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非誠勿擾-分歧終端機
If You Are The One

導演馮小剛 演員葛優 之前看「天下無賊」便覺得他們很棒
舒淇 個人覺得演技不錯 但不算漂亮(本片角色設定她是仙女等級)
 
這是我姐推薦的電影
她說很好笑
其實我覺得笑點是還好
但是台詞絕對令人感到興味盎然
其中的細膩、睿智、風趣...是值得細細體會的

前段的節奏與開場很吸引人
之後 可能是配樂或節奏的原因
不如好萊塢大手筆、套公式般地流暢
令我覺得有點冗長

總之 算是部中式、小品、愛情喜劇
職此之故 在紛歧中 原本該是個悲劇
但這部終端機(電影)
能將世界上所有的爭端都化為無形(或有形)

over
下午 07:13 2009/10/17

延伸閱讀
[電影]非誠勿擾2-寂靜 歡喜
http://www.wretch.cc/blog/sampacino/31724105

========

人類的未來究竟在哪裡

文明薪火相傳的背後

是永無休止的分歧

當分歧無法解決時

悲劇就發生了

歷史的車輪還會這樣轉下去嗎

我有一個夢想

我夢想有一天

有一樣東西

能將世界上所有的爭端都化為無形



(徵婚啟事)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

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

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

女企業家免談

括弧小商小販除外

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

是不會來征你的婚的

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

你要真是一仙女

我也接不住

沒期待您長得跟

畫報封面一樣

看一眼就魂飛魄散

外表時尚內心保守

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

要是多少還有點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心眼別太多

歲數別太小

會疊衣服

每次洗完燙平

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裡買回來的一樣

說得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

我歲數已經不小了

日子小康

抽煙不喝酒

留學生身份出去的

在國外生活了十幾年

沒正經上過學

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

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

實話實說

應該定性為一隻

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

三無偽海龜(海歸)

人品五五開

不算老實但天生膽小

殺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

總體而言還是屬於

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

有意者電聯

非誠勿擾



你呢

先走了一步

我呢

還沒到那種境界呢



騰出一女的去吧

你猜怎麼著

填進來又是一女的


一見鍾情

不是你一眼看上了我

或者是我一眼看上了你

不是看

是味道

彼此被對方的氣味吸引了

迷住了



這種吸引是雙向的

不只是吸引

而是一種迷戀

其他的都排斥



迷戀又不能在一起廝守

在迷戀中掙扎

每一分鐘都撕心裂肺的

每一晚不喝暈了都過不下去



西溪且留下

就這樣留下了西溪的千古美名

我今天帶您去看的房子

就在留下鎮



別的事我可以不勞而獲

娶媳婦生孩子這事

我還是想自力更生

不接受外援



歪瓜裂棗的咱看不上

但凡長得有模樣看著順眼的

不是性冷淡就是身懷鬼胎

心理健康歷史清白的姑娘都哪去了



我就圖她長得好看又怎麼了

我為我們老秦家改良後代有什麼錯啊

非找一難看的啊

天天想著怎麼越獄你就舒服啦



他說你不要和熊說話

熊會撕碎你的

我早已經被撕碎了



但可恨的愛情已耗盡了我的全部

我越是掙扎

記憶越是把我往下撕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