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雲夢譚 摘要

45集
292萬字
442章回

作者"羅森" 是於網路發跡 後出實體書的著名作家(應該賺很多XD)
著有"風姿物語系列、朱顏血系列、阿里布達年代記、阿里布達年代祭、六朝清羽記、六朝雲龍吟"

利用閒暇 在手機與電腦上
又看完了一部近三百萬字玄幻小說巨著
雖然主角性格不討好(太正派 無YY)
但整體吸引人且有收穫
故 不多說 大推

下午 08:08 2014/12/22


===喜歡的句子 摘錄===

好聽一點的說法是軍紀敗壞,但實際上這就是軍人的本質。
士兵的工作就是殺人,你怎麼能要求一個專門以殺害同類為職業的生物,還保存祥和仁愛的靈魂?
他們笑,只是做了他們該做的事,用不著大驚小怪。

蝸牛的殼很硬,牠以為自己什麼都能承受,等到有一天離了殼,牠才知道自己其實是很脆弱的……
這世上有些責任,是你一個人擔不起的,等到你遇到後才瞭解,那時就已經太晚了。

哦,聽你這麼說,姊姊好感動啊,但你的金鐘罩好像只能保護自己,沒辦法罩住你以外的人吧?
那你又要用什麼來保護姊姊呢?

因為太多人喜歡信奉天意,不動腦子,
所以只要善窺天象就可任我信口雌黃,指黑為白,這不是挺美的嗎?

天象運轉,也只不過是未來無數種可能性的其中之一,
真正決定轉輪方向的,還是在人為。

沈溺天象空言,絕非我輩之為。
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沒有『人謀』,是不會有『天成』的。

還有些人喜歡看星星,不過她們可能不曉得星星也是會說謊的。

心腹啊……別人看起來是這樣嗎?貼身並不代表貼心啊……

生而為奴,並不算可悲,也不算可憐。
年少無知,這才是真正可悲和可憐!

有時候,人會嚮往自己所得不到的東西,可是一旦得到手了,反而會無所適從,
我想我就是這種情形吧!從小就是當小姐的奴婢,現在你說我自由了,
我……我也不知道普通的自由人是怎麼生活的……

沒有人是真心歸隱,每個罪人心中仍是存著瘋狂獸性,他們並未懺悔,也從不後悔往日罪行,
因為他們確實從這些罪孽中得到無上快慰,既已滿足,何用救贖?

知道世上最美好的感覺是什麼嗎?錯覺!

所謂的道義,是對那些認識不久或不認識的人都適用,所以才顯得可貴。
如果我答應了一個不認識的人,卻因為我與他沒交情就毀約,這算什麼信用?算什麼道義?

但將來總有一天,你會碰上打不過,卻又不能逃跑的情形。
即使你把金鐘罩練上第十關,也只不過能保護你自己,罩不住自身以外的人,
所以,為了遲早會出現的那一天……人應該多方面學習技藝,不能只有一技傍身,你說是嗎?

不是我的東西,我不該要,也不想要。

人類生而平等,沒有哪一個生命應該被征服與奴役,
不過,既然我們有這能力去奴役人,有什麼理由我們要安於平等?

只要他到處拈花惹草,好像每天都在干女人似的,
就不會有人懷疑他其實早已閹掉自己了。

現在慈航靜殿的人都只顧著爭強鬥勝,武功越練越強,但做出來的事也越來越奇怪。
出家人研究禪學的目的,是為了贏過人家、勝過人家嗎?
如果想要天下第一,俗家人就可以做了,幹什麼要出家?

當一個勇敢的領袖很容易,只要一聲令下,讓千軍萬馬衝出去就可以了;
但是當一個怯懦的領導人卻很難,要承擔被人反覆質疑的危險,
每個人都會說他膽小怕事,不夠資格當領導人,但試問一個領導人的責任是什麼?

一個這麼聰明的人,真的能瞭解人們在想什麼嗎?
笨蛋有笨蛋的想法,聰明人不一定就能瞭解笨蛋在想什麼。

他們認為群眾是盲目的,認為我們沒有足夠的智慧去理解,
但我相信,笨蛋有笨蛋的想法,我們也有知的權利,所以我將整件事告訴大家。

黎民百姓指望他出來改變世界?這話有好笑到,我很想請問一下,那傢伙到底改變了什麼?
這世界有改變過嗎?和太平軍國那時候相比,現在有什麼不同了嗎?
如果一切沒有變化,小武口中的陸大俠,到底是俠在哪裡?

