意思表達出來,但我堅信,人世間有些事物,值

得我用生命捍衛

馬蹄踐踏,積雪飛濺,如同她身後騰起了一團雲朵


含而不露,峥嵘暗藏,揚眉劍出鞘
事有反常即爲妖

 他震驚:“怎麽能這樣對待人?”民衆的回答是:“大人,這些不是人,是畜牲

來着!您就當是燒畜牲好了!”

弄兵者終将死于兵

每個少年都愛做白日夢吧!心儀的女孩子被惡龍抓走了,他揮舞着寶劍曆盡艱險消

滅惡龍将女孩子救回。

他的指揮節奏有一種奇妙的韻律,行雲流水般流暢,層次分明。


  在他的指揮下,整個戰争就像一曲龐大的交響樂合奏,而他就是樂隊的總指揮

,他手中指揮棒每一個微小顫動就是一曲悠揚的小調,他能顧及到每個樂器發出的

最微小音符。

災難使人成熟啊
每次風浪吹來,沉在水底的殘渣總要翻起來搖動一番

罵得那個難聽啊,連一頭有廉恥的豬聽了都會自殺的。

你代表紫川家,我代表流風家,我們不妨來一場靈與肉的交流來加深兩國的友誼吧

人生是一場戲,導演是個忘了劇本的瘋子,人人都扮演着角色,這個場景裏,你是

遠東的光明王,我是蒙族的首領,我們表面彬彬有禮,心裏卻充滿了猜疑和敵意。

也有可能,在另一個場景裏,你我在飄滿落花的帝都大學的校道上相逢,我是桃李

天下、受人尊敬的老學者,而你是一個好學上進的青年學生,對我充滿敬意──誰

知道呢?在這場戲中,并非每個人都能扮演自己希望的角色。我們都太過沉迷這場

戲,往往迷失卸下戲裝的真正自己了。

“此生不再孤獨。”經曆過午夜酒醒、淚濕衣襟,寂寞就像蟲子一樣啃咬着心靈的

人,才真正理解這句話的珍貴。+

國與國之間,沒有永恒的友誼,也沒有永恒的仇恨,有的隻是永恒利益

有點朦胧的念頭在腦子裏一閃而過,他要捕捉到那個念頭看個清晰,卻怎麽也辦不

到。那就像天空的一道閃電,一隻飛過藍天的鳥兒,隻留下瞬間的痕迹。
在遼闊的宇宙和茫茫人海中,命運讓相愛的人相遇,他們卻隻能擦肩而過,如同流

星般沿着各自的軌道消逝。

  聽得伯爵小姐珠淚欲滴的訴說凄慘經曆,同樣身爲貴族的林定大爲籲歎,感慨

人生無常,世事變幻。流着同情的淚水,他幫小姑娘完成了從少女到婦女的轉變。

你隻擔心洩露機密後林家會找你算賬,難道就沒想過,如果你不肯說實話的話,你

根本就不必擔心林家了

魔族性情反複無常,既對君主忠心耿耿,又叛逆無常,既殘暴血腥、視死如歸,同

時又是懦弱如鼠、一觸即散。這麽多矛盾的性格都集中在一個種族身上,他們竟還

沒有精神分裂而死,真是不可思議。

知道事情可能有多壞,它就必然會變得這麽壞

有很多事情是不便公開的,事情的真相,往往隻有極少數參與人知道

我們所能接觸到的,隻是世界很小的一部分。人類所知的世界與未知的相比,隻是

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所知有限的我們,憑什麽用自己微不足道的經驗來否定未知的

領域呢?

天發殺機,龍蛇起陸。人發殺機,天地反複

  上天是仁慈的,他終于不讓你我對決于沙場。

  上天是殘酷的,他終于不讓你我再見一面。

  邂逅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幸運,也是我最大的不幸。

  我愛的姑娘,我想你想得好辛苦。多少次夢魂牽繞,佳人笑顔如花。醒來時,

最終隻得心頭那一陣陣的刺痛,那種真切的、像是心髒被挖走一塊肉般疼痛,讓自

己疼得無法呼吸。

我已老了。就在從帕伊回來的那一刻,青春已經伴着你一起離開了我。


  就讓我在他心目中永遠是那個美麗、調皮的少女吧,同樣也讓我心中那個堅定

、樸實青年的臉孔繼續微笑吧。

  你我心中,永遠不老。
有些人,他雖然死去,卻從不曾離開。

冥冥中仿佛真的存在一位命運之神,他的主要任務就是傾聽芸芸衆生的願望,然後

安排一條相反的道路


天隕巨星,國失重将
悲哀、絕望、瘋狂,大人秀美的眸子中露出了火焰一般的凄厲決意,就像燃燒自己

的鳳凰。那晚的帝林大人,美麗得讓人耀眼。

世俗的很多東西,耀眼而毫無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