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之影 摘要

書名:變色龍之影/The Chameleon's Shadow

作者:米涅.渥特絲 Minette Walters

感想:

挑這本書閱讀的原因
是因為一開始覺得其中的心理描述、黑暗性格應該會很精采
結果
沒想像中好看!
感覺 只是另一種形式的推理小說

雖然作者對角色心理刻劃/創傷的功力令人敬佩
但整個故事設定太普通
只是都市裡的死者、生者、警探、流浪漢、妓女...
全篇環繞在"誰是兇手"這樣而已
連結局也平凡了點…
比較起來
日式推理小說的懸疑性還比較對我的胃口

最喜歡的句子:
「如果你在隨機事件裡尋找意義,你很可能會發現意義。」

正因為這/些句子 看完本書最大的收穫
就是因此再翻閱了「同時性理論」的相關資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649416.htm

對於「有意義的偶然」
是一個很有趣的課題
對我來說 這非名 亦非利
只是一種我喜歡的"道"

當然 懂不懂 了不了解
對絕大多數正常人的人生 是沒差別的
正如被食用的豬牛羊雞鴨
根本不需要擔心22k、買不起房子...等"人生"大事一樣

而這 並不是所謂meaningful coincidence
只是簡單的事實罷了

下午 09:26 2011/12/22

========喜歡的句子 摘錄=========

小布希這個愚蠢的人(他的確是歷史上智商最低的美國總統,愚蠢一詞只是客觀的事實描述)
p7


義憤填膺的傳教士指責某食人族酋長:「什麼時代了你們怎麼還吃人?為什麼不學著文明進步點?」
酋長說:「有啊,我們現在改成用刀叉吃。」
P16

密集收看聳動的新聞會造成世界觀扭曲。戰爭是媒體的家常便飯,但不是一般人的。
P45

人生最大的諷刺是,我們都知道第一印象有多重要,因為我們自己也用第一印象判斷他人……可是我們卻不希望他人光靠外表來評價我們。
P64

在珍的幻想裡,扮演過強暴犯的男人成千上萬,如果男人不渴望她,她就不存在……
P100

生命不是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而是一個需要去體驗的真實。(丹麥哲學家齊克果)
P177


孩子,這是個醜陋的世界,在軍隊的世界外,你掛了幾槓或幾顆星星都他媽的沒有意義。
P212

如果你在隨機事件裡尋找意義,你很可能會發現意義。
P357

「你天生就有耐心,還是軍隊教你的?」她問道。
他轉身看著她,「我小時候就學到了。反正我做什麼也不能改變什麼,所以我獨坐在房間裡也沒什麼大不了。現在我已經習慣這樣了。」
P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