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一週+第二週-重複的教育

(2010年11月12日 於國父誕辰紀念日 刪除諸多「不當」文字 
若有幸當上長官  我將感謝那些「禁止書寫批評」的好長官
因為 是他們讓我努力向上的)

受訓兩週 預備教育剩下最後一週
基特行政約900人 分五隊 本隊約180人
這兩週裡 看到本隊50人報病號(感冒、痛風、受傷)、幾人退訓

我沒報過病號此處刪一段

3000公尺跑過一次 時間14分半(和之前自己測的成績一樣 沒有進步)
由於交叉感染此處刪一段

我想 不久後 本隊的感冒會大流行 和軍中一樣

===批評一下===

話說我在受訓前便在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696974#comment276857531
回覆我姐說:
「至於「剛開始會很辛苦」這說法
對當過兵的大家來說 其實那過程不是辛苦 而是此處刪一段

這我在軍中已批評過許多
為了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吸引好的能量
在此先不批評 等我受訓放假時再寫心得」

這兩週親自體驗的結果 正如上述我所說的 一點也不差
也就是說 過去在當志願役時
於莒光作文簿、網誌裡罵軍中的話
可以完全地套用在這預備教育週裡

兩字以蔽之 就是此處刪一段

雖然我知道預備教育週的用意
至於那些壓迫時間、此處刪一段、行軍、軍歌、內務...等
其實目的是好的=放空、放下、團結、士氣、學習、忍耐、服從...

對於沒當過兵的人(例如警專生、免役、替代役或女生)
他們可能感到有所蛻變、成長

但對於曾當過兵的我
此處刪一段

舉例來說
就像小學生早就會寫「一」 而且曾經寫過一萬次
但「上面」認為 寫「一」是很重要的 要求還要寫一萬次
這大概就是我的感受了

至於警專受訓此處刪一段

舉例來說
漱口杯提把要向右 牙刷要靠右 香皂置於杯子左邊 牙膏置於香皂杯子前方
洗臉盆裡只能有這三樣東西 不能有洗髮精、沐浴乳==

(否則要扣分 為何怕扣分 因為想去好單位)

說明白點 任何小事都是可以扣分的

而大家為了怕折棉被花時間、折不好還要被扣分
因此都不同意蓋冬季棉被 而只願蓋夏季涼被

有人練軍訓 走路走到腳受傷 卻要繼續走
為什麼?因為長官說病號人數太多、沒榮譽感、羞恥心、不能忍耐
長官結論:軍訓課抱病號的要扣分
(軍訓:晨間一小時 早上一個半小時 下午一個半小時 晚上一個半小時)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又如同前述 為了吸引好的能量
批評就到此為止了

===結語===

受訓地點離奎元家 僅一個捷運站的距離
因此4號時借住奎元家(害他睡客廳)
5號沒放颱風假 開始報到
連續下了兩週的雨
我們在陰天、小雨中、戴著小帽
踏著死老百姓的步伐、變換著隊形、唱著軍歌、此處刪一段XD

10號早上先上指南宮玩 懇親時讓威志家人請吃飯 沒睡午覺
11號早上又軍訓 中午懇親 繼續在寢室用手機把三百萬字的「紫川」看完
(睡了個午覺 此處刪一段  3點跑到福利社喝罐奶茶、聊天)
16號週五 天氣放晴

晚上六點 搭返鄉專車時 天色昏暗
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原來是陳育達
真是厲害 約四年沒見 竟然在警專遇到
他說:「遠遠看到有個人好像認識」

他是我輔仁國中同寢的同學
當兵前體檢在嘉義醫院遇到
現在他是97年特消防 明年一月分發
我是98基特行政 明年九月分發...
留了個電話 我上了車
沒想到中途還有休息站XD
晚上十點半 回到家了
 
P.S.
還沒領到薪水
代購用品、隊服、免燙制服 大概就五千元飛了
加上采風日西裝......破萬是一定要的

上午 10:23 2009/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