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情人

若是對想要看到創新、感人肺腑、痛哭流涕的人來說
本片可能會出現壞評吧
因為
本片用的伏筆、梗、及敘述方式等
走的路線仍然沒脫離好萊塢的浪漫劇類型
而特別的是在台詞
本片在台詞上可說是超認真的搞笑唷
因此可說是個有趣的片子

除此之外
作曲的休葛蘭個性是如曲般隨性近人
而作詞的茱兒芭莉摩因過去的感情影響到精神
因此個性如詞般偏執但也細緻感人
這詞曲融合個性的表達 加上好聽的音樂 好笑的台詞
便是本片最大的特色所在
(這詞曲個性的評論是在討論串中某篇大大說的 特此註明非本人首先想到的)

總之
如果要看非常感人愛情片
那本片絕不是前三名的選擇
如果要輕鬆又愉快地看一部浪漫片
本片絕對可以參考看看

===底下所摘要的各段台詞 便有很多有趣的笑點===

爆小子89年把他們打得慘兮兮
他們像小姑娘哭得唏裡嘩啦
XD
這都是我的錯,我很自責
但我不難過

你知道原因嗎?

你喝了我的酒
XD


你猜她最愛什麼?

她最愛國?
XD

她最愛你啦
她是爆小子粉絲,她想見你




照顧盆栽?你幹嘛買盆栽?

因為三不五時…

會有美眉陪我回家

其中一個說盆栽讓女生好自在

真的嗎?盆栽讓女生好自在?
XD
也許我有盆栽就不會離婚

我猜這就是問題癥結…

不是你前妻給你戴綠帽子

而是你沒給她綠葉子
XD



好處是,她是超級巨星
幫你打知名度,賺一大筆錢

壞處呢?

不管怎樣,咱們40年後都會死

超級巨星、知名度、賺大錢
相對來說我難逃一死


我要我的佛陀高潮
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
阿密陀佛

我要得到頓悟

還有甜美救贖
還有永恆欲火

我要永恆欲火

進入禪定

你讓我的靈魂衝向雲霄

她看起來挺有慧根

是啊,年輕女孩發揚宗教挺好的




你的歌《今夜與我共舞》
讓我在七歲時熬過父母離婚的傷痛

太妙了

那首歌是我九歲錄的
XD




別替我煩惱,你得改變形象

也許農會就會再找你表演

-搞不好迪士尼樂園都會找上門
-別唬我,我現在很好騙
XDXD



你要比較芭樂一點
像爆小子那種歌詞嗎?

請你等一下再虧我



-你的手沒有斷掉

是啊,我太小題大作了

只是我討厭受到感染
不過誰喜歡呢?

-只有盤尼西林藥商吧
XD
-是啊,凡事都有好壞兩面

沒錯,除了納粹以外
我看不出他們有好的一面
XD



她會再進來吧?

應該吧,除非她回去她的星球
XD


你有沒有寫過什麼?

每個人都會寫,也不是每個人啦

美國的文盲人口愈來愈多



-電影好看嗎?
-我很喜歡

-他睡著了
-我喜歡睡覺
XD





夠了,快睡覺,爸爸要進去囉

哇塞,我們好怕哦
(他們的孩子不怕爸爸
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

那我就要進去囉
(但是孩子怕媽媽 於是就靜悄悄了XD)


美女們,我的褲子太緊了嗎?
XD


棒呆了,你讓她們全身火熱

當然囉,她們都到了更年期了
XD


旋律就像一個人的第一個印象

外表的吸引力,就像炒飯

我完全瞭解

想要了解一個人就要聽歌詞

那是他們內心的故事

好的歌詞和旋律才能感動人心






想要報仇就寫一首暢銷K歌

我不認為他瞧得起流行樂

當然了,只有豬頭才會唱流行歌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還有嗑藥嗑到腦死的病患
XDXDXD




我會找一個作詞家

寫一首我有多沮喪的歌

然後大賣,我也鹹魚翻身賺大錢

這時候我就不會那麼沮喪
成天坐在家裡自怨自艾

心情低落、死氣沉沉



戴上耳機跟著音樂唱
你戴耳機超正,應該常帶
XDXD



我真的超緊張的

放心,就用你平常的聲音唱

就像這三天來我聽的聲音

我的喉嚨緊縮,過敏性休克
XD


計程車!她就要快生了!
(此時計程車呼嘯而過)
如果是真的怎麼辦?
XD




當了十一年心理醫生終於幫到人
XD


我覺得我快要心臟病發作

一下就會好的啦

呼吸急促、視線模糊

-你沒事
-敗血症嗎?

你美呆了,絕對沒問題




他說他討厭讀者才不寫暢銷書

我說,不對,讀者討厭你
所以你才寫不出暢銷書



我和前妻在看女兒踢足球
她和以前的園丁一起來

而且是坐除草機來的
XD



聽起來不錯
我在減肥中心大受歡迎

我一丟糖果,大家都抓狂

引起一場胖子暴動
XD



你不覺得在派對上告訴主人

她褻瀆了兩種音樂文化很失禮?

我得把你送去禮儀學校
XDXD
我有話就得直說,絕對不能妥協

拜託,你才當了六天的作詞家

上帝在六天內創造宇宙
XD
不過他沒有暢銷K歌
他有啦, 《世界掌握在我手中》
XDXD

我要去參加派對

你不能去
小妹妹,你被禁足了
XD
你被禁足了,給我回來

-算我求你,行嗎?
-到時候見





你就是不夠堅持自己的主張

你不能重覆上張專輯犯的錯

是啦,是啦

我買了最後一張

好吧,那我要退你錢

9塊99,你有一分錢嗎?
XD
你為了寫暢銷K歌失去自我

那些歌沒有靈魂

我同意,我們的歌有靈魂呀

所以你不能讓她亂搞

你為什麼不敢堅持自我?

因為這不重要

她假裝信佛,其實只會賣弄性感

而且只在乎門票和專輯賣不賣

她也不會是你的手帕交

就像我和柯林一直不算朋友

因為這只是一門生意

-什麼?
-這一切呀

所以才叫音樂事業


媽媽說不行、爸爸說可以
現在我只想舞動身體
XDXDXD



人生不是童話,我也得成長

不過我要到佛州成長

這未免太扯了吧

誰會在佛州成長,除非是柳丁

(超經典啊
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
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XD)










=====電影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我活在陰影之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烏雲伴

我供枕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一直孤單好久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困

在過去,似乎就是無法往前走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我把所

有的希望和夢想藏起來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只為了有

一天可能又需要他們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我總留些時間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淨

化心裡的小角落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

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Oh oh oh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我

留心觀察然而繁星不願發亮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我一直搜尋但看不到任何徵兆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我知道它不在那裡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但

一定有個為我靈魂而生的東西在某處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我

一直尋找著讓我發光的人

Not jus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t the night

而非只是個陪我過夜的傢伙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我能使用一些指示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而且我可能是你的暗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

找到重新愛的感覺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若我再次敞開心房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我想我希望最後你會在那裡等我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有

時候我不確定它是不是真的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或許有人和我心有

戚焉

I need inspiration 我需要妙計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而非又一個妥協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只要

重新找到愛的感覺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若沒有愛的感覺我辦不到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若我為你打開心房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希望你會告訴我

該怎麼做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若你幫我重新開始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你知

道最後我會在那裡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