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書賊 摘要

書名:偷書賊 
作者:馬格斯.朱薩克

來自戰爭裡死神的陳述
通俗流暢的語言
有著和常人不同的觀點和描繪
極其生動且趣味性的比喻
活潑的文字和獨特的章節
形象化的人物和深刻的情感...

在在都顯示了
這是一本值得大家一讀的好書


P.S.
新的農曆年即將來到
時間很少 要做的事很多
願望依舊
唯有財務自由
才能夠向上帝偷到眾人皆逝去的時間和獨特而完整的人生

上午 09:31 2012/1/21

========喜歡的句子 摘錄=========

其實我不搞暴力那套,
也沒有惡意。
我就是結局
p10

他們的微笑像鹽,消失得很快。
p15

人類很喜歡觀看毀滅性的場面,
用沙堆城堡,用紙牌疊房屋,
這是他們一開始會做的事。
而人類最拿手的技巧,
就是把毀滅性場面逐步擴大的能力。
p96

莉塞爾的血液在身體裡先是凝結,接著崩潰,
整個人似乎在台階上碎成一片片的。
P117

她站在寬敞的門朗前,看起來弱不禁風,
淺色的長眉毛微微動了一下,表達出一個建議。
P117

他接著採到一個地方,木頭地板像是被人踩到傷口,
哀號了兩聲,她差點就停下腳步。
P118

她倆都沒有說話,僵持的時間超乎他的想像,
像是橡皮筋延伸變長,等待著啪一聲斷裂。
P118

科隆的昏黃天空正一點一滴地腐爛,
天空的的邊緣一片片地剝落。
P147

戰爭中充滿了血腥與暴力,
但也充斥著與暴力血腥一樣無法理解的故事。
P153

他們自以為是朝著其他年輕人奔去。
其實不然,他們是朝著我跑來。
p154

他的聲音有點壓抑,好像在咬指甲一樣,
他的聲音好似要掐近她的肉裡。
P182

她的聲音像一縷詭異的線條,
在他嘴裡纏啊繞啊,就是說不出口
P185


生活只是無盡無休的射門、搞笑、一再重複無意義的聒噪話。
p188

麥克斯承受著整個國家的拳頭。
人民一個接著一個,爬進拳擊場內擊打他
p226

犯罪的意圖已經出現了,由上往下灌溉了水,
種子已經長成了一朵有著黑色葉片的花朵。
P253

他熱切的期盼從嘴裡傾倒而出,
像是一隻手臂搭上了莉賽爾的肩膀。
P254

他大概什麼都沒有在想。
他說不定會聲稱,他是行使上帝賦予他做蠢事的權利。
p264


雖然雪人後來真的融化了,但是在每個人的心坎底,
雪人仍舊豎立在那兒,那是他們聖誕夜入睡前所見的最後一幅畫面,
他們耳朵聽到了手風琴的琴聲,眼睛見著了雪人。
P.276


他是第二個在她眼前榮化的雪人,
只是這次不一樣,這次的狀況很弔詭。
體溫越低,他就融化越多。
P.279

魯迪小心翼翼地用腳戳了一下球,
好像那是隻死去的小動物,或者快要死去的小動物。
p282

這不是垃圾。這是讓你醒來的東西。
p284

回答的是我本人,上帝從來不說話,
你還以為自己是祂唯一沒有回應的人嗎?
p309

他們從夏天騎到秋天,
從寧靜的夜晚騎到了慕尼黑受到轟炸後的嘈雜煙霧中。
p329

有著聲音在她內心彈奏著曲調,
這聲音告訴她,這就是妳的手風琴。
p337

她只見到文字的排列組合,這些字擱淺在紙張上,
被踩平在地,好讓她走過去。
走到句點與下一個大寫字母之間的缺口處...
p338

她的話語自殺似地,
咚地一聲掉在莉賽爾的腳上。
p345

他的臉上的表情又清楚又肯定,像是才剛雕刻上去的。
p361

媽媽又在打鼾。
她心想,有一對那樣的肺,誰還會需要風箱呢?
p380

我才不認為妳那叫做偷東西。
軍隊做的事情才叫做偷,他們偷了妳爸爸,偷了我爸爸。
p422

我嫉妒人類一件事情:人類,真的很懂得找死。
p431


她知道光這樣看著猶太人,確實叫她好痛苦。然而他們的痛楚呢?
p438

太陽攪動著世界。一圈又一圈,太陽攪動著我們,像是攪動一鍋燉肉。
p453

我有時候覺得爸爸就是一架手風琴,
每當他看著我,對我微笑、呼吸的時候,我就聽到音符的聲音。
p460


爸爸是手風琴!
但是他的風箱空蕩蕩。
沒有空氣吸進去,沒有空氣吐出來。
p470


======NO PAGE========

他的嘴唇沾滿了灰塵,但是帶有甜甜的滋味,
嚐起來像是樹林濃蔭之下的那份遺憾。


兩人的牙齒在天堂街毀滅的世界中相撞。


一個機會直接帶出另一個機會,正如危險招致更多危險,
生命創造更多生命,死亡引發更多死亡。


殘岩破土疊積成堆,街道成了破裂的血管,
血流成河,最後凝結在馬路上,
屍體彷彿大水過後的浮木,困在街上。


她一點一滴講述她的逃生過程,
彷彿把那些故事一片片從身上切下來,擺在盤子上端出來。


以一條繩索拖拉著記憶,慢慢吞吞地到來,
一路拖啊拉啊地,那些記憶笨拙地跟著彈啊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