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2.枝節

枝節 於本文 有兩種意義

=====第一種意義=====

這就厲害啦
就像我用小畫家畫出的這張圖一樣

此枝節啊 即是形容腦中的思緒
可能由於小說看太多之故
對於未來、下一步或是計畫
總是在我腦中飛快地運作著 
瞬間產生萬般念頭
嘩地!
分枝、分歧、分裂成無數的情節

由於時間不可逆
身為主人的我們只能選擇其中一條路前進

這情況
其實有點像「關鍵下一秒」這部電影的情形
每一個計畫都會自行在腦海裡運作起來
當然 我沒有能預測未來這麼誇張的特異功能
只是想說明
對於未來、每一個可能
我們都可以大概思考過
在思緒中 
把人生當作小說情節般
逐一書寫、播放、實踐、印證、閱讀著

舉例來說
像現在
我們可以考警特三等、司特三等、高考
選擇哪種、該如何準備、花多少時間
未來考上會有如何的生活、壓力、命運…等
都可以在瞬間構思一生

但 命運就是這樣
當初國中畢業 一心想賺大錢
不想念高中 還去報考了中部的五專
結果還是唸了嘉義高中

當初不想當軍公教
結果竟然從事了軍人三年

退伍後 正值金融海嘯末期(當時當然不知道是末期)
原本決定要趁機在房地產上賺大錢
結果竟然當了個警察

未來…
其實 我都大略想過
而最變態的是
命運常常讓我選擇我不愛的(常常 表示不全然)
然後再要求我加以計畫

其實 這世間有一種可以扭轉命運的東西
叫做……
中樂透頭獎!!!
(幹 無聊的結尾 連老梗都不算)

=====第二種意義=====

這就簡單啦

乃字面上之「旁枝末節」
就本系列文章來說
即警察工作為「主幹」
之外的事則為「枝節」

而由於我們身份特殊
當然不能隨意討論工作內容(避免爭議與上報==)
因此 我便來「捨本逐末」地敘述休閒生活啦

1.
爸媽上週日到金門 我們租了車子 隨意環島一圈
吹吹海風 瀏覽著戰地風景 



晚上和銀行副理一起到餐館吃飯、喝高粱酒 ==”
隔日他們繼續搭船到廈門玩

2.
上次說2200元的山寨手機玩了一年 近日通話常有雜訊干擾
到金城拿了數份DM
花了幾晚瀏覽網頁 
做了個決定:網拍買了支4735元3.5吋螢幕的手機
不過還沒收到
(為了省運費 沒有多付150用離島宅配 所以才這麼慢 > <”)

3.
金門貢糖
我買過100公克120元的聖祖貢糖(台銀打八折算95元)
200公克100元的鬥牛士貢糖(副理都去那家買高粱酒)

與技工閒聊時聽說瓊林有賣超便宜的貢糖
不過上週日和爸媽開車到瓊林卻沒看到
於是當晚買了500公克120元的天工貢糖
(62歲的陶伯伯推薦的)

後來才知原來瓊林那家是在巷子裡 而非大路旁
趁著週六 終於讓我買到500公克70元的

(瓊林古聚落 媽媽說這裡的房子怎麼這麼有趣)



綜上 金門貢糖 
就我所知有便有十數家(也許有數十家)
究竟哪家較好吃 較划算?

我必須中肯地說:
100公克是吃包裝的
500公克的才划算
而120元、150元
比70元的好吃1.5倍
還好上週爸媽來沒買到XD

4.
趁著週六經理、副理都放假
我把那張長度184公分的床
換成190公分的床
這樣睡覺就不會卡卡的
沒辦法 人長得高就是要多辛苦點

5.
繞著太湖跑了兩次
第一次慢慢跑了 15分(一個月沒跑步了)
第二次跑快了點 13分 
預估 大概有三公里吧
晚上的太湖實在很漂亮
不過跑步還真是件無聊的事

P.S.週六看見金門在辦馬拉松比賽
想到去年富邦也有辦 當時同學們不斷地問是否有加分
結果一知道沒加分 一堆人便決定不參加了XD

6.
由於 有計畫每年都要出國玩一次
因此試著辦了兩張與飛機有關的白金信用卡
應該會核准才對

7.
也許是下個月起
依舊 要開始往一個我沒興趣的目標邁進

因此 這禮拜上了很多次facebook
想看看 第五教的同學們



過去、現在和未來
會有什麼樣的變化與計畫

下午 03:08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