要背負所有黎民百姓的期望,這種期待實在是太重了,在這種時代……
把所有希望都寄托於一人身上,並不理智,一個人再強,始終是血肉之軀,
不可能所有的危難都歸他解決。
大俠命短,屬於黎民百姓自己的問題,還是交給黎民百姓自己去解決吧……

如果每個小角色都要去恨、去怨,那也未免太傷神了。

那是一個扭曲你一生、玩弄你生命的人,為什麼你還願意繼續服從他,
讓他以驅使你為樂,滿足他變態的樂趣呢?

一場戰鬥有沒有希望打贏,和一場戰鬥該不該去打,這兩個應該不是一件事吧?
有些戰鬥雖然沒有希望贏,但還是要去戰,因為公平與正義不會憑空掉下來,也不能被施捨,
一定是要靠自己去爭取,表現出決心與意志,把這點傳達給對方,才能夠得到公平與正義的。

他的光芒……很耀眼,足以在黑暗中守護身心,不迷失方向……
甚至,還能照亮旁人的黑暗……

因為我是好人,你是壞人,所以邪勝不了正啊!

安啦!不要想太多東西,只要你和我站同一陣線,那就永遠都是正義的一方,
保證將來每次戰鬥都邪不勝正,我會讓你百戰百勝的!」

敵人的朋友未必是敵人,但敵人的敵人一定是朋友

世上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需要付出代價,
所謂的神奇,也只不過是在其他方面加倍付出罷了。

照亮黑暗,這件事對月亮一點好處也沒有,
它只是懸掛在半空,做它應該做的事,
因為那就是它的天職,它存在的理由。

這世上有很多事,和好處、壞處一點關係也沒有,
發生與存在的本身就是理由,任何解釋都是多餘,
就好比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我做……只因為我該做,
這就是我之所以存在的天職。

就是因為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這件事才有做的價值……

……傻瓜也好,笨蛋也罷,這世上什麼事都是需要人去做的。
要做霸主、英雄的人已經太多,
如果沒有幾個人去作傻瓜,這個世界怎麼均衡得起來?

繼承人的位置,不是誰願意繼承就繼承,
而是活著的贏家自動繼承啊!

既然是人生意義的問題,就在你的人生裡找尋解答,
很多時候,你之所以沒得到答案,只是因為你還沒走到目的地。
對很多人來說,要走向何方是個大問號,
但以你而言,其中一個目的地就在眼前,
與其在這裡多費唇舌,還不如早點過去,屆時你自然會找到答案。

你……有沒有想過,現在你所熟悉的一切,
周圍的人、事、物,其實全都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樣?
所有事都只是一個巨大的假象,
而大地上多數的人都與你一樣,生存在這個假象之下。

懂與不懂都無所謂,我剛剛也說過,不管你想到什麼都不用說出來,
因為你現在想到的東西與真實一定有偏差,
重點只在於你是否有那個勇氣、慾望,還有那份準備,去揭開假象之後的真實。

……實在有太多人,擋在我要行進的路上。

那也許你該換條輕鬆的路走,又或者你根本一開始就走錯了路!

日後行走江湖,最容易拿劍抵著你喉嚨或後心的人,就是那些說自己是你朋友的人。」

抬頭仰望天空,此時早已日落天黑,漆黑的天幕上,繁星點點,並未全黑,
或許人性也就是這樣,再怎麼黑的地方,也是有掩不住的微小亮光;
再亮的地方,都還是可以看到黑影吧!

當你窺視著黑暗,黑暗也正窺視著你

自己所提示的東西,這些同志並不是不曉得,
但此事已經變成他們生命中最大的寄托與希望,
要是被揭破,不用等樓蘭一族來算帳,他們自己就要活不下去了,
因此,聽到質疑,他們只能用這種逃避的方式來應對。

反正是在一個荒唐世界裡,就當它是集體幻覺的一部分吧。

我知道你很無奈,但在這裡的弟兄,誰不是有滿腹委屈苦水呢?
有弊不一定有利,苦頭永遠比甜頭多,這就是實際的人生啊……

弱者就和蟲子一樣,沒能力主宰自己的人生,只能任人擺佈……

……在這裡會有什麼不測嗎?
人生本來就充滿不測,倒楣的話,連打個感冒疫苗都會死人。

跟敵人訂下的合約,反正是不平等條約,守不守都無所謂啦。

以勢凌人,你要借的勢到底是什麼?勢通於大道,大道又是什麼?
世間修道之法何止千萬,最終所求無非是回歸本源,本源即是萬靈,
你能與萬靈同在,化為一體,自然能掌握生生造化之變,
天地風雲,萬物生滅,盡隨你駕馭,為你所用,所謂白虎之拳的真面目,當為萬靈之拳。

萬靈萬有,生生造化,既已得勢,何必凌人?就是這個道理!

