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5厘米》摘要
作者:新海誠

很久以前看的 要找一些句子卻找不到 只好再重摘一次

下午 10:53 2016/10/16

===喜歡的句子 摘錄===

“吶,你知道嗎?聽說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哦。"
 秒速5厘米,那是櫻花飄落的速度,那麼怎樣的速度才能走完我與你之間的距離?

櫻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雪花落下的速度也是;而我,該用什麼樣的速度去生活,才能趕上與你的相逢?

倘若花瓣正在世界的另一側飄落,那白雪就是這一側花瓣飄落的幻影。

思念的距離到底有多遠…… 櫻花下落的速度是秒速5厘米。如果櫻花下落時是有聲音的,你會不會聽到我對你的思念。

我們之間即使互通了一千多條短信,彼此間心的距離也僅僅靠近了一厘米。

一朵花墜落的速度 , 連時間都放慢了腳步 .

在這幾年裡,我光顧著低頭前行,只想著得到那無法得到的東西,但是又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 
而這個不知從何而來的想法逐漸地變成一種壓迫,讓我只能靠不停工作來解脫。 
等我驚覺之時,逐漸僵硬的心只能感覺到痛苦。 
然後在某一天的早晨,我察覺到那曾經如此真切的情感,就這樣乾乾淨淨地消失殆盡。 
時間帶著鮮明的惡意,從我身上慢慢流走;
我深知,這以後的將來,我們無法一起走過。 
對於命途多舛的人生,以及渺茫的時間,阻隔在我們之間的這一事實,我們無可奈何。 
如果櫻花飄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的話,那兩顆心要多久才能靠近?

只是生活著,悲傷的事物就會逐漸累積。

橫亙在我們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與漫長的時間,讓人不由得產生一種無力感

車站與車站之間的距離難以置信的遠 電車每到一站停留時間難以置信的長

只顧仰望着星空的人 註定不會留意到自己下一步是否會跨入深淵。 

我們仰望同一星空,卻看着不同的地方。

那真的是讓人無法想象的孤獨旅程—
在那幽深的黑暗之中,只朝着一個方向一直地前進。
哪怕是一個小小的氫原子都難得一見。
懷着探尋世界之秘密的心,深信不疑地潛入那無盡的深淵—
而我們,又將到達何方?又能去往何處呢?

吹拂著甘蔗葉的風 孕育著些許涼爽的感覺 天空感覺升高了一些 雲朵的邊緣變得柔和了 
如果我有狗尾巴的話,肯定不會隱藏那份喜悅 任尾巴優哉地擺來擺去

哀而不傷,綿延一生...

在某天,某個鐵道路口,某次回頭的時候,突然磕出一絲久違的抽痛。

在秒速5厘米間,他們發現了彼此。也在秒速5厘米之間,他們錯過了彼此。

我強烈地感覺到,現在回頭的話,那個人也一定會回頭。

我輸入沒有發送地址的短信的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牽着你的手,在人群裏慢慢走。 我們手中,仿佛藏有整個宇宙。

我沒打算哭泣,但身體卻不由自主地產生了反應,胸口痙攣的同時,水分被被排出了體外。

花瓣掉落到地面後又去了何處? 它們消失了。 
它們不見了蹤影。所以,應該是去到了某處。


每秒5厘米似乎這個速度並不是很快,甚至可以說是很慢。人的步行速度都比它快。 
可這個速度如果保持了13年呢。 通過這個公式可以計算出來。 
5CM/S * 13年 * 365天 * 24小時 * 60分鐘 *60秒 =20498.4公里. 20498.4公里。
這個距離正好是繞行地球半圈的距離,也就是南極和北極的距離。
兩個曾經相溶的心,經過了13年的時間,彼此達到了地球上最遠的距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秒速5厘米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