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的渴望-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其實這部片我早就存在我的硬碟了
但由於聽說惡評如潮
雖然仍想研究為何惡評卻賣座的原因(例蜘蛛人三)
不過由於硬碟中仍有許多好片仍未看完
因此觀看的順序排在蠻後面的
而在a movie a day,keeps the thinking again的原則下
終於輪到本片了

看完的感想
雖然不至於到達我認為好看的定義
但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看
至少其中有一些概念是不錯的 例如:
會走路的石頭、多個傑克船長、
深海閻王的心臟、萬劫不復之地、
盡頭的大瀑布、大旋渦...等
這些都是一種特別的航海概念
也就是未知的世界 可以出現任何的事物
有著無限的想像 自由的探索 生命的熱情
這便是本系列片受人喜愛的原因之一吧
(在漫畫及動畫航海王裡可以見到更多更棒的概念)

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
便是主角
例如我 便非常喜歡強尼戴普演的片子
真是個非常有魅力的演員
能夠將角色的生命力深刻地演出來

p.s.裡面還有人叫"黃泰"的 哈 真是好名字
不過如果加個"翔"字會更好XD
(因為這樣才有在陸-黃、海-泰、空-翔,
自由地旅行、徜徉、遨翔的感覺)

總之
能夠叫好又叫座當然是最好
而能夠賣座卻被大罵的片子
基本上也是值得研究
至少可以研究為何大眾會甘心掏錢去看
至少在罵觀眾或導演時
也要佩服導演勇敢賺錢的心
因為這是個現實的社會
於是在枯燥惱人的現實中
大家有了想像力的渴望


下午 09:30 2007/6/19
===依舊沒有例外 仍是電影台詞===

~王與其手下將皇后從床上帶走~

~於用她的骨捆綁著她~

~大海成為我們的~

~我們擁有了權利~

~在那兒任意徜徉~

~嗨 嗨 用手拉呀~

~將那旗幟高高拉起~

~嗨 喲 盜賊與乞丐~

~我們永不會死去~

~嗨 嗨 一起拉呀~

- ~將那旗幟高高拉起~



~有人死去 有人活著~

~其他則航行於大海~

~握著打開籠子的鑰匙~

~伴著索要報酬的惡魔~

~我們歸於費德勒之綠野~
(水手們想像中的天堂)

~水之墓中的鈴聲已升起~

~你聽到那墳墓之音了嗎~

~我們向眾人喊 小心那大風暴~

~返航回家吧~

~呦 嗨 一起拉啊~

~把那旗幟高高拉起~

~嗨 呦~

~盜賊與乞丐~

~永不說死亡~



有時候 要尋找

失落的地方 你必須迷失

不然誰都會知道路在哪裡?



你是誰

泰黃 這些是我的人

你們替誰賣命?

誰出價高就跟誰幹

我有艘船

那就是你出價最高了




如果你刺穿了那顆心

你就會代替他的位置

然後你將在這海上航行直至永遠

荷蘭人必須有個船長

我就因為知道這荒唐的事情才死了



綠色光芒是在日落 不是日出

越過盡頭 什麼越過盡頭

日出怎麼會落下呢?

“向上就是向下”

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為什麼這些東西從來都不清楚







還在想怎麼逃跑嗎 傑克

你能跑出這個世界嗎

你知道 不管是什麼
那唯一的幸存者

最終也會消失殆盡的

但有時事物還會重生的 伙計

你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但你不覺得那是在跟運氣賭博嗎

誰都無法保証能活著回來

只有死亡才是定數




我們的世界曾經更廣闊

這個世界還是這個世界

只不過是人少而已





明月出天山 (粵語)

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

吹度玉門關





不 伙計

我是永遠地自由了

自由地在地圖邊緣航海 遠離死亡

那你將不得不來做這些工作

要麼擺渡靈魂到另一個世界

要麼變得像深海閻王一樣




那怎麼不改個名字

換成什麼?“九件不管是什麼

該死的我們口袋裡頭的東西”?

是啊 那聽上去是很“海盜化”






你為什麼要離開!

那是女人的天性

你會愛我嗎 要是那天我留下了

我不愛你

你已經不是那個深海閻王了

他不會如此無情




能告訴我秘訣是什麼嗎 活下來

生命的意義遠不止是生存 小傑克

真正的技巧在與

學會永遠靠自己生活

媽媽在哪兒?

她看上去很棒





他只是我們第二號臥底

如果你們想看看那個大陰謀家

朝左看

我的手是清白的

字面上的意義






如果不是因為有魚人
我們也就不用看著箱子了

要是不用看著箱子
我們也就不用死守在這個地方了



我想現在是採取高貴的
古老的海盜傳統的時候了

我其實從來沒遵守過什麼海盜傳統

升起帆來

我們乘風快跑





女士們

你們能矜持點嗎

聽我說

是的 我騙了你們

不 我根本不愛你

你穿這身真的肥死了

我從沒去過什麼布魯塞爾

那裡其實叫格里加斯

另外我根本不是海盜

這些都成了雞毛蒜皮
的小事了 因為現在

我的船開走了

明白了嗎

決不手軟

毫無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