天人合一,當自身與萬靈連結,融入整個世界,
肉身所負荷的極限,就再也不是極限,
擋不住的力量本就沒有必要去擋,
萬靈之拳包羅萬有,絕不只是單單會猛攻的技巧……

……唯其大捨,故能大得,當捨棄了所有攻擊的意念,
一心守護,全心全意地防禦,竟然能成就這樣的大威力?
若這個道理是真,將之運用在武技上,能不能創造相同的效果呢?

比起很多不公正、不平等的事,苛政其實沒有那麼難以忍受。
要讓天下百姓的日子好過很難,要讓天下權貴與官吏的日子不好過,那就容易得多,
所以他消滅豪門,打壓貴族,讓所有人的日子都不好過,
百姓在比較之下,怨氣就沒那麼容易爆發。

我們對你的理想,沒有興趣。天下興亡與我何干?
人人安居樂業,國家穩定,我就能快活昇天嗎?
人還是自己活得好最重要,至於什麼暴君暴政,
嘿,或許老大你不能接受,但天妖就算再厲害十倍又如何?
天下蒼生是死不完的,殺完一批馬上又會出來一批,
還沒算他們自己搞死自己的,既然怎樣都死不完,哪用得著你為他們操心?

原來……所謂眾人為了理想而奮鬥,一開始就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原來……唯一認同自己理想,與自己並肩作戰的……已經死了……
那麼……既然一起為理想奮鬥的人都不在了,這個沒人重視的理想,還有什麼意義嗎?

歪理?你先確定這個世界是正的再說,
歪理走歪路,恰到好處,
你如果一定要正著走,那時就是你自走絕路了。

實力才是一切的依歸,擁有能夠壓倒所有敵人的強絕力量,
什麼霸氣、威儀,都會自然伴隨而來,
除此之外,再大的排場、再顯赫的威儀,都只不過是一戳即破的浮雲幻象。
輝煌豪華的建築,或許能彰顯神的榮光,卻保障不了人世的變幻無常,
把精力花在追逐這種事物上,和追著自己影子跑的愚行沒有兩樣。

什麼都不知道有時候就是種幸福

難道你會記得這輩子腳下踩了幾隻螻蟻?
剛剛看台上,你揮手殺了什麼人,全都記得嗎?

你不可能會記得吧,天魔腳下踩死過多少螻蟻,你怎麼可能會記?
不過,你這輩子踩過的螻蟻,也太多了,
就算你不會記得,那些螻蟻可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能力一旦強了,很難獨善其身,
原本有些事,因為你的能力不足,管不了,可以冷眼旁觀,
但當你有能力管了,你還能克制得住,當一名單純的旁觀者嗎?
再說,你的能力強了,哪怕你不想找事,事情也會開始找上你的,
甚至你身邊的人都會因為你,被事情找上,
屆時有那麼多的恩怨情仇,你真能獨善其身,袖手不管嗎?

為了要實現目的,什麼仁義道德,都是多餘的約束,
憑什麼有條規矩,別人可以不用守,就只有自己要守?
既然不是公平的起跑點,那可有可沒有的東西,
乾脆就扔得遠遠的,誰愛守就守去,
自己可不會沒了腦子,和別人一起站在不公平的起跑線上,
作那種還沒開跑就輸半截的競爭。

至於什麼尊嚴、面子,那更是無謂的可笑東西,實力不足的人有什麼資格講尊嚴?
自己和銀劫羽翼未豐,是剛出來爭天下的晚輩,
這種時候就學人講尊嚴、擺身段,只會讓人容易設局對付,
這應該是已成一方強者、一代宗師之後,才有資格講究的東西,
甚至若有一天自己成了強者、宗師,也要以此為戒,
因為過度講究什麼榮譽、尊嚴,
只會讓自己成為一頭輕易被人設計屠宰的畜生。

什麼有辜無辜的?那些傢伙只是雜魚一群,雜魚在這世上的唯一用途,不就是用來死的?
橫豎他們被生下來,就不可能活著回去,讓本來就該死的人死得其所,有什麼不妥?
你腦子是什麼東西作的?豆腐還是豆花?
整天盡是在乎這種沒意義的蠢東西,你少管點閒事是會死嗎?

離「人」太遠,就會忘記自己也是個人,
不會把其他人當成同類,進而高唱「弱肉強食」的理論,
只要是力量低微的,全都可以當成垃圾,
不配被視之為人,既然是低等東西,
那便是死有餘辜,怎麼踐踏、怎麼犧牲都可以了。

黃泉殤仍感覺那個夢境太過不可思議,
但武滄瀾會因為那個怪夢而發生改變,
她倒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因為從武滄瀾的敘述中,她也感受到那個夢的真實,
仿佛另外度過了一段人生,多體驗了一段可能不一樣的未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雲夢譚 羅森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