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週記69-專報

(1.17早上七點出發回家時 曾文水庫一景)


話說 個人對於警察相關的「官方文字」一直興趣缺缺
例如樹人和警光雜誌
當我看了後 一點FU都沒有 既不想再看 更不想寫

而今 新單位每個月交一份專報
參閱了過去的一些資料 感覺依舊
因此 我也「應景」地選了一個沒有FU的題目:
選舉期間警察行政中立之研析

目     錄
壹、 前言 2
貳、 公務人員行政中立的訓練與立法背景 2
參、 警察行政中立之意義與內涵 4
一、 意義 4
二、 內涵 4
肆、 案例研討 7
伍、 結語 8


2012.05.04 據上級指示 有洩密之虞Orz

故刪!

解說一下 何謂沒FU 老ㄙ說:有三點

1.無趣
若沒趣味性
筆者如我
於撰寫該文之當下與完成時
並不會因此而有所成就感

2.無用
個人常引王充的一段話「為世用者,百篇無害;不為用者,一章無補」
這種對世上沒幫助的文章 我總是歸類為文字垃圾
例如絕大多數的中文所論文皆是
既不敢、無能力撰寫翻案文章 只能管窺、初探…一堆前人之唾沫
而就本篇個人所「拼貼」之專報來說 亦如此類

3.無價值
很多垃圾文字 是可以賣很多錢的(例如某小暢銷作家的書)
而專報 只值一次優績 就和警專加0.2分一樣「雞肋」

綜上
俺決定下次要改拼貼有關當月熱門財經話題的專報
例如歐債…等
至少 如此在閱讀、摘取資料、浪費時間的同時
對個人才有那麼一丁點的收穫


=================

說點雜事

1.這次輪休剛好排到除夕和初一
對許多警察來說應該會覺得很幸運
但個人覺得…還好而已
因為原本在銀行是九天的連假 ㄎㄎ

當然
除夕和家人圍爐吃了好吃的飯菜
初一趁著沒下雨的早上
跑了幾間香火鼎盛的廟
求了平安、健康、發財XD

2.目前休假制度是值三休二、值三休二、值八休二
接著循環重複
即20天內共休6天
兩個月60天內休18天
一年12個月休108天
其餘以補假的方式休完
(就新人我的理解 應該是這樣沒錯)

雖然不放週休二日就可以處理一些事
例如到台銀嘉義分行和學長聊了一下

卻也因此推掉一些聚會
例如原本大學同學們說要去烏來泡湯
這下真的泡湯了XD

3.上次忘了說總統大選
因為戶籍還在金門 所以沒去投票
(銀行經理說 若我回去投就要順便請客)
對於雙英 個人沒啥好惡
可惜了標普大刀替N國降評
這種大好時機
若配合小英當選 可說真是天時地利人和XD
可惜是老英當選
因此隔天股市便回漲起來 令人扼腕不已

4.PAPAGO路線圖
曾文水庫離我家最近距離70KM


用機車實測兩趟 約80KM 兩小時整
大概是因為山路而有誤差

若走高速公路 雖然距離遠了點:100KM


但看來會因此平直了些
因此學長們都建議我買台車
雖然有些心動 看了PTT的CAR版
覺得無論新車或中古車 除卻可見的油錢外
背後都還要付出一大筆稅金、保養和維修
為了存錢買房子 故遲遲沒有下手

5.最近黃金有起漲約100元
每次回想起當初為何沒下手的原因
計算著滿足點的時間成本和獲利成數
雖然覺得可惜 卻也是個成長的時機

6.民國一百年起 適逢警界滿五十歲的退休潮
許多專業單位都會開始鬧人力荒
希望可以趁這兩年間
找到一個不錯的單位穩定下來
(若調不走或找不到 難道是上天要我考三等Orz)

當然 不論金門或台灣 天南與地北
新年舊希望 依舊是:我要中樂透頭獎!!!

最後
祝大家新年快樂!

下午 05:19 2012/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