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基特受訓-第三十二週-長官

(2010年11月12日 於國父誕辰紀念日 刪除諸多「不當」文字 
若有幸當上長官  我將感謝那些「禁止書寫批評」的好長官
因為 是他們讓我努力向上的)

 

(監委蒞校之我的內務櫃)


1.長官

本週五監委和次長蒞校參訪
為此 校內長官們此處刪一段
而正確地說來(或井底之蛙般從我們的目光出發)
即是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此處刪一段

2.垃圾


當我看見滿了的垃圾桶
若不趕時間的話
便會自動地把垃圾打包
避免大家滿了又丟
即使已疊成一座小山
大家仍然會繼續疊上去
彷彿讓垃圾跌落的 就是樂高遊戲的失敗者


其實垃圾問題 只是冰山一角(垃圾山之一角)
為什麼要提這件事
就是要闡述一件事:道德


此處刪一段

以我為例
整個週末 從週五晚上六點起
我大概整理了十包的垃圾(大垃圾袋)

即使像我這樣會自動整理垃圾者
論起道德來 其實也高不到哪裡去
況乎他鴿

(當然 我自認為有極其崇高的理想:拯救千千萬萬個人
但這聽來 根本是個沒有誠意的笑話 即使 我是很認真地說滴)


3.點子王

創意說明
(以兩頁為限) 主題:友情久久、百米變裝、六味雜陳、六六大順
特色:結合四個數字,設計出具有象徵意義的趣味競賽


內容:
一、友情久久百米變裝競賽
意即每隊選出九九人站成一排,距離共一百米,進行著全校性的趣味競賽。進場時各隊以變裝的方式表現出每隊的創意,但需限定與警察或鴿子有關的象

徵。在此可進行評分:創意、隊伍整齊度。
(說明:
1.九九,象徵我們人數眾多的警察大家庭和團隊友情;藉由化妝或變裝,象徵在傳統之下追求更好的變化和進步。
2.百米,象徵我們雖然分處於各縣市,但為了能令人民有更良好的治安,彼此進行著良性的競爭和合作打擊犯罪。)


二、六無之六味雜陳接力
事先準備六種食物,內容包含酸、甜、苦、辣、鹹、甘,斟酌花費可選擇不同的數量和內容,例如數顆切好的鳳梨(酸)、西瓜(甜)、苦茶(苦)、辣包子(

辣)、餅乾(鹹)、綠茶(甘)。
由第一個開始傳下去吃(大家的距離依舊是一百米),當然不一定每樣食物都要99份,例如包子只有10顆,讓隊員們以接力的方式,自行分配誰要吃什麼、

先吃什麼、要怎麼傳遞食物……。


創意說明
(以兩頁為限) 另外,亦可從六種食物上作賽中賽,例如在酸的食物上,選擇搾柳丁汁比賽,先榨滿300C.C.者取得最多分,最後再依各隊吃完食物的

速度和乾淨度給分。
(說明:
六無,即將六味雜陳的食物吃完,為什麼是六味呢?因為我們多了一種:友情的味道。
在受訓期間,從戰戰兢兢到一一克服,我們有了五味雜陳的經歷,不為人知的辛酸、有甜甜的喜悅、有淚水的苦味、有嗆辣的訓練、有汗水的鹹味,日後

回想起來,總覺得像是一口回甘的茶,一開始有點苦、有點澀、有點陌生和難以言喻,但喝下去後,我們肯定那是絕對是一泡好茶。)


三、六六大順
    於本階段,分隊進行警歌評分:洪亮與整齊。亦可大合唱作為評審們結算成績的緩衝時間。
(說明:
六六,其實是取「陸露」這兩字,即在這塊陸上,展露著歌聲。看著一、二千人的場面,辛苦競賽後的大家,開始唱起一段都能朗朗上口的警歌,從歌詞

、歌聲中,想起一同生活的點點滴滴與任重道遠的未來,相互祝福大家都能六六大順、嶄露頭角、發揮所學和才能。)
   

END

 


======
1.1
話說 這是同隊呂同學的心聲
由於他說我陳述起來較有魄力
因此 我便代他發聲了


另外
其實 這些清潔工作比起警察工作來 當然沒什麼
說累不太累 說難也不難
只是在「邏輯上」
我們在造口業中 找尋其與「警察受訓」相關的意義罷了


對我來說 一言以蔽之:
此處刪一段
 

2.2
「長官」後編排了「垃圾」的標題
兩者當然無相關性
請勿過度聯想
這也非此地無銀三百兩


打包滿溢的垃圾 僅是舉手之勞
此處刪一段

至於垃圾山之下 是否還有八分之七
也許 有人看得見 有人看不見
也許 我們正是其中之一

 

3.3
「點子王」是個創意點子的比賽
基於內容和數字的限制 雖然不太好發揮
但常常 限制也是種方向
若沒有限制 人們甚至會迷失


在這限制眾多的工作中
我仍希望有更多的點子在壓抑中奔放
然而 我知道 最好還是服從


這看來矛盾的想法
其實是我強大理性的表現
有人即說:「認識了一學期 你的特色就是獨善其身」
其實表面上看來 還真是「鞭辟入裡」的評論(若人是篇文章)


雖然 我們自以為有遠大的抱負
現在若未能獨善 將來如何能兼善天下?
(是的 以上就是自圓其說)

 

上午 09:40 201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善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