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3.風



與重量有關
人 沉甸甸 輕飄飄的
送來咖啡的飄香、
大氣中 車子裡的言語
飛舞著的前額瀏海
自個兒在海洋與陸地上玩耍的風
故 以此為名

=======================

1.腰帶

讓我想到 昔日前隊長在中體二講的「制服」
有很多意思
一是表面上的衣服
一是制服不法者
一是制服自己的心

而這腰帶上
就充滿著「制服用」的許多工具
很輕
輕到可以讓一個人的重量歸零

只不過 人啊 總認為自己很重


2.咖啡

桌子上有杯咖啡
相信 很多人需要它來提神
其實 這裡的工作 似乎不太需要
只是喜歡它的香味

下午、微風、夕陽

喝一杯濃郁香醇的咖啡
對許多人來說
這就是很簡單的幸福了

甚至 捨不得喝完
一點 一點地感受著
入喉時的


3.手機

第一次在金門用網路買的東西
就是手機 不到五千元
便有3.5吋螢幕的空機
目前用來 感覺還不錯

為何購買這支手機
其實 是經過一番衡量與計算的

這讓我想到不久前才看完的一部小說
裡面說到

天下一切萬物,都可以用算盤撥出來。撥不出,是你沒學好。

仁義、人心,也可以用算盤算出來嗎?

當然了,我這一生,都在做這件事

對於人生的計算
其實在上篇「枝節」裡便已略述

而無論手機多少錢
都不能與未來聯繫

所以 我很少在用手機講電話
倒是常拿它來看小說
藉此 很容易地便能穿越時空的枷鎖
天馬行空


4.車子

駕駛已經六十歲
總是談了許多車子的事

例如開了四十年的車子、
別人為何超車、慢速、按喇叭、
今天幾分出法、多久會到、有何延遲……

我依舊坐在副駕駛的位置 這是我的主要工作之一
同樣地 由於涉及機密 工作內容不能多談

車子與駕駛者的人生 緊緊地聯繫著
身為副駕駛的我 似乎也是


5.天氣

近日 早晚天氣有點涼
調整車窗位置 讓風適量地進入車子
以不會太冷、不會太悶、
不至於吹亂頭髮、不會令眼睛太乾澀為標準

看著道路旁的細心修整過的花卉樹木
有圓形、方形、還有文字

各式各樣的名產店、菜市場、老街、學生、
固定幾點幾分走到車站等車的老人、
拿著機具打著雜草軍人……

空氣種瀰漫著草的香味

試著想著、思考著什麼
很有趣 雖然是車子在跑
即使沒有在駕駛
但和自己跑步時一樣
好像……沒有辦法想什麼事

如果有
那就是抬頭看著雲氣變化、陽光強弱
感受著、猜測著、印證著
今天的天氣

嗯 週六下午
天氣嘛~
不會太冷、不會下雨
做了暖身
我繞著太湖
跑了一圈

車子跑著
時間跑著
地球也跑著

颱風好像不會來
但據說會影響台灣一個禮拜

下週也要回家了


P.S.
寫到此 肚子餓了XD
才發現 忘了寫「文官e學苑」



其實 也只是想寫些批評的事
還是多讚美、少批評
不寫也罷!

下午 06:48 2010/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