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十六週-正面、正確、正義

1.我們不斷地接受正確的思想
雖然我內心仍有自己所謂的「正義」
但在此我必須除去批評 繼續正面地思考
即使 這裡是號稱自由的網路世界

2.至於同學們提出要換小寢室的問題
已經被強烈地否決
而同學們於月記中措辭的強烈
也被溫和地輔導:不能服從、忍耐 早早離開會比較好

3.關於換小寢室 我不曾對長官提過
而在月記 我有大大地讚美任何措施
當然 只為了產生一種諷刺的意味
也許 這樣 我就能夠感到快樂了

4.放假前長官說:實習兩個月時 寢室的內務櫃要清空
同學們準備明天於生活檢討會上提出該問題
不知會有什麼結果
但我知道 會造成長官的不便與不悅
至於為何會有如此的命令 當然有他們的考量
而我們現在想要爭取的是福利與便利
但在未來 也只能服從罷了

5.創活社雖然轉型,其實仍可學很多東西,
還記得組長曾說:「要成功地說一個笑話也是不簡單的」,
雖然公益活動、社團活動不怎麼有創意,卻也多樣化XD

6.期末考快到了
警察法規這次要全考==
沒錯 就是全本都考
這兩週來 我終於把兩百五十萬字的「龍戰士傳說」全部看完
如此 我才能好好地看書啊
至於電影 當然沒空看了

7.近日市場大跌 也許是不錯的進場機會
但投資人總想追高殺低
事實上 據了解 這一、二季
看節目專家都在談「獲利了結」這件事
我想 還是繼續觀察吧

8.海地之後 這世界還會有什麼變化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當然 這與投資和善惡有關
就看人們怎麼去理解與利用了

9.警察又有人自殺了 老師們又在討論了
除了生命教育外
大家少談到績效制、輪番制……
其實 這是整個資本主義所衍生的問題

10.要談的話 當然可以長篇大論
簡單來說 還是那一套:
理性、道德、哲學、愛、真善美
若要直指人心
那就要談「惡」了
而這些 說了這麼多次 我自己都感到噁心
還好我看了點小說 充實了一下自我的「正義」

集合了
明天再貼上小說裡我喜歡的句子吧

下午 10:36 201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