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型男飛行日誌、狼災記-那種比生命更重的東西

那是什麼東西
很多人知道 也很多人不知道
如果就警察學來說 
有的老師會說 是忠誠、正義、熱愛、信仰...(etc廢話)

而對我來說
(以一個憤世嫉俗、自以為是的角度來看)
應當有一個特別的答案

我會說:We are the earth's episode.

(為了顯示人類的重量 我們只好破壞地球
就像一個哭鬧的小孩 或是教室裡的壞學生)

結論:
以質量來說
大家都很輕
即使你找到地球引力
一公斤的你
和棉花、命運、時間、愛恨情仇......比較起來
都是一樣的

下午 01:37 2010/2/20

======型男飛行日誌 喜歡的台詞摘要======

( Up In The Air)

以前開創過一片天地,
或者改變了世界的人

也曾坐在你現在的位置上

就因為他們坐到這裡了,
他們才有機會能做出一番成績


您需要」癌症「嗎?
(與「一聽飲料」諧音)
- Do you want the cancer?
The cancer?
The can...sir?


我們不斷地給自己增重直到寸步難行
我們決不容許一個失誤,生活就是不斷移動

現在我想把你的背包燒了,
你決定從裡面拿出什麼?


我們做的是緩和人們痛苦的處境
帶領那些受傷的靈魂
穿越恥辱恐懼與自我懷疑的河流,
直到希望的彼岸在渺遠中變得逐漸清晰

然後讓他們下船,自己游泳

We are here to make limbo tolerable,
to ferry wounded souls across the river of dread
until the point where hope is dimly visible.

Then stop the boat, shove 'em
in the water and make 'em swim.


男人是不是都喜歡把自己名字刻在哪
你們就是長不大

- 是不是到哪都得撒泡尿留個記號?
- 那你認為這是為了什麼?

害怕死亡



想像一下肩上的背帶

嵌入你得肩膀之中

那些約定,爭辯,秘密

還有諾言

你需要承擔它們所有的重量

放下背包

有些動物生來就要互相背負以求生存

共生共棲,匆匆一世



他就發個短信就把你甩了?

這就好像在網上把其他人炒了


最近我經常想的是,
我應該在想好往背包裡裝些東西之前

先把它騰空了



你知道那種望向對方的雙眼
好像她也在對望著你的靈魂,
全世界都因此寂靜下來的感覺?

You know that moment when you look into somebody's eyes
and you can feel them staring into your soul and
the whole world goes quiet just for a second?



你講的沒錯,
那些以後生活中的東西

不過是死前必須經歷的

- 對的
- 我們就好像鐘錶一樣

沒法減速,沒法暫停

大家最後去的地方不過都是一樣




你最珍貴的時刻,
你生命中最難以忘懷的記憶

你想一個人嗎?



你是一個逃兵
逃離了我們正常人的生活,
你是一個插曲


======狼災記 喜歡的資料摘要======

(The Warrior And The Wolf)

導演自述:

但每次想起,還是會被裡面的東西感動,
那種人性和狼性之間的轉換,
兩個心死的寂寞人的內心碰撞,
那種對自我的放棄等等,那種很蒼涼的東西,
感動我的還是這種東西。

《狼災記》裡我最喜歡的是先秦那種生命價值觀,
那時候很多東西是比生命更重的,
信仰、感情等等好多東西,這些都是非常讓我感動的。
最後狼把人咬死,更多給人一種宿命的感覺。
當時陸沈康對張安良的態度已經變成狼的原則,你曾經親手讓他殺人,最後你死在他手裡,
但最終還是三個人之間的故事,
這也是文藝作品裡的設定,
它是有一種冥冥之中的宿命觀在裡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