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20081016輪休假-就業博覽會高雄行

昨天 從我家「輾轉」到高雄左營新訓中心
當天來回 目的就是為了參加國軍為屆退官兵所辦的「營區就業博覽會」

這一長串的詞 三年的兵役中 我大約看了六次
甚至 曾經在澎湖辦過
而這次 終於輪到我了

話說 在十月八號時 我是從馬公飛高雄的
第一次搭了高雄捷運 從機場到火車站
看到傳說中的三把式扶手...搭乘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 到站後 需在空曠的捷運地下道裡走一大段路 才會到出口
和火車站裡短短的地下道比較起來
火車站像是搭著車經過隧道 心中知道「很快就到了」
而捷運站 則像是在隧道中行走的感受
沒預料過的漫長、過度空曠的孤單
配合著不正常的光線 給人異常的寂寥
(幹 最好是有這麼多感受...)

人原本生活在洞穴中 後來移到平地、山林
為了交通 高速公路、火車、高鐵、捷運可以縱橫交錯
一層兩層三層四層...
海洋、地面、天空、地下...
永遠在尋找兩點之間最近的距離
雕塑起鏤空的地球藝術品
越快的越貴
那生命呢
(如果不寫這些 那這天、昨天、明天 不就只是個沒人性、單調的流水帳?)

十月十六 早上十點出發 沒想到車子十點四十五分才開 
於是我先嘉義客運到嘉義交流道 發現有和欣、統聯和其他不知名的客運可選擇
但我選了最便宜的統聯(人常常這樣 省小錢花大錢 以時間換取金錢)
結果十一點二十分時
還是搭到那班 由北港開往高雄的車
真是...

車上播了一個溫馨的聖誕電影
主角好像是口白人生的男主角
主旨似乎在強調人要擁有童心
重點在相信、而非看見

例如我們看見阿姆斯壯 於是不相信嫦娥?

好!讓我們將鏡頭回到高雄
時間下午一點三十分
我在搭上了248號公車
行經熟悉的路線 經過了左營大路
在那裡 我度過了新訓、技校、放假班的許多時光
還曾經巧遇嘉義高中的同學
他讀東華中文系 畢業後小我一梯入伍
在新訓快結束前的一次么八洞洞 剛好看見他在推水車XD
(幹!那時候真菜)

時間下午兩點十五分 
我到達了新訓門口 
天氣還有點熱 但卻下起毛毛雨
到了活動中心 估計超過一千個迷彩服的
我和其他六個穿著便服的 感覺特別突出 
(心中大喊:沒錯我就是出類拔萃...)

一陣混亂的介紹後 感覺介紹者的大聲公已經快沒電 變成小聲公了

我填寫完兩張履歷 換得Career袋子、路程圖、兩本雜誌 
履歷一張被收走 一張叫我們拿去服務台影印
不過TMD軍中的影印機真爛 我排隊等了十五分 才輪到我
旁邊還一直聽到「恭喜您得到哈啦獎」
那就是軍中的「交履歷 贈貼紙」之抽獎活動
不哈拉 最後我也摸到了哈拉獎~竟是SF ONLINE 特種部隊的遊戲
我把它帶回距離一百公里的地方
也就是我家 然後
毫不猶豫地丟進了垃圾桶

在鬧哄哄、擁擠的會場中
我拿了各公司的人力需求簡介、丟完了十張履歷表(排隊的人太多,所以我只印十張)、
坐下來聽了五家公司的說明、在補習班攤位瞭解一下價位...
於下午三點四十 我「滿載而歸」地離開新訓中心
三年前 那是一段最像「當兵」的日子 
 
看時間還早 我到了旁邊的左營醫院 
原本想為眼睛的慢性過敏要幾罐眼藥水點點
沒想到眼科醫生竟然請假 
閒著沒事 就看了牙醫洗了牙 
醫生洗完後說「很好」
別問我「很好」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好
那為什麼我沒問 因為是說很好啊 所以我不想問
若是說不好的話 我就會問了

第一次洗牙 感覺沒傳說中那樣痛歪歪 
不過洗完漱口時 卻發現似乎流了點血
但我不怕 因為我是勇敢的海軍...
乘長風、破巨浪~~~

離去前 我還問醫生敏感性牙齒怎麼辦 
醫生說那不是敏感性牙齒 只是刷牙太用力了
但卻送我兩條SENSODYNE 
也就是傳說中「牙醫師指定」的「敏感性牙齒用」牙膏

(感覺寫了太多廢話)

好!又一次經過了懷念的左營大路...

時間下午五點四十 我到了火車站旁的統聯客運
卻發現下午六點三十五才有車回我家

車上播放了兩個演員四處游離的故事
雖然瘋瘋癲癲的 但卻很有意思
因為喜劇和苦悶的人生 本來就很有呼應的效果

時間九點 我回到家
算算 未來有N條路

1.房仲:有興趣 家人不支持 開始要很拼 未來人生會多采多姿、大風大浪
2.公職:要考上要很拼 但據軍職生活的推論 大概會得心應手 甚至游刃有餘
3.研究所:目前不太想念 以後有機會申請在職專班再說吧
4.少薪水(三萬附近)的儲備幹部:似乎可當個跳板 因為工時正常 下班可唸書
5.金融保險:有興趣 家人不支持 可藉此考些相關證照
6.家業:沒興趣 但若是動點腦筋 古董藝品由網路上發展 應該有不錯的利潤
7.其他:如當代課老師 再努力拼正職老師...等 沒興趣
8.睡覺 睡覺當然也是未來 睡午覺去~

下午 02:36 2008/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