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蠻荒記 摘要


飢餓遊戲 小感想:

也許是翻譯之故
喜歡的句子很少
裡頭的哲思也不多
但劇情很引人入勝

其實 這種類似大逃殺的故事
一直以來 都想寫一個 
但由於必須一路努力摸索人性黑暗面
感覺故事雖然過癮
但寫作當下心境也會隨之憂鬱吧


蠻荒記 小感想:

作者是具有濃厚文學底子的中國小說家
其實他也計畫寫三部曲 目前已三四百萬字
第一部是《搜神記》 幾年前便看過 也貼上摘錄的佳句了
之前也評過  該作文字優美、情節動人
但極度缺乏哲思 此為一大缺點

看了第二部《蠻荒記》、
雲夢澤傳說(搜神記外傳)、
不周記(當作第三部的山之篇)

至於 第三部的海之篇 作者取材中 ㄎㄎ

下午 07:29 2012/6/18

========飢餓遊戲 個人喜歡的句子========

1.
可我不想讓他們瞭解我!他們已經剝奪我的未來,他們不能得到過去屬於我的生活!

我要這個女孩保護我,儘管她從未得到過我的保護。


2.
「說真的,凱匹特人也並非都願意看到咱們或其他勝利者再去參賽。」皮塔說,「他們已經愛上他們的冠軍了。」



3.
從來就沒有離開過

如果我們被點燃,你們也會和我們一樣葬身火海!


《上吊樹》


  你是否,是否,會來到這棵樹旁,在這棵樹上,吊死了一個奪去三條命的人。
在這裡發生了奇怪的事啊,可更奇怪的是我們午夜在這棵上吊樹下相會。

  你是否,是否,會來到這棵樹旁,那死去的人兒呼喚他的戀人一起逃跑,
在這裡發生了奇怪的事啊,可更奇怪的是我們午夜在這棵上吊樹下相會。


  你是否,是否,會來到這棵樹旁,這是我讓你逃跑的地方,
這樣我們倆都會獲得自由在這裡發生了奇怪的事啊,
可更奇怪的是我們午夜在這棵上吊樹下相會。


  你是否,是否,會來到這棵樹旁,頸上戴著繩子做成的項鏈,與我肩並肩,
在這裡發生了奇怪的事啊,可更奇怪的是我們午夜在這棵上吊樹下相會。


我在表演「瘋狂阿貓」節目時,
終於得到了一直縈繞在我心裡的問題的答案。
這個瘋狂的貓就是我自己的寫照。
我就是毛莨花,皮塔,我如此渴望加以保護的人,就是那影子。
只要毛莨花對抓住那虛幻的影子還抱著一點希望,它就會不顧一切地去抓它。

========蠻荒記 個人喜歡的句子========

==============
笛聲 塤聲
==============
曲聲蒼涼悲闊,如秋風驟起,千山雁啼,又似萬里荒草,搖曳黃昏,將笛聲漸漸壓過。
   
山霧彌合,似乎隨著塤曲徐徐擴散,群雄心中一陣莫名的惆悵與悲涼,就連空中清亮的月華也像是突然變得黯淡起來。
   
笛聲似乎被那塤聲所帶,漸轉蒼都,迴旋跌宕,但又隱隱蘊藏著一種說不出的悲怒痛楚,過不片刻,又突轉急促,高越入雲,彷彿天河崩洩,地火噴薄。

    眾人心中一震,呼吸如窒,彷彿看見江海殘帆斷桅,屍首漂浮;彷彿看見寒荒洪水咆哮,萬里淹沒;彷彿看見赤火山,岩漿沖天噴薄;彷彿看見獸騎馳騁,百姓流離失所……彷彿看見這些年來,所以劇烈悲壯的戰亂景象。

    塤聲越轉低沉,蒼涼刻骨,和那激越笛聲一高一低,齊頭並進,一個彷彿大地黃河奔流,一個像是空中雲彩翻騰,交相掩映,時明時暗。

    群雄心馳神蕩,聽著那損聲,彷彿看見長河落日,萬山明月,胸摩郁堵的悲怒之意又漸漸轉為蒼茫空廖,漸漸那遠離了那肅殺喧囂的戰場,直想退臥山間松下,漱泉枕石,再不管那世間塵事了。

笛聲越來越高,激越高亢,如霞雲乍破,旭日初升;堅冰消融,春江澎湃

==============
蒼龍角
==============
隱隱傳來一陣陣細如游絲的號角,淒厲詭異,如泣如訴。

蒼龍角突然洶洶急轉而下,直如天河飛瀉,灘險浪高,合著眾人狂吼之聲,更覺奇詭凜冽。

角聲蒼涼淒厲,洶洶若哭,迴盪在漆黑的天海之間,更覺森寒詭異。


==============

    指尖碰到她那柔軟濕潤的唇瓣,兩人都是微微一震,如遭電擊,忽然又想起嶂莪山的那夜來。姑射仙子雙頰酡紅如醉,長睫低垂,不敢看他,心中卻像是被什麼刺中了,疼得難以呼吸。

一念及此,心中登時象被萬千蠱蟲齊齊咬噬,麻癢酸疼,痛不可忍,低吟一聲,週身陡然弓起,烈火遍燒,雙頰酡紅如醉。


    月光斑斑點點地透過山林,銀光閃耀,姑射仙子衣袂翻飛,秀髮飄舞,臉顏時明時暗,美如出水夜蓮,花樹籠煙。
    相隔咫尺,她袖間髮鬢的幽冷清香沁人心脾,拓拔野喉中像被什麼堵住了,想起從前的歷歷情景,心底刺疼如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