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莒光無雙-將帥無能之申訴大法

==========前言:題解===========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這句話常被引申來討論商場和政治的領導統御
而在此 老師當然又要來談軍中啦

罵國軍的「將帥」
除了總統、國防部長外
最接近我們單位的上級
其實就是艦隊長
 
為什麼不是隊長呢

因為就算是隊長(上尉)
也是要聽從上校參謀長、主任、少將艦隊長......的命令和要求

總之 有權力和責任、能最快解決我底下所提出之弊病的
依本單位逐級申訴的最高級
也就是艦隊長了

因此 本篇所指的「將帥無能」 當然是指艦隊長
或許 您會認為 那些問題又不是艦隊長管轄的
但我必須說 其實這些錯誤 艦隊長整天在艦隊部走來走去時
都知道、都看在眼裡
只不過因為他的無能
才造成這些錯誤繼續存在
因此 不怪他 怪誰勒 怪我勒?

當然 您一定會感覺這推論很偏激
沒辦法 我寫起莒光作文簿就是這麼偏激
因此看過的長官心情都不好
而看過的小兵都大聲叫好
好 廢話不說 以下 就是偏激的
真‧莒光無雙

=========正文==========
1.
上一次 我談到申訴 其實也是為了作本篇的前言
怎麼說呢
因為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於是累到的小兵 自然而然就會想申訴

但為何至今我都沒申訴
當然是因為我有過人的忍耐力 因此才能忍辱負重

那為何軍中其他弟兄都沒申訴呢
就個人瞭解 是因為他們怕上船
 
例如
聲納兵的在當廚兵、
砲械、電機的在當文書、
電戰、魚雷的在當參辦.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最誇張的是:
絕大部分的志願役士兵 每月領三萬元
都不是在學軍事操作或後勤管理
而是都在割草、油漆、掃地拖地、擦銅、垃圾分類...等
您說 這對的起國家百姓 對的起納稅人嗎

好 冷靜!
當事人怕上船不想反應就算了
但身為少將艦隊長、月領十一萬 以領導統御自豪的軍官
他會對此手足無措、毫無頭緒、束手無策嗎
難道這些雜事不能外包民間工程嗎
就算沒經費 難道不能專案處理嗎
(要等人爆料 媒體知道後才可以?)

您說
這不是他的錯嗎
因此
我說他無能

2.
無能的不僅如此

莒光課時 他最喜歡問小兵們:「有沒有宣導***啊」
「恰巧」問到的是廚兵 而廚兵為了煮菜 基本上生活作息是與我們不同的
因此
原本只是去兵棋室湊人數、昏昏欲睡、準備煮菜殺小強的廚兵或幫廚們
沒想到少將會問到小兵
無心理準備下 十分緊張、恐懼、害怕的他們
不是回答不知道 就是說沒有宣導

於是 無能的長官震怒了
「這麼重要 怎麼可以沒宣導」他這麼想著

結果就是
我們全體五、六十個士兵 開始抄寫「***重要命令、***安全教育」
至今每個禮拜抄一篇、放假還要多抄一份「離營宣教」

您說抄那個有用嗎
如果有用 那每個人從小就抄寫「我不殺人」
社會就不會有殺人犯了嗎
當然不可能

軍隊如果不求有用 只求有沒有宣導 這叫什麼軍隊
於是酒駕案件才會頻生 就是因為有這種領導者啊
因此
我說他無能

3.
頭髮
新訓時 每個入伍者都理個大平頭
這不誇張 誇張的是每個禮拜還要理一次 真是傻爆了
當時 我直接在新訓的榮團會對中隊長反應過
「這麼短 為什麼要一個禮拜理一次 軍隊理髮部為何要賺我們那麼一點錢」
結果 除了「一直以來的規定...」
似乎沒什麼下文
 
而今 規定兩個禮拜理一次 當然一樣傻
最傻的是校閱時 總是計較那幾公分的長短

想想 為何入伍、入獄、當和尚 一樣都要理髮
最可能的原因
除了讓你感到羞恥外(心理學說滴)
就是要令你捨棄過去、忘卻萬端煩惱、重「頭」開始、重新做人

而今 由於民主和人權之強大
學生漸漸解除了髮禁
軍人卻還在「斤斤」計較

個人認為
要嘛就繼續規定一律平頭到退伍
不然就男女平等
憑甚麼女的可以留 男生不能留?
艦隊長動不動就碎碎念誰誰誰頭髮太長
參謀長「揣測上意」後 就開始念隊長和副隊長
認為他們帶隊無方、領導統御失敗?

其實
沒有能力執行民主(男女自由蓄髮)
更沒魄力剝奪人權(一律平頭)
您說 這不是艦隊長自己的錯嗎

因此
我說他無能

4.
就是因為有這麼無能的艦隊長

因此 本隊三餐加早晚、查艙、臨時 數次點名中
幾乎每一次都有人遲到或不知其蹤的

因此 舉手之勞做環保 國軍根本做不到 只會「重新分類」這一招

因此 宣導無菸軍隊、酒駕防制都是屁 艦隊長自己都做不到

因此 宣導節能減碳 冷氣照常繼續開 並有風扇「助興」

因此 嚼時檳榔與營區飲酒 不時出現本隊和隊部出現

=========結論==========

以上 都是小事 也是大事
因為「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如果軍人總以為「內務」很重要 棉被很重要?
呿!吃大便去吧!
那上述四點的小事 豈非更重要?

如果 我要申訴 一定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亦非一時之氣憤或無法忍耐
而是考慮到塑造更堅強的軍隊
於是 而我擁有了偉大的理由 堅定的信念
為此 我保證會將以上一整套 逐級申訴
讓長官煩惱到爽歪歪

如果軍隊無能以對
我保證能蒐集到證據後
送給蘋果日報

更狠的一招是
同時送交國防部與蘋果日報
想必將引起一時的責任歸屬、官場混亂
但最後 在媒體的監督下
將造就更完善的海軍

然而 至今 我仍沒有申訴
除了上述的原因外
最大的原因是
「做表面最爽 越精實越累」

連平常穿衣服都要燙過的我們 呵!
內在如何?本質如何?
正如 化妝後的女生較漂亮
而天然的最好(川貝枇杷膏)

以上 申訴大法
敬 愛漂亮的海軍

下午 08:13 2008/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