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遊戲 Ender's Game 摘要

作者:奧森·斯科特·卡德 Orson Scott Card


無意中在圖書館發現這本很棒的書
本書受到軍事.教育.科幻.心理等各界的推崇和運用

在成人的步步算計下
作者對資優兒童在各種遊戲和現實中心理的變化
有著細膩.生動且獨到的描述   
 
超好看 且是無庸置疑的一本好書

趁著三天連假的空檔 把它看完
算是新年好的開始XD

下午 06:35 2017/1/2

===喜歡的句子 摘錄===
1.
說什麼一點都不會痛,那當然是謊話。但既然大人總是在會很痛的時候先跟你說不會痛,那麼他就可以憑著這句話,準確預測到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有時候,謊言比實話還可靠。

2.
就算你把蟲族的面具藏起來,不讓你的孩子玩玩具雷射槍,戰爭也不會就此消失。

3.
就整個生物圈而言,我們滅絕了,生物圈自然會調整,繼續演化下去。但人類不想死。

4.
指揮官的權威是你給的。你越是服從他們,他們對你的權力就越大。

5.
別人只看得到他們的文字、他們的想法。在網路上,所有公民的起點都是平等的。

6.
如果我們寫得太溫和,就不會有人回應了。

7.
唯一重要的權力,就是引發疼痛的權力,殺人和摧毀的權力...

8.
我們照他們的規則玩得夠久,遊戲就會變成我們的。

9.
就在我愛上他們的那一刻......我毀滅他們。我會讓他們再也無法傷害我,我會一直折磨他們,直到他們不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nder's Game 戰爭遊戲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